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4F小餐盒
phone02-2356-3265
place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51之2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東門站美食-4F小餐盒】推薦度:★★★★1/4☆

1

大家都知道在台北永康商圈我有一家愛店叫「8%ICE」從冰淇淋到甜點一路開到義式餐館。如果大家喜歡學料理,那就應該知道永康街很有名的「4F料理教室」,其實兩者算是關系企業,而今天要介紹的「4F小餐盒」正是「4F料理教室」的延伸,做的、賣的料理都是「4F料理教室」受歡迎的菜色。這下,不用去學料理也能吃的到了,對於我們這種好吃懶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2

看到這畫面8%ICE的老顧客就知道它的前身是8%ICE甜鹹點心屋,從八月七日起正式改名為「4F小餐盒」,喜歡8%ICE甜點的朋友也別擔心在東門站三號出口的【台北捷運美食】【東門站美食】8%ice時尚信義-義大利麵篇依然可以吃到8%ICE的甜點,要不然【台北捷運美食】【中山站美食】8%ice CAFE也可以外帶8%ICE的甜點哦!

4

目前8月7日到14日為試營運期間,8月15日當天長期和4F料理教室合作的知名廚師MASA將會為大家準備「幸福茶料理」,喜歡MASA老師料理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哦!

5

然後一早我到場時其實沒人,但一轉身突然冒出一大群人把整個店都擠滿了。是說,不是才試營運,為什麼這些人消息這麼靈通,還把我想吃的咖哩飯買完了(泣)。

16

用餐空間和之前的8%ICE甜鹹點心屋有一點不太一樣,屋內是一排長桌,桌上放滿了「花」,感覺像是家裡的餐廳一樣,氛圍很棒。

17

室外的用餐空間像這樣,同樣有花花草草相伴,特別是門口那一排↓超有FU,我超愛的。

3

不過感覺上好像還沒完全弄好的樣子,想必整理好時會更漂亮更有感覺吧!

6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料理,基本上都是從4F料理教室延伸出來的,賣的多半是家庭風味的簡單料理,整體來說目前有一點偏向日式輕食,但或許之後會轉換也說不定。

7

初開幕的MENU約莫就是這些,之後會隨機改變吧,依8%向來的走向XD,肯定不會甘於做同樣的東西。

8

9

如果你選擇的是小餐盒那就可以從這櫃裡的日式輕食選六樣(180元),附湯或是冷泡茶,另外也有家庭風的咖哩飯(160元)和豐盛沙拉盒(150元)可以選擇。

10

冷泡茶解渴好喝正適合盛夏時分,特別是炙熱的午餐時間。

11

另外朋友選的味噌豬肉湯料超多的,但我沒喝不知味道就是了,不過聽朋友說就像日本家庭的味道,蠻順口的。

12

餐盒的六樣我刻意選了不太一樣的種類,豆皮壽司我選的是黑壽司(紫米),入口是豆皮的甜、咀嚼後是紫米的香,微甜微黏亂好吃的,玉子燒則比較像是煎蛋,蛋香很足帶點半熟蛋的微化口感也不錯吃,漬蓮藕酸酸甜甜,仍保有初入口的微脆。當中最厲害也是我最推薦的是「小飯球」,我選的是「燻鮭魚黃瓜」和「明太子紫蘇」,前者入口像是鮭魚飯糰的鮭魚香,但更輕卻更迷人,黃瓜適時的水分和爽口的脆度也大大加分,再帶一點點討喜像是飯糰的鹹香很是好吃。BUT明太子紫鮮更是好吃的亂七八糟,這明太子的香氣同樣比我想像來的輕卻更加迷人,帶一點像是哇沙米的微嗆香,再加上比想像來的輕卻點味的紫蘇香氣,然後還有一點點像美奶滋的微乳化口感,超推的。

13

沙拉盒方面「有五色海藻蔬菜沙拉」和「檸檬雞肉蔬菜沙拉」兩種,醬汁更有「田園香草起司」、「綜合野莓果醬」、「荔枝甜桃果醬」、「經典凱薩」、「和風醬」、「白酒醋醬」五種可以搭配。

14

朋友外帶的,下次我帶愛吃生菜的右上來吃吃看。

15

另外這是朋友外帶最後一份咖哩飯,她看我沒吃到特別挖了一匙讓我試味道。老實說好吃,但就是大家能想像的家庭風咖哩。

18

另外店裡也有賣我近來相當喜歡8%ICE做的麵包及新產品果醬,等於是把4F和8%ICE兩個品牌做了結合。

19

其中這個蜂蜜丁土司超好吃的啦,有來可以順手帶一條回家喲。

20

喜歡果醬也可以帶一瓶回去和美味的土司搭配。

21

綠盈牛奶真的很好喝,很順口,個人覺得比「高大」好喝,雖然沒那麼濃醇香,但更為順口,據說是個小牧場,所以量非常少....。

22

最後順便一提的是4F小餐盒裡有許多「花」都是可以買回家的哦!

 

23 

4F小餐盒: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51號之2,電話:02-23563265,營業時間:11:30 - 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8%ICE:

【台北捷運美食】【市政府站美食】8%ICE甜鹹點心屋-日式玉子燒(伴手禮)

 【虎亂吃一通】【東門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附天津蔥抓餅)

【虎亂吃一通】【東門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3456789...訪

【虎亂吃一通】【東門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n+1訪

【虎亂吃一通】【市政府站】8%冰淇淋專賣店(新光a8門市開幕)+(50訪以上冰、霜淇淋牆)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台南美食】8%冰淇淋專門店+台南新光小西門黑白拍

【小虎的捷運美食地圖】【市政府站美食】4F COOKING HOME誠品松菸店 (手工限量甜點專賣)

【台北捷運美食地圖】【東門站美食】8%ice 甜、鹹點心屋1+2+3訪

【小虎吃貨團】【東門站美食】8%甜・鹹點心屋(右上代筆)

【台北捷運美食】【中山站美食】8%ice CAFE

【台北捷運美食地圖】【東門站】8%ice甜鹹點心屋4、5、6、7訪

【小虎吃貨團】【市政府站美食】8%ICE 鮮果棒、雪糕全新上市

【台北捷運美食】【東門站美食】8%ICE甜鹹點心屋-新品蛋糕捲上市

【台北捷運美食地圖】【東門站美食】8%ice食尚信義

【台北捷運美食】【東門站美食】8%ice時尚信義-義大利麵篇

【廣宣】【東門站美食】8%ice食尚信義之聖誕大餐

 

 

更多日式料理的分享:

 

 更多美食在:【東門站】

更多【淡水信義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小虎五四三】

這一篇我想了很久也不知如何分類,但純就料理方向確然有一點偏日風輕食,所以就暫時放在「日式食堂」的分類吧,即便它可能和大家想像的日式食堂不太一樣XD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