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1817BOX

發表篇數:1254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澎湖縣 > 馬公市

造訪商家:澎湖海上巡禮
place澎湖縣馬公市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5.00
  澎湖縣白沙鄉 Day2

第一站 : 員貝.雞善.碇鉤嶼巡航

 

早上起床用完早餐後.我們就騎著摩托車往歧頭觀光碼頭集合.

今天配合的是鉅航育樂的東海大樂透行程.

 

 


鉅航育樂公司專業的導覽人員首先會先將今日的活動及安全事項做個完整報告.接著視潮汐

狀況進行活動.而今天的第一個活動是島嶼巡航~

 

出發囉~岐頭觀光碼頭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沙港至員貝之間退潮時可供步涉的潮間帶,步道長4.6公里,其中草嶼到石敢當一段淺水步道擁有豐富的淺海生態尚可稱為生意盎然,目前已形成珊瑚的觀光焦點。

 

這是很有名的百摺裙~

但是當船靠近的時候.注意看裙子下方白白的區塊.那些全都是垃圾...

到澎湖玩.千萬不要在海上或沙灘製造垃圾.請順手把垃圾帶走.

否則美美的風景很容易就被破壞了~

 

 

接下來快艇航向湖西鄉的雞善及碇鉤嶼

雞善嶼位於北寮東北側,四周之柱狀玄武岩節理十分發達,外型高低變化多端,宛如管風琴之琴管環繞。岩壁陡峭,島上成為海鷗棲息繁衍及產卵築巢之處所,不適宜遊客攀爬,以維海鷗棲息環境,遊客可於海上乘船攬勝。雞善、錠鉤兩座無人島嶼的柱狀玄武 岩相當發達,色景原始自然,早已被劃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島上峻秀嶙峋的岩林,如造物者鬼斧神工之作,因此分別有「小桂林」之雅稱 。

 


 













錠鉤嶼位於雞善嶼東南方,與雞善嶼均被列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島上玄武岩,型態不一、或垂直、或傾斜、或倒臥,十分奇特,各海蝕岩柱間形成「一線天」奇景,更是罕見,有「桂林山水」之稱。附近多暗礁,海浪洶湧,不適宜船艇靠近。唯秋季海鷗群數量繁多其飛躍之際蔚為奇觀,冬季盛產紫菜。






 

這次隨鉅航育樂公司到東海一遊的共有兩台快艇~對面這台正在向我們揮手呢!!

 

海天一線

很喜歡這種畫面~ 一望無際的大海~ 讓人心胸遼闊~

偶爾見帆船或見海鳥飛過~此時此景就像以前看過的電影畫面.但不同的是.這次是真真實實的身歷其境.

喜歡聽成群的海鳥在唱歌~伴隨的潮浪的聲音~真是最美的夏季海洋交響曲~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