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發表篇數:26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南投縣 > 水里鄉

造訪商家:車埕冬瓜伯
phone04-9277-2826
place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10之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車埕冬瓜伯」為許多車埕人從小到大的回憶,冬瓜伯蘇進通在地經營逾40年,堅持古法純手工,提供各式冬瓜茶飲。

 



點此直接看全文:水里車埕冬瓜伯:古法煉製熬煮,茶香餘韻扣人心弦,在地飄香四十年的好滋味 

不論是戀戀車站,還是懷舊鐵道之旅,來到車埕旅遊除了參觀當地特色產業、品嚐木桶便當外,絕不容錯過的就是這一間帶有日式建築風格的車埕冬瓜伯,就位在車埕木業展示館大門口。

從車埕車站步出,往老街的方向前進,即可遇見這座在地經營超過四十年的冬瓜伯茶店,從店前排隊的人潮,加上幾乎人手一杯的景象,足以證明冬瓜伯的魅力,不過我指的是冬瓜伯煮的茶啦!
 



車埕冬瓜伯不單單賣冬瓜茶而已,還有許多茶飲組合,像是冬瓜檸檬、冬瓜紅茶、冬瓜鮮奶茶等等,價格從30元至50元不等。
 



排隊等待的過程,可以看見店門面貼張的照片,大約是在描述冬瓜伯以古法手工熬煮冬瓜茶的過程。

據說冬瓜伯自己栽種冬瓜,用龍眼木材煉製冬瓜糖,再熬煮成冬瓜茶,每日至少熬煮8個小時,過程不時翻攪避免燒焦,堅持古法純手工的冬瓜糖,味道甜而不膩,還可以聞到淡淡龍眼木香氣,從照片看來,似乎句句屬實,這樣古法煉製的功夫現代也相當少見了,堪稱冬瓜伯為冬瓜茶達人之一應該也不為過吧!
 



除了冬瓜系列茶飲外,也有販賣日式茶葉蛋,家人也順手買了幾顆來嚐嚐,發現味道不夠入味啊!我想還是專心喝冬瓜茶好了…(轉頭…)
 



使用新鮮檸檬現榨,擺著滿滿一籃讓你看個過癮…
 



美食節目也曾來採訪過冬瓜伯,古法煉製的公開過程揭開了煮冬瓜茶的奧秘之處,也重拾消費者的信心,至少看的到過程的東西,喝下肚子也不會有過多的疑慮吧!

車埕冬瓜伯也有販售古早冬瓜糖,家人也順手買了幾包回家慢慢品嚐,吃過之後個人覺得香甜又涮嘴,滋味甜而不膩,有興趣的人,可以向店家詢問。
 



撲克馬向店家點了一杯古早味冬瓜茶及一杯冬瓜鮮奶茶,準備與家人一起分享。

眼見店員將熬煮好的冬瓜茶直接倒入杯裡融合鮮奶,一杯冬瓜鮮奶茶迅速完成。
 



用力吸了一口冬瓜茶,甜而不膩的香醇古早味,在嘴裡蔓延開來,美味程度讓人欲罷不能。加了鮮奶的冬瓜茶,完全搶不走冬瓜味的風釆,淡淡的奶香在茶韻之間游移,美好滋味湧上心頭!
 


可惜冬瓜茶用了紙杯裝盛,看不到內在,不然應該也會被茶的膚色所吸引,但重點是茶香令人回味無窮,如此扣人心弦的茶香餘韻,來到車埕旅遊之時,別忘了品嚐這家超過四十年的冬瓜伯茶飲,有興趣的捧友,不妨參考喔!



其它南投冰飲品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原文請參考:【南投冬瓜茶】水里車埕冬瓜伯:古法煉製熬煮,茶香餘韻扣人心弦,在地飄香四十年的好滋味 [9張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