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阿mon

發表篇數:14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造訪商家:和魂屋日式輕食館
place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21巷19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店名:和魂屋
電話:02-82589393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21巷19號
價格:$30up
用餐日期:2015年5月

 
前陣子看到朋友介紹了這間板橋新開的日本料理店,主打平價的丼飯和定食,又鄰近新埔捷運站,就有點想來試看看,過幾天後和朋友聚餐選餐廳,就決定來這間吃看看。該店從捷運新埔站1號口出來後,往出口左手邊走大約10公尺會看到巷子,右轉進到巷子後,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和魂屋招牌哩。
進入餐廳後,可以先看到右手方有板前,師傅正在忙進忙出的備料,等等會在這邊捏壽司、做料理等,所以想看師傅表演的話,板前是很好的位置。
這次是跟朋友聚餐,比較想聊天談八卦,所以就選擇左側的用餐區嚕,可能才剛晚上5點,上班族都還在下班的路上,所以店內的空位頗多的,就隨意選了個位置坐下,稍微看了一下環境,感覺店內日式的味道不重,也沒有較多的裝潢,走樸實小店的路線。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麥茶,點完餐後可以自取。
飲料櫃
如果不想喝麥茶的話,店內也有其他飲料可選,冰櫃內有啤酒、汽水、茶飲等,但就需要額外付費。
 
拿麥茶回道位置上後朋友說店內桌子上是有貼日本城市的名稱,才發現今天坐的是橫濱XD,隔壁桌則是大阪、神戶等,感覺還蠻妙的XDDD,很少看到這樣標誌桌子的,也讓店內多了一分日本味。
 
跟服務生先要了一張菜單來看看,跟大部分的日式料理店差不多,都是壽司、丼飯、定食為主打,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間的丼飯,幾乎都是鮭魚種類,且丼飯還附一碗味增湯喔,另外還有為數不少的串燒選項和酒類,應該也算是半間的居酒屋吧。餐點價格並沒有因為靠近捷運站就很貴,反而是走平價的日式料理店,壽司和串燒價格都在百元上下呢,然後又不收服務費,對學生族群和小資族來說應該可以是很划算。
餐具已經有整組的放在桌上,就不需要在自取哩。
焦糖鮭魚握壽司 $80 (2貫)
在台灣經常跑日本料理店吃壽司,而焦糖鮭魚握壽司一直是喜愛的口味,但自從爭鮮停止販售後,有一段長時間都沒吃到了,沒想到會在和魂屋的菜單上再度看到,先點一份來吃解饞就對了,哈。炙燒後的鮭魚加上焦糖硬脆的口感,口感多層次且美味,會吃上癮,這真是讓我懷念的口感和味道阿,推薦必點。
松阪豬肉串 $90 (2串)
松阪豬肉一直都是串燒的好食材,所以當然也不能錯過拉,一份是兩大串,一串有三塊松阪肉,在松阪肉上還灑上了些許的白芝麻,仔細看這肉切的好厚實阿,且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在嘴中越嚼越香,可以體會出松阪豬肉那獨特的口感,且我們覺得不沾檸檬汁比較好吃,推薦必點。
鮭魚肚生魚片丼 $200
一開始一直猶豫要點鮭魚親子丼還是點鮭魚肚生魚片丼,兩者的價格差大約$50,但都是讓我非常想吃的食材,經過天人交戰,最後選了鮭魚肚丼飯,一份鮭魚肚丼飯共有六片的鮭魚肚,這鮭魚肚的色澤明亮誘人,看起來就很新鮮美味,一旁則放有小黃瓜、薑片、牛蒡絲、海苔片等當作配菜,從價格來上說算是很平價的唷。底層的醋飯是冷醋飯,吃的時候記得加上些許的醬油,然後將醋飯與醬油混合,搭配上牛蒡絲、薑片等,吃起來味道更讚。鮭魚肚部分油花分布很漂亮,幾乎入口即化,好好吃的鮭魚肚阿,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丼飯內附的芥末,通常平價日本料理店的芥末大部份都是用合成的來節省成本,但和魂屋的芥末是可以吃到沙沙的口感,且有芥末獨特的香氣與辛香,猜測應該是店內自己買回來磨的吧,這芥末搭配鮭魚肚吃好讚喔。
點丼飯附贈的鮮魚味增湯,一打開湯蓋就可以看到湯內有一塊塊的鮭魚肉,湯頭香濃順口,但不會死鹹,配鮭魚丼飯剛剛好。
炙星鰻握壽司 $80 (2貫)
看到菜單上有星鰻,且2罐只要$80,就手滑點了XD,因為價格實在很便宜阿。經過炙燒的星鰻,肉質軟嫩細緻,不知道是不是醬的關係,入口還帶有一絲絲甜味,吃完一個還會想再吃,然後不小心就吃完一份了,唔~那再點一份好了XD,這道推薦必點。
綜合握壽司$200 (6貫)
因為怕沒吃飽且想試看看師傅的壽司功力,所以一開始就有點了一份綜合握壽司,一份共6貫,換算一貫約$30,比起單點會便宜些,因為是綜合壽司,所以魚種上可能會隨當天的進貨而做更動,今天拿到的是星鰻、鮪魚、旗魚、鮭魚、小黃瓜鮪魚軍艦、花枝這六種,擺盤也算用心,握壽司看起來都挺好吃的感覺。
鮪魚握壽司
該店魚貨應該就是以鮪魚和鮭魚為主,所以品質上其實都蠻不錯的,上桌後可以看到鮪魚色澤漂亮誘人,很完整的覆蓋醋飯,口感軟嫩味美,醋飯的酸味算是比較淡,不搶味且有提襯的效果,以這親民價格來說,握壽司是有符合期待的唷。
旗魚握壽司
這魚片切的好厚,且有維持在低溫,入口冰涼鮮美,出乎意料的好吃。
鮭魚握壽司
味道上就比較中規中矩,生魚肉的部分覺得可以在切厚一些,這樣吃起來會更有滿足感。
小黃瓜鮪魚軍艦
看到這款的時候有稍微的愣住,這間師傅還蠻有心的耶,將常見的海苔軍艦,改成小黃瓜軍艦,用薄脆的小黃瓜片取代海苔包了滿滿的鮪魚碎肉,吃起來口感更脆口且美味,還蠻推這個的。
花枝握壽司
在花枝上有先雕花斷筋,且有抹上特殊的醬料,吃起來口感彈牙鮮甜,吃過還會想再吃一個。
 
竹筴魚一夜干 $150
和魂屋的魚類一夜干有三種,本來我們是想點比較貴的花魚一夜干,但師傅說花魚吃起來較鹹,比較適合當下酒菜,我們沒點酒,建議點竹筴魚就好,所以就改點竹筴魚哩XD,會依據客人點的餐點來做建議,不會要客人一定要點貴的,這間師傅還蠻不錯的耶。這竹筴魚的味道還蠻不錯的,魚肉紮實飽滿,帶有淡淡的鹹味和海味,吃的時候還真想開瓶啤酒來配,哈。
這樣吃下來,沒開酒,兩個人約$800上下,丼飯、壽司、串燒都有吃到,都吃得很撐,還差點吃不完,然後有發現這間客人大約是晚上6~7點是用餐尖峰,出餐速度會減慢些,如果可以的話,建議避開這段時間來用餐會比較好。
 
整體來說
地理位置好且交通方便,餐點價格親民且選擇多,不需要花到大錢就可以吃飽,我個人會比較推薦丼飯和串燒的部分,以上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給個推或讚喔,感恩^_^
 
 
 
 
 
 
 
 
 
 
 
 
歡迎加入粉絲頁喔^_^

 

, ,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