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侯升偉/阿偉

發表篇數:40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縣 > 尖石鄉

造訪商家:錦屏美人湯屋
phone03-5841199
place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5鄰69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AA 

【邀約】

完整圖文點閱: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今年似乎秋天來得特別早,才九月初就已有涼意,似乎也快到泡湯的季節了。

在新竹縣尖石鄉有得天獨厚的只有碳酸氫根溫泉,而含量要超過每公升350mg,才可稱之為「美人湯」,這間<錦屏美人湯館>達到561mg,是名符其實的美人湯。並且這裡還有美味的鱘龍魚大餐可吃,所以我們一行人都覺得超興奮的。

 

 

 

1 

錦屏美人湯館

官網:點此連結

電話:(03)584-1199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5鄰6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我們來這裡主要是吃午餐,也就是鱘龍魚大餐,而沒有泡到湯。

趁著師傅還在準備,我們先來逛逛它的設施。

2 

明亮的櫃檯大廳

3 

價目表,有興趣的人可參考。

4 

另一區有露天風呂(戶外泡湯池),我們也來看看吧!

5 

營業時間與票價請自行參考

6 

三個階梯狀的泡湯池,還蠻大的。

7 

感覺有點像泳池,最裡面的溫度最高。

8 

也有不同的池子可泡

9 

這一顆顆白色的小石頭是能量石,據業者說躺在上面會發熱排汗,所以我們看到裡面有一位大叔躺在地上,就是這個原因。

10

這個大碗公造型的池子當天沒有放水,很好奇泡在裡面是什麼感覺?

11 

室內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廳,也有個露台,大片的玻璃窗將四周青翠的山巒美景盡收眼底。

逛完了湯屋設施,肚子也餓了,趕緊回到餐廳享用鱘龍魚大餐吧!

12 

MENU

13 

14 

15 

以上價格需加一成服務費!

16 

以前就聽說鱘龍魚營養價值非常高,藉由圖片解說讓人更明瞭。

鱘龍魚據說是起源於2億年前古老的硬骨魚類,有水中活化石的別號。

17 

◎次身鱘龍魚(小)NT$.480

肉質白皙看起來油脂豐富,老闆說是用魚背的前半段,油脂較多。但阿偉一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這道我都沒碰。

18

◎鱘魚鮮菜飯NT$.120/份

首先是這樣一大盤只要120元簡直太便宜了吧?更何況它還是用魚油下去炒的,營養價值比一般的沙拉油高。用了許多的青江菜帶著甜脆口感,頂端的魚肉已經先過油,不過吃起來清淡,不油也不鹹,嘗得到魚肉原本的鮮味。

19 

◎鱘魚戲珊瑚(小)NT$.380

我起先不懂什麼菜可稱之為"珊瑚"?原來是墊在魚肉下方的一種菇類,白白的有點像鴻禧菇。這道加了些醬油、醋等調味清蒸,我還蠻喜歡的。因為魚只要新鮮,清蒸最能吃到它的鮮。

20 

◎翡翠爆龍筋(小)NT$.480

老闆開玩笑說這一根根白色的東西是米苔目,其實它是鱘魚的骨髓。

未加熱是液體,但加熱後變固體(長知識了),據說美國大學研究認為它有抗癌的效果。

20a 

吃起來外面像雞爪皮,但更有彈Q度,中心白色的部份稍有硬度,但仍好嚼,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

21 

◎高山鱸魚(價格店洽)

高山的鱸魚生長在水溫約11-13度的水裡,肉質沒有土味、口感更好。通常要長到一年半至兩年才能吃。

22 

◎麻油鱘魚(小)NT$.480

這是大家公認當天最好吃的一道了,濃濃的麻油香與枸杞味,加上薑絲去腥,很有麻油雞的Fu。魚片也蠻入味的,會讓人吃起來一片接一片。

22a 

魚肉裡也吃得到麻油香,口感多汁也夠香。

23 

◎起司燒鱘魚(小)NT$.480

在魚片表層鋪滿著起司用焗烤的方式呈現,吃起來有濃濃的起司鹹香與牛奶味,但要趁熱吃才好吃唷!

24 

◎龍肉陶板燒(小)NT$.380

讓人連想到鐵板牛柳的作法,只是將牛柳換成魚片。表層撒上一些胡椒鹽更增添它的風味,吃起來魚肉鮮鹹卻完全不油,與下方的洋蔥一起吃也很搭。

25  

◎鱘魚藥膳盅(小鍋)NT$.550

這一鍋黑黑的藥膳盅,除了用很多中藥材小火慢熬2小時,還加了魚的骨頭在裡面,所以會吃到一坨坨半透明的膠狀物質,那就是魚骨熬久了化成這樣的形式。還蠻好吃的,藥膳的中藥味也不嗆鼻,溫潤厚實也好喝。

26 

這位就是熱情的老闆

28  

這一桌菜我們八個人最後幾乎掃光,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特別是難得吃到珍貴的鱘龍魚,怎麼能錯過好好補一下的機會呢?

==也在附近==

<薰衣草森林>美景如世外桃源 


錦屏, 美人湯館, 錦屏美人湯館, 新竹 泡湯, 尖石 溫泉, 新竹尖石, 湯屋, 鱘龍魚, 鱘龍魚大餐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