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永康肥鰻屋
phone02-2357-0028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東門站美食-肥鰻屋】推薦度:★★★★

1

記得小時候我是不敢吃鰻魚的,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愛上,我也記得以前我不愛永康街,也不知何時寫永康商圈的食記卻越來越多。這家結合以上兩個曾經和兩個現在的「肥鰻屋」就開在永康公園對面,要是我沒記錯應該是去年開的。

 

2

像永康街這樣的商圈基本上只要不是太難吃都不難生存特別是日本料理,加上這附近好像也沒賣「鰻魚飯」很厲害的店,是以這半年來生意一直相當好,用餐時間經過看到排隊人龍是常態。

3

店是狹長型的,進門的左邊是個日式的檯前,本來應該是走道的右邊硬是又擠了一排可以對面坐兩人的位子,讓整體的用餐空間變得更擁擠。

4

裡面的座位同樣是兩排,桌桌間也很近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如果你不喜歡和別人併桌,千萬別用餐時段來,因為這也是常態。

5

除了鰻魚飯外其他常見的日式料理基本上這裡也是吃的到,價位上略高但因為開在「永康街」也算是還可以接受。

6

這幾年據說「鰻魚」大漲,就連向來標榜平價鰻魚飯的「肥前屋」都漲了好幾次,多少引起常客的不滿。500(大)是貴還是便宜,恐怕只能消費者自行判斷。

7

桌上的調味料,有七味粉和我蠻愛的山椒粉。

8

附的漬蘿蔔脆度、水份都相當不錯,好吃,就是略甜了一點。

9

以前不懂「苦」味的我如今也愛上烤「鰻肝」,這肝的苦味有水準我愛,涮上略甜的醬汁其實蠻搭的,可惜的是整串是冷的..吃起來就難免微腥。

10 (2)

賣相不錯的烤中卷,脆度、Q度、和咬勁都相當不錯,基本上沒有過多的調味,不錯吃。

10

玉子燒水份很夠,吃起來口感不錯,就是蛋的甜度不是很好,加上蛋汁也少了高湯的甜味,只能勉強算是中規中矩。

11

炸天婦羅定食,搭配一碗白飯、小菜和味噌湯。

12

炸物方面有兩隻頗甜但不算大的蝦子,茄子、青椒、地瓜和四季豆也是常見的天婦羅配件,基本上我覺得麵衣略厚只脆不酥,而且沾的不是很均勻,但勝在不會太吃油。整體來說食材算是新鮮但炸功要加強,但當然我是以「日本」的標準來判斷就是了XD。

13

以日式味琳為主味的小菜,上面放了許多刨很細的柴魚片,還不錯吃。

14

湯本身的味道沒啥太多印象,是略甜的白味噌風味,湯中有大塊的邊邊帶骨鮭魚蠻新鮮的。

15

幾乎是整隻的鰻魚飯,端上便飄散著微微的醬香,視覺上的金黃色澤也不錯,實際上吃起來肉質也夠細且不會有太多魚刺的不良口感,背後魚皮的部份油焦香挺理想的,不會過重、過於搶味的醬汁也恰到好處,唯一的缺點是鰻魚本身的甜度不是太優,但基本上我是以500這個價位來評論的。

16

飯煮的不錯,但個人覺得醬汁不太夠,特別是吃到底下時。

17 

BUT,通常我吃鰻魚飯都會吃咬一口(前段),接著轉移目標先把後半段單吃掉,然後再把比較有油被我咬一口的前段用筷子夾碎和白飯、醬汁全攪在一起,如果這鰻魚的油質夠多夠甜,那就跟焢肉飯一樣非常的好吃(笑)。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還不錯吃,若然不考量價位的問題和用餐環境的話。

 

2

肥鰻屋: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之1號,電話:02 2343 2277,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鰻魚飯 (3)

更多【東門站】

更多【中和三蘆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北捷運美食, 東門站美食, 台北鰻魚飯, 永康街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