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lma Lee

發表篇數:25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蘆竹區

造訪商家:甘之蓮 自製綠豆湯
phone03-3127989
place桃園市蘆竹區五福一路3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111.jpg 

某天經過蘆竹巷弄發現可愛亮眼的一家店,仔細看了竟然是家綠豆湯?「甘之蓮」店名好特別讓人很難和綠豆湯聯想一起,招牌裝潢繽紛活潑,馬上就把我吸引進去來碗綠豆湯,綠豆粒粒分明口感綿密,Q彈的蒟蒻更是必吃呢!

IMG_1770.JPG 

即使開在很隱秘的巷弄,還是看到不少女性顧客前來外帶,平常想喝碗綠豆或紅豆湯都是去路邊攤販買,曾經有次吃到鐵刷後...就一段時間不敢吃了,所以我還特別問了甘之蓮老闆用什麼鐵刷?得到的結果讓我很放心,是用知名直銷品牌的特製鐵刷還可以當成髮束呢!摸了一下鐵刷讓我可以放心點來吃,其他路邊的我還是不想嘗試...

IMG_1774.JPG 

IMG_1783.JPG 

從門口招牌到店內裝潢、壁紙、牆上迷宮和菜單名片,充滿了店家獨一無二的設計公仔!好有童趣的一家店喔。

IMG_1773.JPG 

IMG_1777.JPG 

店內的甜品選擇滿多有豆花、紅豆綠豆湯、薏仁、紅棗枸杞白木耳...一碗約五十元,比起一般路邊甜品價格要高些,畢竟這是店門有舒適環境可以坐,而且重點是真的很大一碗,吃過後就會覺得這價格很合理。

IMG_1766.JPG 

綠豆蒟蒻大小像是一般挫冰碗,用料實在看就知道,綠豆應該有1/2或1/3之多!不像平常買的真的都是在喝湯,綠豆看起來保有顆顆粒狀輕輕一咬就斷了,綠豆滿香口感綿密,手工蒟蒻也是店家自己做的,蒟蒻裡一顆顆的是梅子粉Q彈好吃,湯甜度適中一點都不過甜,另外值得一提老闆為了顧及品質堅持使用甜度劑,才能每次煮出來的甜品都符合大眾味蕾 。

IMG_1767.JPG 

老闆說他的綠豆湯是遵循古法煮製而成,精選綠豆耗時間熬煮,果真兒子說這裡的好喝,老媽我煮的很難喝...很不給面子的小孩==

IMG_1769.JPG 

IMG_1780.JPG 

除了綠豆湯外這裡的紅棗枸杞木耳也不錯,整個就是膠質滿滿養顏美容,或是天氣冷來碗紅豆湯也OK,這裡的豆子是濃郁的豆味不是討厭的豆腥味,紅豆比綠豆更綿密些湯一樣好好喝,這裡的湯喝進去不會讓人想喝水,這點值得推薦。

IMG_1782.JPG 

IMG_1775.jpg 

IMG_1778.JPG 

* 甘之蓮風格童趣十足,除了吃進滿滿古早味也享受到可愛氛圍,老闆的祖先早期是推著攤車出來賣,現在營業成門市推出來喔!一年四季都有適合的甜品可以吃^^


甘之蓮 

電話:(03)312-7989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五福一路3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09:30~21:30 週日 10: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甘之蓮, 綠豆湯, 紅豆湯, 豆花, 蘆竹小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