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laiRe Lin

發表篇數:9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phone02-2557-9629
place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二進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page.jpg  

 

迪化街一帶新舊融合,近來多了不少風格餐廳及咖啡館。

家住萬華住得近,10/20下午便想找間咖啡廳磨時間,但又礙於沒吃中餐,於是想找個有供正餐的地方。

經過鹹花生時,發現有孔雀的招牌燈,且門口小黑板寫著供應的餐點於是就誤打誤撞發現了這隅小天地!

只是奇妙的是不知從何而入,只見小黑板寫著孔雀穿越花園就到了,於是便鼓起勇氣推開鹹花生的門詢問。

果然「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就這樣暗藏在小小的鹹花生之後,穿越美麗的中庭才能抵達。

古色古香的連棟式兩層樓老宅建築被維護得很好,一踏入便是一股別有洞天的感動。

DSCF6044.JPG  

 

進去孔雀之後和鹹花生的感覺截然不同,孔雀燈光昏黃,充滿異國情調又結合台灣味的巧妙設計。

長長的吧台具小酒館氛圍,午後陽光灑入卻又有餐廳或咖啡館的複合式之感。

以中式蒸籠做為燈罩,不規則層疊在吧台上方饒富興味。

DSCF6032    

DSCF6029  

DSCF6060

 

店員隨我們自己找喜歡的位子就座,於是我們便看了看環境才決定。

本想坐氣氛不錯的靠窗沙發區,不過考量到用餐高度不適宜只好作罷。

DSCF6015

 

其他座位區多為木桌椅,以四人座為主。

DSCF6018  

 

因店內昏暗怕食物不好拍照,就找了有投射燈的位置。

只是那聚燈效果的燈光應是鹵素燈,雖燈光美氣氛佳但照得人好熱.....實在不太適合坐人。

DSCF6017  

 

牆上的懸浮佈置倒挺有趣,在光影投射下紙片一旋轉便變成了立體的狗兒在奔跑。

DSCF6013

 

趁等餐之餘便起身四處環顧環境,復古雅致的氣氛讓我好喜歡。

DSCF6019

DSCF6037

DSCF6051

 

廚房在一入門的左側,延伸至吧檯後。

半開放式的廚房看起來乾淨整潔,我尤其覺得廚房外的佈置別具巧思,以藤椅材料作為燈罩,真有意思!

DSCF6040

DSCF6048   

 

而吧檯風格更為詭譎迷人,開屏展翅的孔雀旁是一缸缸透明圓柱玻璃罐,呈現各種鮮豔暖色猶如標本罐。

裡頭不是駭人的動物屍體,而是孔雀自製風味酒。

嚴選迪化街乾貨、台灣小農當季水果及後花園新鮮香草而生。

DSCF6031

 

櫃檯這甕更巨大,裏面甚至清晰可見有苦瓜、百香果、柳橙.....等等,使人目不轉睛。

DSCF6054

 

店裡的小角落都值得細細探訪,

除了有瓶身漂亮又好喝的PATRON Silver Tequila,一旁小裝飾也有孔雀圖案。(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F6057  

 

推開木門走到後花園,店家所言不假,果然是有自家栽種香草植物。

有自己的一片無毒可食地景,真是當今充斥食安問題的都市人夢寐以求的小小願望。 

DSCF6042

 

後廊濃濃的古典氣息也是拍照的好景之一,復古的地磚很有味道。

DSCF6043  

 

回到座位,第一道餐點送上,是以小鐵鍋盛裝的蛋料理——各式小農時蔬平底鍋烘蛋$160

份量精緻、口感清新,烘蛋蓬鬆混著清脆的時蔬切丁,上面則淋上像是起士的濃郁淋醬增添鹹味。

DSCF6020

 

烘蛋厚度不很厚,但每口都吃得到蔬菜,感覺很健康。

DSCF6022

 

主食我點了鹽花鴨胸一夜干松子義大利麵$380

本來想點海鮮類,不過聽店員介紹說鴨胸是自家醃製,就很有興趣。

送至面前時老實說和想像不太一樣,因為我心裏預想鴨胸是一整片的有吃肉快感,可惜是鴨胸切丁。

鴨胸鹹度太高故以丁狀呈現,只是加上放入時蔬進去清炒,雖然麵條彈牙卻不免有種台式炒麵之感嘆。

結合在地食材的理念很好,不過手法呈現不合我個人口味。

DSCF6023

 

男友點的自製培根紅酒辣番茄燉飯$320,相比之下較得我心。

濃郁的起司塊化在燉飯裡,番茄紅酒醬汁中帶點微辣,自制培根滿好吃的類似鹹豬肉口感。

豬肉依菜單封面敘述,應是採用花蓮無毒網室豬。

迷迭香也增添了些許香氣,只是要盡快吃掉否則冷掉會過於油膩。

DSCF6024  

 

飲品部分我點了這裡特有的豐味酒,看了看介紹覺得鳳楊冰$240很吸引我。

以香草楊桃酒加檸檬汁、鳳梨糖蜜和碎冰製作而成。

上頭還有漂浮一塊果乾的薄片,喝起來感覺酒精濃度不高,酸酸甜甜的以果香為主。

DSCF6005

 

份量不多,以漏斗狀上寬下窄的杯子盛裝。

DSCF6006  

 

整體吃下來,可以說孔雀走的是份量精緻路線,價格因此相對來說不低。

強調自熬高湯果醬、各地小農栽種、嚴選健康肉品,在食安風暴不停歇的現代社會無疑是提供了安心導向的餐廳。

孔雀自2003年便在師大路開立,於2014搬遷至迪化街一代展現新風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2014年由孔雀Peacock Bistro與鹹花生咖啡館+展廠Salt Peanuts Cafe & Showroom

 兩位熱愛音樂、藝術與美食的創辦者集結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組成野行文化。

 結合孔雀與鹹花生理念,野行文化懷抱更多夢想,以更大的能量與安全美味的飲食文化為出發點,

 實踐有趣的事物,讓人們的生活更有趣!」 --節錄自官方臉書介紹

DSCF6047.JPG    

 

最後附上菜單可供參考。(點圖可選原始檔案放大瀏覽)

image

image (10)

 

image (2)

 

image (1)

 

 

以下為飲品。

image (4)

 

image (5)

image (6)

image (7)

image (8)

image (9)         

 

 

 



 

info.

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二進

電話/ (02)2557-9629

營業時間/ 11:00 - 00:00

網站/ 無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peacockbistro

 

, , , ,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