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桃園美食小舖

發表篇數:32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平鎮區

造訪商家:劉記潮州砂鍋粥
phone03-4932265
place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116之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0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00

劉記砂鍋粥1  

 

最近常跑「壢新醫院」看老爸,希望老爸能早日康復出院。為了解決晚餐,加上擔心老爸狀況而食不下嚥,所以前幾天幾乎都在「壢新醫院」對面的「御膳房麵食館」就近解決。今遇假日,我們特地挑了週邊文化街上的「劉記潮州砂鍋粥」來嚐鮮。這間店用餐環境不差,重點是這裡的砂鍋粥有提供個人鍋,甚至個人鍋還可以嚐到綜合的,點來嚐鮮看看囉!

 

我們一行四人,點了幾樣餐點,包括「砂鍋海鮮意麵」(70元)、「鮮魚粥」(80元)、「魩仔魚」(80元)及「綜合粥」(100元)。其中,綜合粥可以選擇三樣用料,我們挑了瘦肉、干貝、蟹肉。另外加點「燙青菜」(30元)及「花椰菜」。

 

砂鍋粥上桌,這砂鍋配上白皙乾淨的粥,搭配青蔥,樸實的視覺效果,第一印象就令人感覺乾淨、可口。

 

劉記砂鍋粥1

 

「鮮魚粥」裡頭的魚片沒有腥味,份量不多不少,粥熬的軟透適中,我喜歡。此外,這粥品較為清淡,如需要調味,可自行添加胡椒粉。

 

劉記砂鍋粥3

 

不過,我們強烈推薦店家提供的「醃蘿蔔辣豆瓣」,加入粥品後,味道層次感大為提昇,不是說原味不好吃,而是加了這醃蘿蔔辣豆瓣醬後,口感與風味更佳,一定要試試。

 

劉記砂鍋粥7

 

「綜合粥」選擇瘦肉、干貝、蟹肉三樣,但是三種合體的用料,感覺沒有想像中多,每樣都偏少的,有點可惜。加上綜合粥要價100元,顯然CP值偏低了點。

 

劉記砂鍋粥4

 

「砂鍋海鮮意麵」及「魩仔魚」由於我們沒吃,所以這次暫不評論。

 

劉記砂鍋粥2

 

「燙青菜」及「花椰菜」,這兩道小菜似乎有點鹹,一般般。

 

劉記砂鍋粥6

 

劉記砂鍋粥5

 

整體而言,首次來到位於平鎮區的「劉記潮州砂鍋粥」嚐鮮。雖然個人鍋的用料少了點,而且吃起來也有點像是單純用砂鍋來盛裝的粥,但其口味上還是吃的到些許潮州砂鍋粥的風味。此外,粥品中加入店家的「醃蘿蔔辣豆瓣醬」後,層次感大幅提昇,值得一試。

 

延伸閱讀桃園市「潮州砂鍋粥」食記:

 

【旺湘潮州砂鍋粥】有賣兩人份的哦

【皇膳潮汕砂鍋粥】來鍋熱呼呼的粥

 

 

劉記潮州砂鍋粥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1162

03-493-22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