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和歌壽司 WAKA SUSHI
phone02-2371-9998
place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66號1F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台北車站美食】和歌壽司

1

最近我常碰到的問題是:「小虎那間那間比你說的這間好吃耶」,一問一下兩間的價位差上三、五倍,要不就是那間那間很便宜..但看了之後完全是不同等級的食材。我們常說CP值,但CP值不全然等於好吃不好吃,更不全然等於便宜。但但但但CP值其實和東西好不好吃同樣主觀,人總是對某些事會比較捨得花錢,食物之於吃當然也是。

 

2

之所以要開頭提那麼落落長的原因是「和歌壽司」這家店,幾乎是我近來吃日本料理CP值最高的,不管以用餐環境還是食材的嚴謹和美味、甚至份量都令人滿意。

3

在這200不到就可以吃飽,如果肯花多一點錢也可以吃到相對比較好、更豐盛的食材。

4

日式咖哩飯、烏龍麵、海鮮丼飯都有,價位同樣從200初到近600,有不同的等級和價位,套餐還附鮮魚湯和冰淇淋、紅豆湯或飲料三選一。

5

一走進店裡發現用餐環境的佈置很特別,或者應該說不同於一般的日式料理溫馨風,反而有一種歐式的豪邁風格,在明亮度也舒爽多了。

6

地下室的裝潢同樣不馬虎,不管是吊燈、牆上還是沙發椅都相對來的華麗。

8

整間餐廳也是請日本餐飲集團FIJ的佐佐木先生設計的,風格不同於一般的餐廳。

7

一二樓梯間放著許多米,帶殼的沒賣殼的,好像在告訴消費者:「我們家的料理對於米很有自信」!

9

問了一下才知道這店的米都是自家的「中興米」,而且是選擇的是高等級的「天皇契約米」。

10 (2)

不止如此,和歌壽司的食材都是經過嚴選,重點是全寫著店菜的MENU上,讓消費者完全明白你吃到的是什麼食材,就連調味料都詳細的寫出來。

10

最重要也最需要鮮度的魚貨也是長期和這些地方簽約直送,不管是鮮度和透明度完全讓消費者清清楚楚。

11

好的,一開始就先來吃吃我最愛的「握壽司」吧,當然是直攻最好的和歌握壽司(12貫599元)。

1

老實說以599可以吃到12貫,並且有星鰻、比目魚緣側、干貝、海膽、鮭魚卵,天使紅蝦、還有相當特別的「櫻花蝦」,純就一開始的視覺爽度就很夠本。

12

一下手我就找重點的海膽,沒半點腥味更沒藥水味,甜度也比我想像來的好上許多,底下刻意舖了一層黃瓜絲讓口感的脆和滋潤爽度更有層次,好吃!

13

不曉得看倌有沒有發現這一貫星鰻看起來比較不那麼油亮?主因是少了握完後再抹上的「醬」,店家似乎比較希望吃到的是原味而非太多的醬汁,實際入口果然星鰻的甜度較豐富,魚本來的軟嫩度也還不錯,但不可否認在咀嚼的過程中也略感微乾,最少沒那麼順口,但猜想是我吃貫比較油的握壽司之故。

14

相對來說這一貫炙燒比目魚緣側就來的化口多了,油化之後的甜度也很理想,上面的醬汁略鹹但幸好沒涮的很重,整體來說算是滿意的一貫。另外我忘了拍特寫的天使紅蝦甜度也相當夠,帶著我很滿意的微黏,好吃。再則炙燒干貝的甜度、嫩度也都比我預期來的好。

15

再來這一貫是很特別的「櫻花蝦」,這櫻花蝦的香度非常迷人,帶著略重於海苔的酥度,越嚼越香非常特別,不過對我來說略為札口XD。整體來說不管從價位還是份量、美味度來說,這一盤12貫的握壽司CP值都很強大。

15 (2)

因為對和歌壽司的握壽司還算滿意,看了一下每貫的價位發現並不算貴,愛吃特定食材不想浪費多餘胃空間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單點「握壽司」。

16

另外就是很多人愛吃的海鮮丼飯,同樣套餐也附鮮魚湯和冰淇淋、紅豆湯或飲料三選一。

17

炙燒海丼430元。主要的魚材有干貝、花枝、鮭魚肚,飛魚卵、蝦卵、玉子燒,食材滿到完全看不到飯XD。

18

整體來說食材都蠻鮮甜,飽足感也不錯,愛吃海鮮丼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19

不吃生食的朋友這邊當然也有很多日式料理都會有的各種定食,比方說我個人也超愛的「天婦羅」丼系列。

20

特上魚蝦天丼320。我的天呀這一碗也太豐盛了吧,滿滿的食材才320元,同樣附鮮魚湯和冰淇淋、紅豆湯或飲料三選一。

21 (2)

當中的食材有又甜又大的炸蝦外,還有炸白肉魚、各種蔬果,當中最特別的是這個炸魚卵甜而美味且特別,說白點衝著它點這一碗都值得。

21

另外這一顆「炸蛋」同樣厲害,外輕薄微酥,咬下便是蛋白的軟滑,多到不可思議的蛋黃就爆了開來...而且還甜的要命,搭著飯上的「炸渣」和好吃的白飯真是好看又好吃,超推!總體來說食材的鮮度、種類都讓人滿意,最重要的是炸功也相當不錯。

22

最後再來看幾樣大家上日本料理也都會點的定食,價位從200不到都400不等,選擇蠻多樣化的。

23

唐揚炸雞烏龍麵220元,一碗豆皮烏龍麵加上一份日式炸雞!

24

我必需老實說這炸豆皮是我吃過最厚最有咬勁最好吃的豆皮,豆香濃郁帶點炸過的酥香,好吃的亂七八糟,怕略乾略油的朋友建議可以多泡一下烏龍高湯。

25

高湯帶點柴魚的清爽,不錯喝。

26

烏龍麵寬厚咬勁也不錯,但我的味、心完全被炸豆皮給征服了XD。

28

這炸雞也厲害居然咬下會噴汁..雖然我也分不清是真的汁還是油,但總之就是好吃,旁邊的漬蘿蔔也不錯吃,勝在清甜。

29

另外朋友吃到開心加點的炸「牡蠣」也不錯吃,但MENU好像沒有這樣的雙併炸物就是了XD

30

和歌咖哩飯480,算是這的招牌,有兩隻大大的炸蝦,還有一大塊炸豬排。

31

比較特別的是咖哩上還放了一些焗烤的乳酪絲,讓它隨著咖哩的熱度慢慢化在咖哩之上蠻特別的。

32

基本上咖哩的濃厚度我蠻喜歡的,辣度略輕也是我可以接受的,纏上乳酪更是增加化口的妙招,同時香度也多了一層,非常好吃!

33

炸蝦中規中矩,豬排切的也很大塊,炸功OK,但豬肉本身略乾,但這可能和我比較愛吃「油」一點的豬排有關XD,但若然沾上美味的咖哩醬便恰到好處。

34

據說加點桌上的特製辣油會更好吃,小虎試了一下真的變得更好吃,即便我越來越吃不得辣,但一、兩口真的超好吃,建議吃到快完再加XD,當然我指的是比較不吃辣的朋友。

35

套餐會附的沙拉,和風醬汁不錯,食材中規中矩,勝在擺盤蠻用心的。

36

這鮮魚湯很好喝,有別於一般的味噌湯,清爽美味許多。

 

37

紅豆湯也不錯不會太甜,紅豆也不會煮到軟爛吃不到口感,湯圓則偏向軟一點的口感。

38

三種口味的冰淇淋都相當好吃,愛吃飯後冰的朋友非常推薦三選一是挑這樣=)

39 

和歌壽司: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66號,電話:02 2371 9998,營業時間:11:00am-21:3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http://www.wakasushi.com.tw/

更多日式食堂 (80)壽司' 生魚片 (55)

更多【台北車站】 美食

更多【板南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北捷運美食, 台北車站美食, 台北日式料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