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8773-3037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20弄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忠孝敦化站美食】FREAKS CAFÉ & BISTRO 癮客小酒館

page 

常常聽朋友說下班想找個可以喝酒、聊天的地方,最好料理又可以不錯吃又不貴,還要有電視最好是播放體育新聞(不是讓人更煩的新聞台),然後又要離捷運不遠不管是去、回都相對交通方便。好吧,這家最近吃過的「 癮客小酒館」就符合上述的條件。

 

1

於東區一級餐飲戰區216巷和223巷要生存還非得有三頭六臂不可,最好還要像孫悟空一樣會七二十變,現在就讓小虎帶大家進去這間有一群死忠粉絲的小酒館看看它有什麼過人之處。

4

入門第一個感覺是「寬敞」當然我指的是和一般的美式小酒館想比,空間寬了空氣也舒坦多了,聊天、喝酒、甚至用餐也愉快不少,這才是能舒解下班壓力的環境。

2

一般來說像這樣的吧檯都只有一個,但在癮客卻有兩段,不同的是一段面對的是酒吧檯↑,一段面對的是開放式的廚房↓,要看調酒、要看烹飪任君選擇,倒也是一種樂趣XD。

3

同樣的是在這幾乎每個角度都有一檯對應的「電視」可以觀賞,播放的多半是體育節目,耳朵聽到的都是「小紅莓」的音樂=)

5

餐廳裡的用餐桌除了高腳椅的檯子外,也有這樣適合多人的長桌和旁邊4到8人的桌子可以選擇,整體的用餐環境還算舒適,就是有多數美式餐廳偏紅偏暗的缺點,但當然我指的是以「拍照」的角度而言XD

6

另外樓下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用餐空間,這裡相對樓上安靜許多,沙發坐來非常的舒適,比較適合想安靜聊個天的朋友。

7

另外我發現它沒有地下室幽暗、空氣不好的問題,很適合在這辦個小型PARTY。

8

回到一樓我們來看看有些什麼料理,基本上就是一般美式餐廳會有的都有,不管是早午餐、炸物甚至是各式排餐,同時義大利麵、燉飯等也一應俱全。

9

哇考,連甜點、鬆餅都有,當然也少不了各種飲料和讓人放鬆的調酒。

10

在這的主菜升級套餐是(139元),湯+沙拉+甜點三樣。沙拉方面:自製和風醬和凱薩醬,整體食材算是豐富(以附餐來說),兩種醬都是可以想像的味道,真要比較凱薩醬相對好吃,主因刨上了不少起司絲,味道因為多了一點點「蒜香」也討喜不少。

13

14

湯方面有:蕃茄蔬菜湯.花椰菜馬鈴薯濃湯可選擇。後者入口帶著奶香和花椰菜的平橫香氣,泯開後馬鈴薯的甜度緩緩而出,這湯有厲害很好喝!

16

17

相對這碗蕃茄蔬菜湯就來的可以想像一點,它的酸度比較自然也略重,但完全沒有罐頭的鐵味,十分清爽,當中的食材也不少。

39
 
甜點:榛果巧克力和牛奶冰淇淋,這的冰淇淋意外好吃,相對我愛牛奶冰淇淋多上一點。

19

這份是套餐加點的嫩煎干貝只要119元,這三粒干貝入口前就聞到烤過的海鮮焦香,入口是不可思議的干貝Q度,隨之而來的甜度也讓人滿意,淋上口味略重的巴薩米可醋很是美味,加點119CP值頗高。

20

起士醬德式腸班尼迪克蛋(260元,附果汁,沙拉,兩種配菜,水果),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種美式早餐搭上木式的盤子看起來就特別誘人有畫面。

22

先來看看重點的班尼克蛋賣相還算誘人,一刀切下蛋黃比我想像中來的多的蛋黃連著上面的起司醬一湧而出場面煞是壯觀。

25

口感上面滑順度一如照片看到的,味道端倒是比較可以想像和我們常吃的班尼迪克蛋的荷蘭醬,帶點討喜的微微起司後香,底層的麵包是類似麥當當滿福堡的麵包,但口感上因為大量的醬汁和蛋黃滋潤度很佳

26

早午餐一定要有的另一杯飲料-果汁。

27

附帶一提的癮客的莎莎醬我超愛,不會過辣帶著更柔合的天然蕃茄酸和一點點香草的點舌氣息,算是我吃過莎莎醬中屬一屬二好吃的。

PS:忘了給特寫的德國香腸也不錯吃。

28 (2)

FREAKS牛肉醬牛五花panini(220元),把傳統長條型的帕尼尼斜切翻轉巧妙變成愛心狀超可愛,搭配來美式餐廳一定要有的炸薯條,和沙拉、前菜。

29 (3)

這薯條香而不油,也沒過多的調味,超順口。

29

老實說我不太愛吃帕尼尼,主因是一般的吃來都偏乾更甚礙口,但癮客的卻不會,就算單吃麵包都香酥不乾不錯吃,中間牛肉醬帶著多一點的蕃茄醬微酸,搭配相對來的多的蔬菜整體口感相當清爽,算是我吃過的帕尼尼中很滿意的。

30

特製XO醬海鮮義大利麵(270元),印象中這類喝酒的小酒館少有賣義大利麵就算有也通常不怎好吃,是以癮客的義大利麵反讓我感到驚豔。

31

食材的豐富度我想看倌從照片就能了解,我想特別提的是加入XO醬的調味,那香那微辣非常的誘人,在眾多海鮮的鮮味中多了道XO醬香辣提味後的後鮮甜,相當美味。但建議吃前先把麵拌上一拌才不會讓上層的麵有略乾的口感,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盤義大利麵。

32 (2)

黑松露蘑菇雞肉燉飯(250元),癮客的義大利麵令人意外,燉飯也比往常吃過美式酒館來的好吃許多,一反我覺得喝酒的地方料理通常不太OK的印象。

33

首先是這燉飯纏、黏、化帶一點點微咬勁的口感我很滿意,味道端松露和茸菇類的香氣十分迷人,再帶一點點起司初入口的香氣,好吃。雞肉方面感覺是先煎過,是以香氣度不錯,特別是帶皮部位,但沒皮的地方吃起來便相對來的「乾礙」,也許是少了雞皮底下油質的滋潤。另外後來朋友加點的「南瓜海鮮燉飯」據他們表示也很好吃哦,下次我也要來吃吃看。

35

巧克力OREO奶昔(150元),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36

提拉米蘇(240元),相對這杯調酒就厲害了。端上來時朋友懷疑的問這是酒還是甜點,因為看起來就像真的提拉米蘇。實際喝上來初入口也有:「這不就提拉米蘇的疑問,但就在問題沒脫口前,底下的酒精便衝了出來。這酒香涮掉了提拉米蘇容易造成的甜膩,提拉米穌的甜也正好抵掉了酒精的嗆度,最後是巧克力的微苦香,很特別也很好喝的調酒,個人大推。

37

花花世界(190元),友人說好喝但我沒喝到XD。

PS:晚上9點前,調酒.啤酒和單杯酒類買2送1哦!

38

草莓煉乳鬆餅(180元),上面的冰淇淋、草莓味道上大多是可以想像的,淋上煉乳神奇的是不會太過甜,鬆餅是偏鬆的口感,跟我視覺以為的偏Q大大不同。

 

40

癮客小酒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20弄3號,電話:02 8773 3037,營業時間:10:00-0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歐美料理 (77)

更多美食在:【忠孝敦化站】 

更多美食在:【板南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北捷運美食, 板美線美食, 信義區酒館, 台北酒吧, 忠孝敦化站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