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貪食女孩Louise

發表篇數:12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冬山鄉

造訪商家:饕家食藝
phone0921-131313
place宜蘭縣冬山鄉 冬山路三段13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宜蘭是創意料理天堂,這次露易絲又帶大家來到宜蘭吃創意無菜單料理~目前這家在露易絲心中已排行創意無菜單料理前三名 !!

「饕家食藝」 ,位於冬山,羅東交流道下來不到10分鐘就抵達,今年2015年三月才開,至今還不到半年的新的餐廳,旁邊還有專屬停車場可供用餐者停車。

木桌椅加上一個古代的人像,進去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一開始看到饕子,努力回想是否真的有這號人物!?我記得課本都沒有教阿,還是我不愛讀書 >< 後來才知道原來饕子是虛擬的人物,「饕」:貪財、貪食,而饕子就是專吃美食的人~

剛剛那只是等候區,現在穿過隧道要前往位置區。饕家食藝是以人頭為計算,有分兩種價錢,分別是600元1000元,均加收一成服務費,這次露易絲點的是600元套餐。順帶一提,饕家的廚師陣容強大!!有前寒舍冷台設計師傅,前國賓飯店生魚片師傅,搭配上前lamigo主廚,難怪宜蘭在地朋友吃完一次後超推薦露易斯來這家~

饕家食藝走的是中國風格、明亮高挑環境,約有180個位置,有分一樓及二樓位置區,位置大部分是圓桌,鋪上紫色桌巾更顯得高貴,一桌可坐10-12人,如果比較少人, 還有四個人一桌的區域。

牆壁上都是饕子的詩詞,大多以美食為主,帶點幽默語氣,大家在上菜前可以抬頭看看饕子怎麼說~

  • 梨山有機蜜蘋果醋

饕家的蜜蘋果醋屬於釀造一年的,完全沒有嗆醋感,甘甜蘋果香氣配上滑順口感,讓人不禁想一喝再喝~ 開胃醋就那麼好喝,讓露易絲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菜色。

▲ 百香果鮑魚和風沙拉

饕家的開胃菜也很特別,使用百香果當作基底

放在上面的一個是用竹子串起蘋果、櫻桃鴨、梅子及小黃瓜,很奇怪但很match的搭配,還有宜蘭名產櫻桃鴨參雜其中,另一個是無花果,吃起來酸甜酸甜的,完全讓你開胃,最後在淋上自製醬料~

他的醬汁,嚐起來就像是酸甜百香果汁加上淡淡的芝麻香氣,有別於一般開胃菜,饕家的開胃菜更顯得清爽。

▲ 京都懷石海鮮拼盤

剛送上來時,我們一度懷疑是否送錯桌!? 畢竟我們才兩個人吃,心裡原本想的應該是小小盤的生魚片,沒想到這竟然只是兩人份阿!!!!老闆真的很用心的想讓大家都吃到美食,視覺、嗅覺及味覺都讓人滿意~

光是生魚片就很給力!給了三種魚,而饕家生魚片的魚是用釣的,而不是漁船捕撈的,有別於一般漁船,釣的更有品質保證。露易絲已幫大家確認過,這真的是新鮮的阿,沒有腥味、沒有冰凍後有的硬度,也不會有太多韌度,帶點冰涼Q彈的口感,完全是露易絲愛的生魚片阿 ~

撲滿自製五味醬的九孔,不敢生吃九孔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五味醬蓋住了九孔原有的腥味,拿起九孔,下麵是滿滿的鳳梨切丁,吃完較重口味的九孔後,配上鳳梨,不會顯得過於油膩。

不得不稱讚這個無花果,酸酸甜甜帶點蔓越莓的香氣,女生一定超愛這個!

涼拌章魚,淋上泰式帶點微辣的醬汁,而拌在其中的洋蔥,泰式的辣加上章魚嚼勁的口感,讓人超開胃~

以為結束了嗎?還有一道皮蛋加上魚卵和小黃瓜,皮蛋味道不會太過重,配上小黃瓜更爽口,還有每一口都吃得到魚卵,大大增加了口感的豐富度。

▲ 橄欖菜蒸扇貝

以扇貝做為基底,加上芥菜、河粉以及來自日本魚子醬

饕家的芥菜使用橄欖油去醃漬,屬於廣東菜的做法,最後淋上自製醬汁,上面的魚子醬增添了原有生蠔的層次口感。

把扇貝拿起來,下面另有玄機 ~ 竟然還有一塊地瓜,地瓜的醬汁也是使用上面蒸扇貝的醬汁,吃地瓜時,還會聞到生蠔的濃郁香味,師傅把這道菜的層次感做得很不錯!

  • 新加坡勒沙海大蝦

海大蝦,有別於一般日式炸蝦,整條沾滿麵粉,饕家的炸蝦屬於潮州菜,蝦子先沾上蛋汁、鋪上薄薄一層麵粉即可下鍋炸,可以整隻蝦連殼一起吃,和日式炸蝦相比,饕家的炸蝦沒有太多調味、炸的也很酥脆!

荷葉飯,難得創意料理的主食不是炒飯了~饕家的荷葉飯很好吃,飯粒粒分明,其中還包著蓮子,淡淡的荷葉香味,讓單調的米飯更顯得清爽

法式軟麵包佐新加坡的叻沙醬,勒沙醬沾麵包真的很特別!一般垃莎醬很少這樣單吃,幾乎都是用來煮熱食,法式麵包偏軟,勒沙醬帶點綿密口感,搭配麵包完全沒有違和感。

  • 雞油燜筊白筍

露易絲很喜歡這道料理!看似平凡的上湯,一喝完全令人驚艷的甘甜~ 尤其是他的湯,令人想一喝再喝,他的湯很用心又香醇,使用老母雞、金華火腿、魚翅等食材去熬煮,再加上和宜蘭在地綠竹筍一同燜,竹筍除了吸附了湯汁,加上原先的脆度,吃起來更加鮮甜!

▲ 帆立貝

以為單單只有海鮮,那你就真的不瞭解饕家的用心~

使用蔬菜打成的自製醬汁均勻的淋在帆立貝上,讓原先的帆立貝吃起來更加甘甜清爽,而帆立貝的口感有點像是麵筋、但比麵筋更加軟Q 。

▲ 普羅旺斯雞腿排

一送上來,那個雞腿排香氣令人垂涎三尺 ~

蠻喜歡它的外皮帶點脆度,雞腿排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而鮮嫩的雞肉之間還保有一定的油脂,咬下去微微噴汁加上脆皮,不得不讓人比個讚!

▲ 鹽烤鮭魚下巴

饕家使用的是鮭魚,因為鮭魚下巴的油脂比一般魚多些。

使用乾煎方式,外皮帶點酥脆,而魚肉油脂真的比一般魚多,吃起來整個很juicy~ 完全沒有乾柴的問題!

▲ 雪蓮淮山鳳繡甕

厲害的就在這!!! 今日最喜歡就是他了~饕家的用心在這都吃得到,湯裡頭有竹笙、山藥、雪蓮子、排骨等食材,一開始喝會有點中藥味,愈喝愈回甘,在外麵喝這個湯就不只600元了吧 !? 喝完湯後真的好想再舉手跟他要一杯 ~ 他的湯頭流到喉嚨,再慢慢回甘上來,完全沒有油鹹膩、藥膳味道太重的問題,集結各食材的精華所在,難怪饕家的湯超級好喝!

▲ 銀耳養生凍

最後的甜點也讓人感覺到很用心~ 淡淡的椰奶香,滿滿的白木耳攪碎其中,吃起來不只是單純滑溜口感,而是帶點顆粒的層次感。

 

露易斯給饕家CP值:★★★★★,600元+一成服務費,完全物超所值!!!甚至覺得自己還倒賺了一筆,饕家的用心,小的從食材的新鮮度,大的到整盤菜的擺設,都讓人覺得滿足又滿意,饕家的創意無菜單料理,除了一般台式還有廣東菜、潮州菜、日式及義式料理做法,難怪露易斯大力推薦!!!!

 

 店家資訊

饕家食藝會館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三段136號
營業時間:11:00 - 14:30 / 17:00 - 21:30
電話:03 -9581234 

 

作者介紹
前往 露易絲louise 的 styleMe 個人頁
styleMe 文章人數:487 人氣: 人
簡介:Hello,我們是親姊妹 露易絲 和阿雯 ✔ 以食記為主軸,也會分享美妝、旅行、3C等紀錄生活 ✔ 不定期辦抽獎活動 ✔ 粉絲團歡迎按讚支持 「貪食女孩Louise」 ✔ 如須邀約聯繫,email 至 ivyshe56@hotmail.com (一定會回覆! 如果沒有,就是沒有收到信) (請尊重版權,圖文皆由 露易絲& 阿雯個人創作,如有轉載請告知!!!!)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