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2763-0306
place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國父紀念館站美食】瓦法奇朵(松菸店)

1

這年頭在台北開餐廳不是一件易事,倒的、收起來的聽得多,但可以逆勢一間一間開倒是很少見,特別是背後沒有什麼強大集團在撐腰的店。這極少數的成功案子「瓦法奇朵」絕對算的上是一「間」人物。

 

2

特別去查了一下我寫的第一篇第一間內湖創始店是在2013-02-26,短短兩、三年間居然開到四號店,而且這三、四號店都是開在一級戰區。更特別值得一提這間新店是開在熱戰方興的「松菸」,要知道這周邊的下午茶、餐廳個個來頭不小,名店也相當多。

3

心中的疑慮一直到了店前才得以解釋,這四號松菸店開不到兩個月就能在七點間擠滿整間店真是不簡單,正一如我對於「瓦法奇朵」經營上的成功。

4

來這了麼多次,我第一次靜下來看看了他們的經營理念「健康的食物、高品質的餐點、你我自家的廚房」,要我看得再加上兩點,一是料理的變化和進化掌握度,二是相當不錯的cp值。

5

為什麼我會加上料理的變化和進化掌握度,因為我次次來都有讓我驚喜的料理,比方說這次感覺是松菸店要主打的「甜甜圈」,這點從門外的招牌就能得知一二。

6

這甜甜圈分為鹹的和甜點,小虎自然兩者都不肯放過,先上的是「辣醬可頌鹹鹹圈」180元(三個),用極燙的鐵端加上木盤端上來賣相不錯。

7

這三個像是圓的焗烤鹹派又像蛋塔的料理算是非常吸晴的創意料理,不管是上頭烤烤過的起司,還是像可頌又像蛋搭的千層酥皮。

9

更厲害的是它的底部居然還偷塞了馬鈴薯泥。咬下的口感是外層油酥,上端起司的乳化和當中馬鈴薯泥的柔化層次好的不得了,味道端不管是起司的鹹香還是甜甜圈本身像是千層派的油焦香都非常迷人,相當厲害的主打招牌,我愛!

10

以往瓦法奇朵最厲害、cp值最高的便是這買一送一的特餐,除了一直很受消費者歡迎的牛排外(參閱: 【廣宣】【西湖站】瓦法奇朵-炙燒安格斯自然牛肋眼 (買一送一)),每開一間新店就會再推出不同的排餐,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11

首先我們選的是「香料烤雞腿焗烤馬鈴薯特餐」240(買一送一等於一份才120元xxd)。

12

這雞腿排沒有用過多的油去煎烤,皮是酥中透著微脆,皮下的油質不多吃來也較不膩口,雞腿肉也還算軟嫩,算得上是中規中矩,以這樣的價位來說。

13

特餐都會搭配兩個滿滿焗烤乳酪的馬鈴薯,這馬鈴薯連皮一起吃特別的香,微微牽絲的乳酪特別迷人,整體來說相當不錯吃!

14

另外這個酸度剛剛好又帶點清爽的莎莎醬,用來沾食肉類特別適合,單吃也能當開胃菜。

15

另一份選的是羅勃奶油烤北海道大干貝,同樣附上焗烤馬鈴薯(390買一送一下一份不到200元)。

16

干貝有四大塊,油煎只是表面帶點微赤酥,咬下水份、軟嫩的口感令人滿意,甜度也相當不錯,然後因為用奶油去煎和羅勃去煎入口前端的風味更好了一點。

17

我們從燉飯中挑了一個沒吃過的「香煎牛絞肉蛋黃燉飯」(240元),不能吃牛的也有純豬絞肉可以選擇。

18

這擺盤挺有意思的,感覺是三個不同大小的光圈,最外層是燉飯、中間則是牛絞肉漢堡排,上面則是圓形的蛋包。

19

先來看看這上面灑滿刨後捲曲起司的燉飯,鹹香的風味特別迷人,加上起司的纏勁讓入口多了一份燉飯該有的微稠,口感札實但嚼不到米心,算是大眾較能接受的口感。

20

乍看以為很乾的蛋包,一刀劃下邪惡的蛋黃立馬奔流了出來。

21

牛肉漢排本身口感算是軟嫩,甜度也不差,混著蛋黃吃更添滑順的口感,混著燉飯吃則是飽嘴感十足,整體來說算是我相當愛的一道料理=)

22

最後我們又從看起來不太一樣的漢堡中選了「起司奶油炒蛋嫩煎比目魚漢堡」。

23

同樣附上焗烤馬鈴薯和生菜沙拉以及特製的清爽的莎莎醬。

24

首先是這麵包看起來很乾吃起來卻意外酥軟,比目魚的表現遠比我想像中來的更好,魚皮酥香帶點奶油煎過的迷人氣息,魚肉軟嫩甜美超好吃,加了起司去煎過的蛋特別的香,邊邊微焦酥的蛋看起來誘人單吃起來略乾,但和帶一點油煎過的比目魚一起咬下卻又變的恰到好處。整體來說這個比目魚漢堡個人非常推薦,超好吃!

25

朋友加點的季節限定牛排和羊排我都沒吃,但據說還不錯,最少cp值頗高(買一送一每客不到250元)。

26

用完滿意的一餐最後當然要來一份甜點,特別選了「甜甜圈」系列,搭配的是烤麻薯宇治抹茶(220元)。

28

端上來時我發現中間的麻吉擺盤有一點不太一樣,甜甜圈三個、一大沱鮮奶油和一杯我很喜歡的抹茶霜淇淋和兩杯淋醬(蜂蜜和焦糖)

29

前頭提過這甜甜圈香酥的口感非常迷人,在甜食的表現上更為明顯,糖粉則補足了微甜的味道層次,初初入口更為滿意,但多吃上一個就顯得「鹹」的較為耐吃。

31

螞蟻控也可以再倒上一點蜂蜜或是焦糖醬哦=)

30

完全混在一起的數樣食材,在吃的便利上也許好上一點,但賣相卻不那麼的討喜,單吃會有一點偏乾,建議隨興淋上蜂蜜或是焦糖醬,再不然搭配抹茶霜淇淋也挺好。

32

最後是色彩繽紛的汽泡飲,一共有百香果、奇異果、蜂蜜檸檬、覆盆子、鳳梨、黑醋栗六種口味。

33

我們點的是覆盆子和奇異果,入口帶著解膩的汽泡微札口感,比汽水來的爽口又比一般果汁多一點味蕾的刺激,果醬沉在底部要喝前最好先攪拌均勻,兩相比較微酸的覆盆子更為討喜。

 

34 

最後是一大沱對於鮮奶油控極過癮的冰抹茶,下端的抹茶帶著我愛的微苦,相當不錯喝=)

瓦法奇朵(松菸店):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0號,電話:02-2763-0306,營業時間:11: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瓦法奇朵官網:http://waffogato.tw/

內湖店: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11巷12號1F, 電話:02 8797 7965

東湖店::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286號1F, 電話:02 2630 5282

北車店: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9號 , 電話:02 2311 0215

更多小虎分享過的:下午茶/咖啡館 (132)美式料理 (10)、美式料理 (10)

更多美食在:【國父紀念館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