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中壢區

造訪商家:同湘悅客家美食館
phone03-3460011
place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100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桃園美食-同湘悅客家料理】推薦度:★★★★1/4☆

1

有時我會偷偷問喜歡的店家有沒有推薦的餐廳,因為我老覺得會經營餐廳的總是對吃比較挑,他們喜歡的店大致上都不會太差,而這家位於桃園的客家美食館就是這麼問來的。

 

3

2

依著地址來到現場才發現和我想像的小餐館不一樣,原來這家二層館的餐廳還蠻大的,好像也有接婚宴的酒席。

4

一進門口果然有會館的感覺,完全和我一開始想像的不一樣,剛開始以為這一頓會很貴,沒想到吃完還蠻平價的。

5

餐廳的一樓主要是一般的客人用餐區,二樓則為婚宴的場所,隨便算了算樓下約莫可以坐上5、60人,二樓開個2、30桌好像也沒問題。

6

7

店家的招牌菜、新菜和推薦度的料理,拍給大家參考一下。

8

9

鮮魚米粉湯380元,還蠻大一鍋的整體賣相因為多了大量的蛋渣而討我喜歡,一開始以為沒啥料,但沒想到一撈才發現底下的魚肉、蛤蜊蠻多的↓。

10

12

湯頭前段是魚的鮮味和食材炸過的油香,另外就是淡淡蔥蒜段和米粉久熬的甜度,整體的湯頭比我想像來的好喝許多,大概是補足了「桐花」那碗曾經美好的失落那麼好喝XD

11

米粉用的是我酷愛的細米粉更能吸收湯汁的鮮甜,涮涮入口超過癮,湯中的魚塊也因為吸飽了湯汁讓外層多了滋潤的口感,非常好吃,然後我特愛吃吸了鮮湯的蛋渣。

13

醋溜中卷280,這炸的還算酥香的中卷單吃比較弱,或者應該說就是我常說的那種「好吃、但很普通」的料理。

13 (2)

但這炸過的中卷一旦沾上這個特調帶著迷人蒜香的「醋溜醬」就一整個活了過來,那微酸那蒜香讓中卷的鮮度更加提升。

13 (3)

另外就是這底層黃瓜沾醋溜醬也好吃,有一點像在吃涼拌黃瓜似的清爽又美味。

14

雞肉看起來好像沒啥了不起,但它可是一天只有一隻的戰鬥雞(1/4隻380元),今天要不是透過熟人訂的位還真吃不到一天只有四份的招牌。

15

這雞的皮夠油亮入口微脆Q,皮下的油質夠甜卻不過膩,雞肉軟嫩透著微咬勁,真是好吃的亂七八糟,絕對是我吃過的雞肉中數一數二好吃的!

15 (2)

沾著店家特調的辣椒更能提升多層次的香味,喜歡辣椒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道想吃最好先預訂,大推加必點。

16

咖哩軟殼蟹420。基本上我不太愛吃蟹類,但這種可以直接入口的軟殼蟹我卻很愛,即便我的牙口不好也能吃的很爽快。

18

軟嫩的軟殼蟹炸過後帶點入口前的油酥香,大量咖哩蛋白舖在上面,不管是單吃還是一起吃都不錯,沾著吃的味道層次比較豐富就是了。

19

底下舖了一層炸地瓜沾著咖哩醬也挺不錯吃的,我想小朋友應該會挺愛的XD。

17

一開始端上這一盤微熱且軟呼呼的麵包時我有一點搞不清楚狀況,問了才知道原來這道菜的吃法頗特別。

20

像這樣把沾滿咖哩蛋液的軟殼蟹包在兩片麵包間,有一點像三明治、有一點像漢堡,在視覺和口感端都相當特別,就是麵包本身就偏軟再浸上咖哩蛋液,不小心就沾的滿手、不然就是滴的到處都是XD

21

剁椒鱸魚600。一般來說剁椒都是以魚頭來料理,但店家怕有些人不吃魚頭而改用整隻新鮮鱸魚,這讓整體的賣相有所不同,感覺上魚肉多了一些,當然我指的是像我這樣不太吃魚頭的人而言。就不知愛吃魚頭的能不能改用魚頭就是了XD

22

鱸魚的鮮度、嫩度、甜度都沒話說,不太一樣的辣椒汁偏香而非死辣,對於我們這種不太能吃辣的人來說恰到好處,但要是對於愛吃重辣重麻的人來說可能會有味道不夠重的問題。但也因為不至於過辣才更能吃出鱸魚的鮮和甜,不像那些重油重辣重麻甚至重鹹的剁椒魚頭,味道端其實都是調味料的香氣而已。

23

豆角茄子240元,我必需說這家餐廳的主廚在食材過油的功力相當了得特別是菜類,一來讓這些菜保有原來的色澤外又多了一份油亮的視覺效果,二來還能嚐到食材原來的味道甚至是口感。帶點迷人蒜香甚至是微辣的茄子味道好的不得了,豆角脆爽的口感也讓人一口接一口,微一的缺點是沒飯配會有越吃越油的問題XD。

24

越吃越油的問題同樣發生在這道我也很愛的客家小炒(240元)身上,但我不得不說這道菜的前兩、三口我愛翻了,不管是豆干還是五花豬肉條都油甜帶著鹹香,特別是滿是油香的蔥段特別好吃。

25

辣子魚(小份240),通常以這種手法做成的下酒菜都是用雞丁,但同湘悅改用竹莢魚讓口感上更酥帶點微脆,魚皮炸過的焦香和入口的微辣、甚至是蒜香非常的搭且涮嘴,吃上兩口會忍不住想來一大杯冰啤酒。

26

裝飾的蠻漂亮的餐後水果。

27

這是餐廳裡不停重覆播放的MENU,吃到一半突然看到這「龍虎班」。問了一下說是龍膽石班和老虎班配種的魚,因數量較少也必需事先預訂...,而這道料理也是同湘悅的隱藏板料理。

 

28

店家在友人的拜託下讓我們拍了一隻被訂走的龍虎班...下次我一定要吃到(握拳)。

29

吃完才發現打卡有送私房小菜...。

30 

同湘悅客家美食館: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1003號,電話:03-3460011,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17:00~PM21:00

更多桃園美食:

【虎亂吃一通】【桃園-大溪美食】大溪無名臭豆腐

小虎的鐵道美食之旅】【桃園-楊梅】客家蔥香麵 

【小虎的鐵道美食之旅】【桃園-楊梅火車站】黃金脆皮蚵仔煎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桃園-中壢】霸王豬腳(網友:牛、大隻若愚推薦) 

【餐廳邀約】【桃園-平鎮】台灣磚窯雞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桃園-中壢】「劉」現做潤餅 

【餐廳邀約】【桃園市】燒鳥串道日本串燒專門店(可能是破紀錄的爆長圖文)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桃園-楊梅】賀斯洋食廚房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桃園市】佳樂波士頓派(小米推薦) 

【小虎的鐵道美食之旅】【富岡火車站】信義飲食店(在地狼網友c5154a推薦)

【小虎的鐵道美食之旅】【楊梅站】福廣燒鴨專門店(網友明志兄推薦) 

【小虎的鐵道美食之旅】【楊梅站】李記大湯圓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楊梅】二訪賀斯洋食廚房 

【小虎的鐵道美食之旅】【中壢站】一張桌麵食館

【廣宣】【桃園-Love. 濼洋食】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桃園】慢食堂+寶山車站

【廣宣】【桃園】桃園-高砂串堂居酒屋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桃園-中壢】坐著做壽司

更多中式餐館 (96)

更多【桃園縣市】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小虎五四三】

正格的,平常我很少跑到桃園來吃中餐,所以也不太清楚桃園的水準,但整體來說這家店的火喉相當不錯,果然有熟人帶路是有差的=)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