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將軍區

造訪商家:謙備伯冰店
phone06-7920780
place台南市將軍區鯤鯓里7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台南-將軍美食-秀里蚵嗲+謙備伯冰店】推薦度:★★★★1/3☆

1

有時間有些地方就是要有當地熟門熟路的人帶路才會發現,或者應該說才會跑到這樣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但也正因為為如此才會意外發現很愛的店,比方說這間鬼才找的到卻又偏偏生意很好的巷弄美食。

 

2

這兩家小店的所在地將軍區鯤溟里位於台南靠海的海濱地區,離市區有一段不短的距離,但幸好有公車可達。不過,因為班次實在不多,所以想來建議還是開車、或是騎機車比較方便,也可以順便到附近雲嘉南濱海區逛一逛。比方說北門遊客中心、鹽井看夕陽等等。

3

搭公車的話請於台南市區搭藍11、12、20到鯤鯓港下車。

4

下車後公車亭的左手邊這條巷子直走約莫是5分鐘可達,其實也不是那麼難找。當然,我的意思是你能找到這條巷子的話XD。

5

入巷子走約三分鐘就會看到一個T型路口,直走就是秀里蚵嗲,左轉的話就是謙備伯冰店的方向。

6

讓我們倒過來看就比較清楚。然後,我個人的建議;好吧,是多數在地人都說麼說,應該先去謙備伯買杯「冰」再去吃蚵嗲,更有人乾脆直說這兩樣是一套的XD。

7

左轉進這條很窄的巷子,對面來了個騎自行車的媽媽,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很愛這種巷弄間人群擦身的風景。

8

直走約一分鐘就會看到這個藍色的牌子,照指示來個S彎前進。

9

約莫走個一分鐘就會來到「謙備伯冰店」前,左手邊是原來的店舖。

10

右手邊是剛建好的新店舖。基本上這賣的是古早味冰淇淋,但也兼賣紅茶、冬瓜茶,妙的是可以兩者組合在一起。

11

可能是冬天(明明很熱)所以沒冰,只有冬瓜茶和紅茶,於是我選了冬瓜茶。

12

沿路走回巷子,一到附近我嚇了一大跳,這是星期一的人潮嗎?在這個有一點鳥不生蛋的地方居然有這麼多客人..看了一下約莫一半是觀光客一半是當地人。

13

我好喜歡這個用餐位可子惜被搶走了(泣)。牆上的魚網上掛著許多海港附近的蚵殼和木板,非常有港邊的味道。

14

除了巷弄上的露天位子外,房子裡還有兩、三張學校的木桌椅。

15

這邊的炸物多半是現點現炸,所以點完餐後得等上一陣子,據說假日常常大排長龍....。

16

基本上這裡賣的都是炸物,也沒其他的湯品,這時我才了解為什麼說要先去買冰謙備伯的冰和飲料XD。

17

開場點了五樣用紅色的托盤端上來,感覺好像要拜拜似的非常有趣XD

18

炸物一定有的醬油膏和甜辣醬;醬油膏和兒時記憶炸粿的味道一模一樣,甜甜鹹鹹的帶點若有似無的蒜香,甜辣醬一點也不會辣反而甜甜的,但兩者混在一起就是很適合炸物。

19

像這樣的炸物一共有三種,分別是蚵嗲、花枝嗲和綜合嗲,樣子就和大家在布袋魚港看到的很像。不過,這炸衣看起來就是一幅很硬的樣子,但怪的是吃起來又不會,可是又談不上是脆或是酥,只能說介於兩者之間,咬一下就化口感相當特別。

21

這邊的蚵嗲也許蚵仔的比例不像布袋那麼多,但卻因為高麗菜和韭菜的比例較高讓整體的口感更合宜,也不至於那麼的重海味。而且咀嚼端也因此滋潤不少,又帶點菜的脆口度。整體來說我更愛這間的蚵嗲,比之布袋港那家。

20

不過和花枝嗲比起來我又更愛,主因是這的花枝脆度、甜度我都很愛,而且我發現當中的食材和花枝搭配起來更好吃,尤其是沾上兩醬混合後,超對我的味。

22

當然,如果你說來台南港邊不吃蚵仔對不起自己,那來份蚵仔、花枝都有的綜合嗲也成。整體的口感、味道層次都更好。

 

23

至於這個炸粿老實說就很普通。

24

這隻炸魚一開始我並沒有半點興趣,因為我看是吳郭魚怕有土腥味。後來是帶我們來的大姐一直強調它是養在虱目魚魚塭的吳郭魚不會有土味要我非吃一口不可。

25

吃了一口我才明白原來它真的半點沒土味,而且肉質頗甜頗嫩頗細,和我以前吃過的吳郭魚完全是兩回事,真是好吃的亂七八糟,甚至是這天我吃到最好吃的一樣炸物。最後幾乎是我一個人吃完整條魚,大推加必點。

26

炸花枝丸和炸花枝圈兩者都相當不錯吃,花枝丸比我想像來的軟,但也沒有我預期的Q彈,倒是花枝圈的肉質比較Q彈,美味度也好上不少。

27 

秀里蚵嗲: 台南市將軍區鯤溟里100號, 電話:06-7920886,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8:00

謙備伯冰店:台南市將軍區鯤鯓里71號,電話:(06)7920780 營業時間:10:00-19:00

更多【台南縣市】的吃喝玩樂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南小吃,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 南鯤鯓, 蚵嗲, 巷弄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