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琳

發表篇數:34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苗栗縣 > 三灣鄉

phone037-831679
place苗栗縣三灣鄉北埔村3鄰4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苗栗三灣鄉北埔村這裡是剛開始轉型成休閒農業區的淳樸村落,目前的知名度遠不及苗栗的三義木雕村,搜尋時也容易跑出新竹北埔的資料,可以說是隱藏版的秘密旅遊景點了呢!在這個有埤塘,老銃塘步道及花田的清幽社區,不僅可以欣賞美景,也可以事先聯絡當地,預約參觀當地工廠並自己動手做做看。
 
LIN_9247
 
古意盎然的紅磚茶亭,原本是當地的軍事重地,如今改為供旅客休憩用的涼亭,也用以陳列展示當地媽媽們親手製作的工藝品,並以大大的茶甕及與奉茶相關的猜謎句感念先人的奉茶美德。
 
LIN_9248
 
這甕裡已經是空的囉!
 
LIN_9252
 
當地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先生說,當地有許多仍以古法配方製作沐浴用品、食品等物的加工廠,讓旅行至此的遊客可以親自體驗,並反思傳統的古早製作配方,不正和現今天然草本沐浴用品、食品的選購趨勢相符嗎~
 
LIN_9255
 
老銃塘步道的路上,經過一小片美麗的花海,是當地農民在休耕時種下的波斯菊。
 
LIN_9258
 
在這寧靜的村落中,不只有這些繽紛美麗花海,據說每到油桐花盛開時節,這邊也是滿山滿谷的一片雪白呢!
 
LIN_9259
 
沒走多遠,便又是另一種美麗風景~
 
LIN_9268
 
「北埔埤塘生態區」在又稱「三聯埤」,是由觀音埤、李屋埤、大荒埔三個埤塘連接組成,埤塘對早年的農村是非常重要的存在,除了灌溉儲水,更提供了風水、漁產養殖、休憩、散熱等重要的功能,和當地人的生活緊緊相關。
 
LIN_9266
 
沿著生態區的木棧道走可看見水中生態,欣賞周邊植物,運氣好的話也能看見在此休憩的水鳥!
 
LIN_9272
 
LIN_9275
 
LIN_9269
 
這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景色美得令人流連忘返~
 
LIN_9273
 
這裡同時也是個適合騎腳踏車享受旖旎風光的好地方,路邊也有警示牌提醒ˇ漫步的同時,也要留意路上的腳踏車,而這牌子上的圖案竟然也是穿著客家傳統服裝的模樣呢!
 
LIN_9279
 
LIN_9278
 
走完了步道,本以為在北埔社區的活動結束了,原來我們還有DIY體驗活動!
 
LIN_9285
 
前面已經體驗過了包客家米粽,這次要來包的是「客家粄粽」!
 
LIN_9283
 
粄粽是調和圓糯米、蓬萊米泡軟、磨成米漿,再去除水分揉成米糰並包入餡料,蒸過的粄皮質地像粿,表面光滑香Q,吃起來彈性十足。
 
LIN_9288
 
LIN_9289
 
本次活動的相關單位: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主辦單位:苗栗縣政政府
執行單位: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嘉盛社區發展協會
 
三灣鄉北埔社區發展協會
苗栗縣三灣鄉北埔村3鄰40號/三灣鄉北埔社區總幹事-魏承生/0928-388149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