窩客好文

恩恩

發表篇數:2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飯屋 木芥子(こけし Bistro Kokeshi) (已歇業)
place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4.00

有天在逛instagram時看到網友po了一張漬鮭魚丼飯的照片很吸引我,一問之下發現這間店離我上班地方很近。

找了時間就去拜訪了。

DSC00318_nEO_IMG_副本.jpg

位於迪化街一段巷弄間的木芥子屋不好找,第一次去的時候繞了一下子才找到。

轉到很小的巷子裡只認得這個笑臉的招牌才知道原來在這,如果要去的朋友記得認這塊笑臉招牌,因為這間店是沒有任何中文字招牌的。

DSC00317_nEO_IMG.jpg

2

原先聽到店名木芥子屋時覺得應該會是一家裝潢非常日式的店家,不過實際到訪發現是一間簡樸的小店。

店裡只有兩個人,老闆娘是日本人+一位會中日文的台灣男生,態度非常親切。

店內位子也不多,也有可能是因為在巷弄間大家還不知道這間店,所以去了兩次都只有少數人在用餐。

DSC00296_nEO_IMG.jpg

販售的種類也不多生食的丼飯區、還有熟食的灸燒區,另外還有小菜類。

熟食的部份有咖哩飯、灸燒鮭魚,生食的部份以干貝及鮭魚為主。比較特別的是咖哩飯有水果口味,下次會想嚐試一下。

3

點餐都附了一碗湯,這碗湯除了有魚還有海髮菜!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吃起來滑滑黏黏的,但湯底很濃郁很好喝!

炎燒鮭魚丼$200元

DSC00301_nEO_IMG.jpg DSC00304_nEO_IMG.jpg  

因友人不敢吃生食,所以點了灸燒鮭魚丼。老闆娘很大方把鮭魚鋪滿整碗飯,鮭魚很軟嫩!

不過友人說這和她心中的灸燒鮭魚不太一樣,她心中的灸燒鮭魚是有一點微焦口感帶點油香味的,這次吃的雖沒想像中的那樣但也不至於失望。總結來說是一碗熟的鮭魚丼飯XD

干貝漬鮭丼$280元

DSC00298_nEO_IMG.jpg  

會一直再來這間店絕對會是因為這一碗!集結了我最愛的干貝+鮭魚!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跟老公說:好想吃干貝,好想吃干貝,好想吃干貝!有一陣子甚至想去上引水產買一整盒的干貝回家吃,但這奢侈了當然是被老公完全拒絕34-2.gif

生食的丼飯能選醋飯,老闆娘真的毫不吝嗇的給了六大顆干貝還有四大片的鮭魚!

DSC00300_nEO_IMG.jpg

每一片的鮭魚就是這麼大片,干貝則是選用日本北海道的大干貝非常鮮甜。

不得不說,吃完這一碗我真的覺得超級滿足6df0172a46cebb7cd4f9c37246db69e1.gif 以往到其他店家吃海鮮丼飯時常有我不喜歡吃的魚或配料,可能一碗會吃的就只有干貝、甜蝦、鮭魚,現在在木芥子屋就能吃到我最愛的兩種料理,只差甜蝦了!(下次跟老闆娘建議一下哈哈)

1_nEO_IMG.jpg

附上木芥子屋的名片,這次去的時候問了店員為什麼名片上是寫「飯屋」但之前網路又說是「木芥子屋」?

店員解釋KOKESHI翻譯過來也是木芥子的意思,所以要講飯屋或是木芥子屋都是店名的意思。就看大家喜歡哪個名字囉^^

 

++木芥子屋++

(二)-(五)12:00-14:00 17:30-21:00

(六)-(日)12:00-21:00

週一公休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9巷13號 (記得找微笑招牌喔)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