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mily Yang

發表篇數:43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造訪商家:劉媽媽手工坊
phone04-2378-5511
place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4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DSC04345.JPG

 

 

 

我喜歡吃餅乾,尤其是那種異於量產餅乾口感的手作餅乾,機器量產的餅乾口感較一致,手工餅乾感覺讓人能品嘗到真材實料的美好滋味。看到很多朋友都有訂劉媽媽手工坊的手工餅乾,就決定order劉媽媽手工坊的巧克力杏仁、香奶兒葡萄來和家人一起分享。

 

 

 

DSC04345a.JPG

 

位於台中西區一帶的劉媽媽手工坊,聽說一開始只有作來和朋友分享,因為好評及口碑不斷,所以便自創品牌來造福消費者。他們的產品不添加防腐劑和過多的色素、香料,每塊餅乾都經過手工細心烘焙所製,真材實料的劉媽媽手工坊手工餅乾也因此成為受許多上班族喜愛的團購美食喔!

 

 

 

DSC04356a.JPG

 

 

 

 

 

劉媽媽家的名片背面印有8種口味(巧克力杏仁、香奶兒葡萄、黑燕麥、牛軋餅、伯爵夫人、瓦粒、薄荷巧克力、黑可可)的手工餅乾,讓人看了能一目了然。

 

 

 

DSC04354.JPG

 

劉媽媽手工坊的手工餅乾是以透明罐子包裝,罐子上還貼有印著劉媽媽的Logo的貼紙,捲髮的媽媽卡通肖像很討喜,也讓人感覺很親切呢!

 

 

 

DSC04358.JPG

 

每罐餅乾的背面都貼著印有口味的貼紙,除了有勾選標註出口味外,底下還有列出每種產品的成份。

 

 

 

DSC04356.JPG

 

每罐手工餅乾的保存期限大約是一個月,瓶蓋上有貼貼紙,提醒大家要注要保存期限(這個根本不成問題,在我家沒兩天就被KO了..XD)。

 

 

 

DSC04358a.JPG

 

一般印象中的手工餅乾大多都是較迷你些的袋裝,很少看到那麼大的罐裝手工餅乾,這樣一桶約有500公克的重量,一罐才250元,感覺好超值耶!

 

 

 

DSC04360.JPG

 

因為純手工製造,餅乾容易受潮,所以罐底還有放防潮劑,好維持餅乾的乾燥度。

 

 

 

DSC04365.JPG

 

打開蓋子後發現裡面還有層封膜,能幫忙隔絕空氣,讓餅乾較不容易受潮變軟。但其實開罐後還是要盡快食用,才能享受手工餅乾最美好的滋味喔!

 

 

 

DSC04401.JPG

 

這口味是巧克力杏仁。一打開封膜後,就能聞到餅乾的濃郁香氣,也可以看到餅乾的份量相當紮實,裝得幾乎全滿,感覺得出劉媽媽手工坊很有誠意。

 

 

 

DSC04406.JPG

 

每片餅乾上都有滿滿的巧克力豆與杏仁粒,仔細看會發現每片餅乾的大小不一,形狀也都不大相同,能看出那真的是手工製作的喔!

 

 

 

DSC04418.JPG

 

這巧克力杏仁餅乾吃起來酥鬆卻不乾硬,充滿蛋香和奶香,巧克力豆經過烘烤後香氣濃郁,細碎的杏仁顆粒更增添了口感,不會太甜膩也不會過油,口感還蠻有層次的。

 

 

 

DSC04391.JPG

 

 

 

另一種口味是香奶兒葡萄,四方塊狀的香奶兒葡萄和一般片狀的餅乾不大一樣,感覺很特別。

 

 

 

DSC04394.JPG

 

這罐背面也有標示口味的貼紙。

 

可能是因為產品形狀或運送包裝考量的問題吧,除了巧克力杏仁、香奶兒葡萄外,罐身的貼紙上都只有印出南棗核桃糕及冬季限定的巧克力花生糖。

 

 

 

DSC04376.JPG

 

塊狀的香奶兒葡萄拿起來頗有重量,一看就知道口感很扎實,且聞得到濃濃的奶香味。這樣的大小很好就口,不怕到處掉餅乾屑。

 

 

 

DSC04388.JPG

 

香奶兒葡萄的口感上比巧克力杏仁餅再略微硬脆些,吃起來也有酥香鬆脆的口感,裡面還吃得到不少酸甜的葡萄果乾,奶香比巧克力杏仁更濃郁些,但甜度卻比巧克力杏仁略低些,除了餅乾的脆度外,還有葡萄果乾的咬勁,會越吃越涮嘴。

 

 

 

DSC04433.JPG

 

有點餓有、點饞時,只要有這麼棒的純手工餅乾再配上杯好喝的飲料,即使一個人也可以享受幸福的下午茶時光,能慰勞一下忙碌的自己。

 

 

 

DSC04718.JPG

 

收到餅乾後,小姪子又一直黏在我身邊,說他喜歡巧克力杏仁餅,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給他吃。

 

 

 

DSC04724.JPG

 

晚上看電視的空檔就看到他一口、一口吃不停,吃得很開心啊!若不是我有控制,那罐還真有可能讓小姪子一個人就刻光了,可見得他是真的很喜歡這餅乾呢!

 

 

 

DSC04726.JPG

 

劉媽媽手工坊的手工餅乾香氣濃郁且口感酥脆,不會太甜或太油也不會過乾或卡喉,吃得出店家的用心和實在,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美味餅乾,還蠻適合下午茶或聊天聚會,以手工餅乾的價位來說,價格也很超值喔!

 

 

 

DSC04728.JPG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四號

 

電話:04-23785511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一公休)

 

劉媽媽手工坊 LIU MAMA HANDMADE粉絲團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