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跑跳碰

發表篇數:5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phone02-2367-1768
place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集客人間茶館是間有著綠色招牌的連鎖餐飲,跑跳碰從國中就認識它,算起來開了至少十幾年...

(咦?是否不小心洩漏了我的年紀><)

這次和好姐妹一起來這喝茶品聊是非,趕快介紹給大家。


穿過圓拱形的碎石門,進到集客的室內。四處的牆面都貼滿中國風味的畫作。

跑跳碰正是坐在這張牧人與挑著扁擔的村民壁畫旁,只差一點點就變成「牧童遙指杏花村」了。

DSC07609.JPG 

集客臺大店的位子寬敞,一張桌子可以容下4~6人共桌。不過如果你們只有2個人來的話還是會安排這樣大的空間,給人非常舒適自在的感覺。

DSC07611.JPG 

座位旁邊還有提供插座可以免費使用,這大概是學校附近的餐廳才有的福利。

另外,也有無線wifi免費開放,而且用餐時間不限。不過禁止玩牌,怕會干擾到其他客人的用餐。

DSC07608.JPG 

廢話不多說,跑跳碰一坐下來當然是先欣賞一下菜單的內容,共有茶點、鍋品、麵食及飯類可以選擇。

鍋類及套餐只要加30元就可以附限定飲料,加60元則可以任選單點飲品,好像都很划算。

跑跳碰今日和朋友都不是很餓,決定單點各自愛吃的大排檔茶點一起分享,喝茶聊天當然要配上茶點才算對味。

DSC07610.JPG 

因為茶點沒有套餐可以搭配,所以飲料是另外選擇,沒有折扣。

例假日不提供小杯的選項,因此我們都點大杯,聊上半天也不怕口渴。

DSC07607.JPG 

從我的位置拍出去,這天的陽光耀眼,假日和朋友一起聚餐聊天、消磨時光,好似在為心靈電池充電。

DSC07615.JPG 

聊著聊著,首先上來的是飲料,大概怕我們話講太多口渴了,真是貼心。

跑跳碰點的是左手邊的「紅茶拿鐵」半糖少冰,朋友點了右邊那杯「蜂蜜綠茶」正常糖正常冰,都頗好喝。

DSC07616.JPG 

紅茶拿鐵半糖的味道剛好,有牛奶的香醇又不會太甜膩,還可以安慰自己稍稍控制了體重的增長。

蜂蜜綠茶跑跳碰偷喝後覺得有點太甜,不過剛好符合「螞蟻族」朋友的需求,我們對自己點的飲料都很滿意。

DSC07619.JPG DSC07620.JPG 

上菜囉!第一道是有著脆脆口感的「澎湖花枝丸」,現點現做、切成可愛的十字形增加表面積下鍋油炸。

超級好吃!

DSC07625.JPG 

第二盤的「蒜蓉蘿蔔糕」是將蘿蔔糕先切成小塊,再迅速過由,炸出金黃的色澤。最後加上青蔥、辣椒配色。

上桌以後沾點蒜蓉醬或是保留原味,配上茶水,越吃越涮嘴。

DSC07626.JPG 

上完兩份炸物,中場休息的tea time來點毛豆。這份毛豆的菜名很有趣,叫做「報告毛主席」。

不知道大陸高幹宴客時是否也必備這一道?

桌上有放上小盤子讓客人放置毛豆殼,毛豆殼和毛豆放在附近的時候,還真容易讓人傻傻分不清哪個吃過了,哪個還沒吃。分盤子放是比較聰明的做法。

DSC07623.JPG 

貼進一看可以發現黑楜椒和些微的小小辣椒,看似無害,但吃多了還真的會讓你滿口冒火,請大家酌量攝取。

DSC07624.JPG 

下一道「椒鹽甜不辣」是跑跳碰心目中的茶點首選,走到哪都要點這一道。

旁邊的專屬辣醬在我們這桌只是裝飾用,甜不辣就應該要吃椒鹽口味的呀!

廚師維持一貫的紅辣椒和青蔥、九層塔配色,雖然油炸的東西很不健康,但就是有著令人無法抗拒的魔力。

DSC07621.JPG 

最後一樣點心是「奶油銀絲卷」,沾著一旁的煉乳一併食用,作為這餐的ending最為完美。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跑跳碰的每一餐都要以甜點和飲料作結,真是罪惡,害我都不敢量體重(好孩子不要學)。

DSC07622.JPG 

吃飽喝足站起來作個店內巡禮,冰櫃裡擺放著甜點奶酪,這次無緣得吃,改天再來。

DSC07613.JPG 

店內的牆上還放了各式雜誌供顧客翻閱,找個時間來喝喝茶、聊聊天,或者是給自己一個優閒的下午,都是不錯的選擇。

DSC07612.JPG


餐廳資訊:集客人間茶館臺大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8號

電話:(02) 2367-1768

集客官網 集客FB粉絲團


 

集客, 茶館, 輕食, 下午茶, 飲料, 臺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