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波莉朵娜

發表篇數: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冬山鄉

place宜蘭縣冬山鄉中城路20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3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這週我們來到了位於冬山的Camellia享用下午茶,Camellia是一家法式甜點餐廳,同時也是一家民宿。

Camellia位置有點偏僻,我們用導航導到附近還是找不到,還打了電話問餐廳正確位置,後來發現原來我們有經過但是招牌太不顯眼而錯過。



將車子開進大門後,會先看到這棟建築就是餐廳,找個地方停好車,就可以來享用美味下午茶。



旁邊這棟我想應該是住宿的地方。



餐廳內部看起來溫馨,空間不算太大,座位也沒有很多,來這邊建議要先訂位,我們今天也是先訂了位置,等到時間差不多才過來的。



另一邊這桌看起來好讚,旁邊就是一整片窗戶,可以面對外面的草地和樹,用起餐來心情一定更好。



一入座店員就給了我們menu。



很認真的每一頁都拍了下來,是用手寫的menu,下午茶套餐有分為ABC三種,飲料部分有咖啡、台灣茶、TWG的茶、茶宮殿的茶(Palais des Thés)和果汁等,也有無咖啡因茶飲。





TWG的茶在台灣還蠻常見的,很多咖啡館都有販售TWG的茶,來自於新加坡,之前也曾經在其他咖啡廳喝過。





另外有茶宮殿的茶,之前也曾經在某家咖啡廳喝過,但當時店員很扯泡超淡的,根本喝不出茶香。





我們今天點了A套餐,包含司康、蛋糕、餅乾、飲料,其中2份飲料都點TWG的茶。點好餐後,先到甜點櫃去選蛋糕。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甜點櫃內看起來所剩無幾。



眼尖的發現有超可愛的迷你LC鍋,裡面裝的是烤布蕾,我也好想要夢幻LC鍋>///<。



選完甜點拍拍這邊擺設,店裡擺了好多可愛的玩偶。







如果喜歡TWG的茶也應該也可以直接跟店家選購,至於價格和外面相比就不知道有沒有划算了。



突然發現其他桌有專人介紹TWG和茶宮殿的茶款,可以聞香並聽完介紹後決定要點哪一種,可是我們剛剛要點餐前都沒人來跟我們介紹,就是一整個被忽略了。雖然我們已經點好還是請店員過來跟我們介紹一下,我們實在很愛法國茶,所以一定要多了解一些。

店員提著小籃子過來,分別介紹了TWG和茶宮殿,一罐罐讓我們試聞,這兩款茶都還蠻香的。





聞香完,我們的茶也來了,試試看剛剛聞的茶款喝起來的香氣。送上來的茶還附了一個計時器,有預約幾分鐘的時間,等計時器響起就可以把茶拿出來放在小碟子上,這樣味道是最好的。



我們點的是法式藍伯爵和派對盛宴,味道還蠻香的,2款都不錯,但也不會吸引我們特地買回家喝,畢竟家裡還有目前無可取代的Kusmi Tea。



茶點是用雙層架子送上來,看起來好好吃。



第一層是餅乾和司康,愛吃手工餅乾的Lun說餅乾還不錯吃,餅乾對我來說是差不多,所以沒太大的感覺,可是司康真的好好吃,這個司康吃起來外面是酥酥的,內部又不會太濕,搭配附上的蜂蜜或果醬都很優,好喜歡這邊的司康,我想我會為了這個司康再度造訪的。





下層有剛剛選了2樣甜點(左邊是焦糖聖多諾雷、右邊是修女泡芙),還有另外兩款小點心。



焦糖聖多諾雷剖開內部是這樣,中間那3顆覆蓋著焦糖的其實是泡芙,有焦糖奶油內餡,下層則是香草卡卡士達;另一款修女泡芙是2顆大泡芙疊在一起,有奶油內餡。2款都還OK,但沒有令人驚艷,就不知道這邊的甜點是店家自己做的還是另外請甜點師傅做的。



這邊不收服務費,一份NT.680的套餐不用另外加服務費的感覺很好,雖不用服務費,店員都蠻親切的。在這邊用餐還蠻舒適的,尤其今天是下雨天,看著外面的雨在乾爽的室內享用美味下午茶,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ˇ ̄)b。

<2015.10>

隔了半年不到,我們又再度來訪,其實今天原本是要去散步小河岸,不過沒位置,已經準備好的甜點胃還是要找個東西來填滿,所以又來到Camellia。

今天點了雙人下午茶有司康的A套餐和鬆餅的B套餐。

我果然為了這個司康又再度造訪。再度吃到美味司康,味道還是很棒。司康還是目前在這裡我覺得最好吃的甜點。因為店員沒注意我們是點套餐,原本只來2個蛋糕,反應過後,就變成單盤的送來,沒有雙層架感覺就少了點什麼。



今日小點,餅乾和很像台式馬卡龍的小西點。口味一般。



小朋友指定款~鬆餅。我沒吃到,不知道口感,不過後來小朋友是愛吃司康勝於鬆餅。





蛋糕我點了在粉絲團介紹的"粉紅劇院",是覆盆子奶油搭配白巧克力慕絲。賣像我挺喜歡,可惜吃起來沒有香氣,雖說有薄薄的奶油和慕絲,但口感不夠滑順,有點小失望。



栗子蛋糕,有點過甜的一款,雖然有比上方的粉紅劇院好一些,不過還是挺膩的。



君度歐培拉,這款店家的介紹很厲害,夾層是杏仁蛋糕內層、巧克力甘納許裝飾、君度橙酒松露巧克力。因為沒吃到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店家招待的磅蛋糕,巧克力和焦糖口味,我想應該是因為先前漏掉幫我們點的套餐。磅蛋糕還不錯吃,口感紮實,有比上面甜點蛋糕好。



今天的茶飲,有選擇無咖啡因的紅色哈瑪,這款茶其實就類似國寶茶那樣有樹皮的味道,只是加上果香的調味,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有咖啡因茶款,香氣比較足,如果不喜歡太香的茶,可以試著點這種無咖啡因茶試試。



第二次造訪Camellia,還是覺得甜點部分沒有太吸引我們,不過這邊蠻適合帶小朋友來,點心種類多,吃的比較開心。

 用餐日期:2015.05 & 2015.10
 住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城路202號
 TEL:03-958-8496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二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melliafrenchdessertcoffee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