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rthur WOW

發表篇數:5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永和區

造訪商家:閑茗樓 永和店
phone02-2928-6557
place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24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想給人悠閒品嘗您心目中的茗茶,
每杯茗茶都是職人用心手作。
                                  -------閑茗樓

雖然住在永和區,但活動範圍最多也只到樂華夜市附近,很少會走到福和路那端,託這此體驗閑茗樓的機會,不只能夠喝到高品質的茶飲,更能趁機認識一下那附近的環境。
閑茗樓LOGO(轉自店家FB)
閑茗樓的位置算是在樂華夜市周邊,但不太是觀光客會到的地方,因此目前客群以附近居民與過路客為主。
閑茗樓相對位置
 
遠遠的看閑茗樓的外觀,淡藍的招牌、刷白的牆壁、原木色的工作檯搭配溫潤的黃光,就外觀而言,散發出一股淡淡的地中海風情。
閑茗樓外觀
 
側拍的角度,更襯托出那種明亮的溫馨感。
閑茗樓外觀側拍
 
特別的是,可以看到下面照片的最左邊有個戶外座位區。
閑茗樓外觀側拍
 
戶外區擺設一些小學課桌椅與花草,照片中一對情侶坐著,閑聊著生活瑣事,讓人嘴角不禁泛起淡淡的微笑,畫面相當溫馨。
戶外座位區

閑茗樓的理念是強調天然、健康與職人手作,現場現點現做,不添加任何化學香精與果糖,使用的是每天現煮砂糖;部分加入蜂蜜的品項,則是使用100%純蜂蜜調味;水果茶部分,堅持加入嚴選的新鮮水果,每杯都可以喝到果肉,是店家最大的特色。
店家理念:職人的堅持
自製砂糖
精選水果、嚴選搭配
 
工作檯旁邊店家擺上新鮮水果與天然手做的產品,由左至右分別是:100%純蜂蜜、自製龍眼蜜、自製荔枝蜜、脆梅與洛神。
精選食材曝光版位
 
其中自製龍眼蜜與自製荔枝蜜有販售,喜歡天然與手做的消費者,絕對不能錯過
精選食材曝光版位
各種檢驗合格證書
100%純蜂蜜介紹
 
閑茗樓的成本在這樣的理念下,成本肯定比較高,但價格卻與一般飲料店差不多。聊天時有偷偷問店長,為什麼成本比別人高,而訂價卻相對平價?店長笑笑地說:我也不知道別人的是怎麼樣,但我就是覺得應該要這樣做跟訂價。
店家MENU($20~$65)
 
店長說第一次來推薦點『店長推薦』,這些品項都是閑茗樓的特色與熱銷茶飲。
店長推薦
小黑板與熱銷品項
 
聊天的過程中店長還炫耀了一下他們家的名牌,可以感受到店長對這份工作的熱情與喜愛。
工作人員名牌
 
下面照片就是我們體驗的品項,由左至右分別是:鮮榨葡萄柚綠茶、熬煮烏梅洛神花釀、啡香拿鐵與蜂蜜青茶,在我們挑選品項的同時,店長都會詳細的介紹每項產品的特色,引導我們去選擇喜歡的飲品,相當貼心。
體驗品項

我們的外帶杯內還有放入小本的MENU,MENU上也有詳述閑茗樓的理念與新鮮食材。
閑茗樓小本MENU正面
閑茗樓小本MENU背面
閑茗樓小本MENU
 
四杯飲料與朋友各分兩杯帶回家,朋友選的是鮮榨葡萄柚綠茶與熬煮烏梅洛神花釀。
左:鮮榨葡萄柚綠茶,右:熬煮烏梅洛神花釀
 
以下轉述朋友的感受:『這杯鮮榨葡萄柚綠茶,吃得到葡萄柚的果粒,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把果粒咬破會覺得更酸,因為是點微糖,所以喝起來不會太甜,味道剛好可以把葡萄柚的苦味蓋掉,也喝得出話梅的味道。
鮮榨葡萄柚綠茶
 
烏梅洛神部分,店家有提到如果點冰的,烏梅的味道比較濃郁喔,點熱的則是洛神味道比較濃郁。但朋友的感受比較不一樣:『烏梅洛神花釀,因為是點溫的,烏梅味道會比較濃郁,洛神味道則是淡淡的,口味濃郁且喜歡喝洛神的人應該會很喜歡。』,朋友覺得溫的烏梅味道比較濃郁。
熬煮烏梅洛神花釀
 
而哥帶回家的分別是蜂蜜青茶與啡香拿鐵,並開始進行一個假掰的拍照動作。
左:蜂蜜青茶,右:啡香拿鐵
左:蜂蜜青茶,右:啡香拿鐵
左:蜂蜜青茶,右:啡香拿鐵
 
首先品嘗的是啡香拿鐵的部分,啡香拿鐵事實上是用烏龍加入鮮奶去特調,因為烏龍的滋味本身就有點接近咖啡,加入一定比例的鮮奶後,營造出拿鐵的風味,喜歡喝咖啡的人勢必會喜歡這樣的感覺。
啡香拿鐵
 
啡香拿鐵剛喝入口會先喝到鮮奶與烏龍交織而成的類拿鐵香味,吞入喉後,後味會有一股濃郁的烏龍清香在嘴中擴散開來,相當順口好喝。
啡香拿鐵
啡香拿鐵
 
事實上我的啡香拿鐵裡面有加入奶酪,啡香拿鐵大杯本身是$55,加奶酪則是$65
奶酪
 
為了拍照的關係,當天是啡香拿鐵跟奶酪分開喝,但一般喝的時候,把吸管插到底部,一口吸入奶酪,滋味肯定更豐富。
啡香拿鐵+奶酪
 
奶酪剛入口其實沒有什麼味道,但此時用舌頭將奶酪壓碎,會有一股濃郁的奶香味在舌尖擴散開來,口感相當綿密。
啡香拿鐵奶酪
 
第二杯蜂蜜青茶的部分,店長介紹時有提到,因為使用100%純蜂蜜,所以可以做成溫的,而一般非純蜂蜜的就不行。
蜂蜜青茶
 
可以看到下面照面杯口有殘留的封口帶(?),這部分是故意留給大家看的,杯口的封口帶因為店家用的材料很好,所以非常難撕,如果沒經過第二次處理根本弄不掉,這也代表一般消費者購買完閑茗樓的飲品,可以不用擔心飲料會因為碰撞而灑出來。
蜂蜜青茶
 
蜂蜜青茶剛入口會先嘗到淡淡的甜味,是一股順口的甜味,不會有死甜的感覺,隨後將飲料吞入喉後,青茶的風味會在口中擴散(後味),淡淡的茶香與舒服的甜味,相當好喝。
蜂蜜青茶
 
以上,就是我們在閑茗樓的體驗,因為店家堅持使用新鮮水果、每天現煮的砂糖與100%純蜂蜜,強調健康與現點現做,每杯茶飲喝入口都是令人舒服順口的風味,喉嚨與嘴巴完全沒有不舒服感,而且仔細品嚐的話,前味與後味會有明顯的差異,而且價格與其他飲料店差不多,根本就是CP值超高。
 
因此,就推薦閑茗樓給住在永和附近的住戶摟,如果是來逛夜市的人,不妨花個3分鐘多走幾步路,來品嚐一杯天然的好滋味吧。
 

▼簡陋的食記小天地,歡迎大家來逛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