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Pomelo Kao

發表篇數: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宜蘭市

造訪商家:天使心幸福小舖
phone03-9331072
place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48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485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8:00~21:00;週末12:00~14:00及18:00~21:00
店家電話:0919-567-792;03-9331072
服務費:約5%,預約制(需三天前預約)
交通方式:宜蘭轉運站(後火車站)轉乘市區客運「宜蘭勁好行」至「七結」站下車
店家網頁:;-)點我唷!

 
位於宜蘭市泰山路上的天使心是個超值的法式料理餐廳,其最後矚目的特色就是採用歐洲正風行的舒薇低溫料理法(Sous Vide Cooking)進行料理,而舒薇料理法也就是所謂的真空低溫烹調,透過低溫長時間加熱(使用50至80度的水長時間加熱約兩小時左右)的方式來鎖住肉類食物的蛋白質與營養,以保有肉品的鮮美與原味!


要到天使心用餐也是不太容易的一件事,因為你必須提前二至三天預約餐點,店家才會為你準備材料,另外天使心為了讓顧客可以與親友們好好分享餐點,所以在份量上是傳統精緻小巧的法式料理的完全放大版,完全都是超值實惠的大份量化啊!!!


天使心的環境非常溫馨,所以在用餐時可以好好的放鬆心情,更因為現在接近聖誕節所以店內有著濃濃的聖誕熱鬧氣氛


店內有一角落的座位區非常美麗,小柚真心覺得這座位根本是件藝術品啊!


這次小柚來天使心的菜單內容如下:
1.  無糖氣泡水
2.  開胃前菜 
3.  精緻沙拉
4.  特製手工麵包
5.  主廚濃湯~南瓜栗子蔬菜濃湯
6.  主菜(11選1):(註:需前二天來電先告知)
     (1)德國豬腳 $699 (750公克)
     (2)果香雞肋 $699 (註:低卡、低脂呈現~季節限定!)
     (3)加拿大極黑松阪豬 $799 
     (4)挪威香辣鮭魚 $799 (微辣口感)
     (5)挪威檸香鮭魚 $799 (清爽口感)
     (6)美國精選肋眼牛排  $899(註:Choice等級~16盎斯) 
     (7)北海道香煎2L大干貝 $999 
     (8)澳洲空運頂級小羔羊排 $1199
     (9)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註:Prime等級~8盎斯)$1199
     (10)精選海鮮組合(註:明蝦、鮭魚、大干貝) $1199
     (11)特選海陸組合$1499
                 海:大明蝦+大干貝+ 陸:(請三選一!)
                  a.  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b.  澳洲空運法式小羔羊排
                  c.  西班牙伊比利小里肌肉排
     (12)魔芋素排(蛋奶素)(300g)$699
     (13)節慶~雙人套餐(特殊節日推出!例如:聖誕節、情人節)
7.  飲料:套餐飲料~義式美式咖啡(杯)/有機茶飲(杯)
8.  甜點:套餐專享的甜點~小舖主廚特製甜點



這天晚上天使心只有接到小柚和阿貘這一組客人,所以我們根本就是包場啊!包場!!!



在天使心用餐時,加了黃檸檬片的氣泡礦泉水是可以無限續的,滿滿的氣泡與檸檬香氣就像在喝無糖的檸檬汽水一樣,一般在歐式餐廳用餐時開一瓶氣泡礦泉水少說也要一兩百元起跳呢!




首先送上非常精緻的開胃前菜,由上而下是鮮嫩的甜蝦、堅果酪梨泥以及進口的甜筒餅杯再綴上食用級金箔


帶有濃濃堅果香氣與顆粒口感的滑順酪梨泥吃起來非常的清爽且香氣四溢,搭配底部酥脆的甜筒杯非常的有趣味,就像自己在吃酪梨鮮蝦霜淇淋一樣




精緻沙拉的部分是水果生蘿蔓沙拉佐葡萄香醋,擺盤精緻如珠寶般耀眼的水果杯中有小番茄、酸甜的大湖草莓以及三種不同品種的葡萄,其中顏色最黑的無籽葡萄甜度最高,單吃就非常好吃!


這精美的水果沙拉無論是單吃還是搭配葡萄香醋吃都非常美味,葡萄酸香氣息濃郁的葡萄香醋碰上甜度極高的水果時反而會襯托出水果本身的香氣與甜味,是個表現亮眼的沾醬



特製手工麵包採用日本進口麵粉,可以營造出外酥內軟的獨特口感,而特製手工麵包共有四種口味,由左至右依序是香蕉與番茄口味
香蕉口味的手工麵包有著濃濃的堅果香氣與香蕉的獨特自然甜味,番茄口味則是讓你一咬下就彷彿身在義大利般,番茄乾與香草交織出的獨特氣味絕對會受到許多人喜愛,因為他沒有多數番茄有的草腥味,所以吃起來不像新鮮番茄也沒有番茄汁的獨特怪味,所以這番茄口味的手工麵包是四種口味中小柚最喜愛的



接著是抹茶與墨魚蕈菇口味,對身為重度抹茶上癮者的小柚而言,這抹茶口味的手工麵包沒有太大的記憶點,到是墨魚蕈菇麵包的外表香酥程度是四者中最高,論口感反而是四款麵包中表現最佳的唷


主廚濃湯的南瓜栗子蔬菜濃湯非常的濃郁,基本上用湯匙舀起來的感覺根本就是蔬果泥了啊:|
南瓜栗子蔬菜濃湯沒有濃濃的菜味也沒有明顯的南瓜味,但是可以喝出栗子獨特的鮮甜味道,很適合拿來騙不愛吃菜的小朋友喝喔!


在享用主餐前,店家會送上一杯特調的果醋,根據老闆的說法是將蘋果醋與蜂蜜醋調和而成,酸中帶有水果香甜卻又不刺激的果醋喝完會十分開胃,讓你瞬間肚子餓下去喔!


小柚的主菜是特選海陸組合搭配西班牙伊比利小里肌肉排,海鮮部分則是一條超大尾的明蝦以及接近手掌大小的生食級大干貝,一旁的配菜有甜甜的玉米筍、水煮花椰菜、多汁的鮮香菇以及長的活像馬鈴薯的白肉地瓜,佐料則是白皙的日本雪鹽以及特調沾醬(柚子醋與義大利黑醋調和)


油花發布細緻均勻的伊比利豬有著神戶級豬肉的美名,吃水果長大的伊比利豬在味到上與國內一般飼料豬相比就有明顯的差異,肉汁終究會帶有一股特別的清甜香氣!
而在舒薇烹調法之下讓豬肉保有粉嫩的色澤並將所有鮮甜的肉汁鎖在肉裡面,單吃就非常軟嫩鮮甜的伊比利豬排沾上雪鹽或是醋醬都非常的美味可口唷!


扎實的大明蝦光是看照片小柚就開始流口水啦!那彈牙的口感與自然的鮮甜...老闆我可以再吃一尾嗎


手掌大的大干貝一看就覺得軟嫩多汁,一入口就會感受到濃濃的海洋氣息,而且這干貝驚人的厚度有沒有讓人覺得老闆好慷慨阿?


接著介紹的是阿貘點的澳洲空運頂級小羔羊排,搭配的蔬菜類與海陸餐是一樣的,而且一樣有一顆碩大的生食級干貝,唯一不同的就是蝦子從大明蝦換成一般的小蝦並且附上特製的甜椒油封蒜!
這羔羊排紅潤的色澤是不是覺得他沒熟呢?
如果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啦!這三塊羔羊排都是用低溫烹調至全熟後再將其進行單面煎烤與雙面煎烤來呈現出五分熟、七分熟與全熟的三種不同口感,可以讓饕客細細品味三種不同熟度的美味與樂趣


佐料的部分則是提供三種不同產地與種類的海鹽,詳細名稱基本上聽過就忘了,不過小柚覺得仿七分熟的羔羊排和黑色的海鹽非常合拍


首先肉質最為粉嫩濕潤的是仿五分熟小羔羊排,每一口都是飽滿的肉汁與完全不帶騷味的羊肉,在口感上是三種熟度中最為軟嫩與接近肉本身滋味的!


仿七分熟的單面煎烤小羔羊排是小柚與阿貘一致最喜愛的熟度,單面煎烤的香氣四溢的扎實羊肉配上多汁的仿五分肉汁,在口中所呈現出的就是各種層次與趣味,小柚大推薦這種熟度喔!


最後仿全熟的雙面煎烤小羔羊排呈現出的是表面梅納反應後的微微焦香與扎實的肉質,味道雖然很棒但是在層次上完全輸給仿七分的單面煎烤啦!不過熟度這種東西其實還是看個人口味所決定的,根據老闆所說其實也有很多客人喜歡仿五分與仿全熟的口味喔


這個在特選海陸餐中沒有的紅椒油封蒜是老闆特別加贈給小柚品嘗的,在鮮甜多汁的紅椒中夾著帶有濃郁蒜香卻不嗆辣的鮮甜油封蒜,吃完一堆肉之後一口吃下這甜椒油封蒜會非常地去油解膩,小柚非常喜歡它的味道呢!


附餐飲料我們選的是莓果茶以及薄荷馬鞭草茶,表現上就一般般是你我熟悉的味道,要不是這天早上喝了500cc的拿鐵然後下午泡溫泉又意外被招待熱咖啡後...我實在不敢再喝咖啡了,要不然小柚應該是會點咖啡的,但是小柚怕晚上睡不著阿:|


甜點的部分也是天使心的強項唷!像上面這盤天使心蜜糖吐司就非常的「搞剛」,先將濃郁的堅果醬一層層塗上吐司後進行烘烤,疊上軟Q的麻糬與法式牛奶冰淇淋後就完成這道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簡單的蜜糖吐司!


熱騰騰的酥脆濃郁堅果吐司碰上麻糬與冰涼鮮濃的法式鮮奶冰淇淋的組合根本就是罪惡感十足啊!而且這味道真的太讚了,小柚超愛的唷


最後這樣彷彿是藝術品的甜點也是天使心的招牌,在近乎無糖的海藻茶凍上放上一球甜度較高的法式香草冰淇淋後再以色澤嬌豔獨特的日本進口扶桑花雪鹽作點綴


將冰淇淋、雪鹽、茶凍一起入口後就會感受到茶凍的滑嫩、香草冰淇淋的香甜濃郁以及雪鹽襯托出的鹹甜回甘,這絕對是必吃的甜點唷!
小柚非常願意為了這茶凍再次造訪天使心

這次小柚跟阿貘消費金額是$2698但匯款時去尾數所以店家實收只有$2800,所以服務費應該是5%唷!

評分方式:
0分–不予置評,黑暗料理!
1分–極差,吃了你會後悔!
2分–有待加強,微雷不推!
3分–尚可,中庸不踩雷!
4分–優質,值得一試!
5分–極佳,非吃不可!


上菜速度 5分
服務品質 5分
用餐環境 5分
餐點評價 5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