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南人幫-Life in Tainan

發表篇數:519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place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3.50

(2015.12.27 部份資料更新)
銀同里彩繪巷弄
銀同里彩繪巷弄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三巷(
Google地圖)
【說明】僅有路邊收費停車格
【網址】粉絲團

【備註】此為住宅區請勿影響他人,並請降低音量
            請勿拍攝居民及居民住家內



銀同里彩繪巷弄
如果說到銀同里應該知道的人不多,那如果說民生綠園旁中西區區公所,那應該有滿多人知道的,那麼我們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吧!
『銀同里彩繪巷弄』就位於開山路三巷就是在中西區區公所旁,這裡的造景都是由志工和里民使用資源回收來的物品打造出來的,里長鄭雀燕表示,巷內特色景觀、人文資源多,要把開山路3巷打造成悠閒的『特色樂活街道』。 (部份資料截取自
聯合新聞網
) (蘋果日報的報導)
●銀同里名稱由來是來自『銀同祖廟』歷史悠久名聞全市,故以『銀同』為本里里名,轄內亦稱『油行尾』。 (部份資料擷取自中西區區公所)
●銀同里共約0.0521平方公里,以開山路、青年路、民權路一段199巷、府前路及府前路122巷為里界,現轄有16鄰,人口約4173人,約526戶,以銀髮族與弱勢兒少居多。  (部份資料擷取自中西區區公所)(部份資料擷取自台灣社區通
)

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
從開山路端進入的左右兩側都做了一些規劃,牆上一顆彩繪大樹搭配漸層的顏色,另一邊使用水管、空底片、空牙膏軟管、寶特瓶蓋子、洗衣乳空罐...等資源回收物黏貼而成。

銀同里彩繪巷弄
『銀同社區的彩繪巷弄(開山路三巷)』範圍不大,只有短短的一小段距離而已,但來到這裡除了看一下巷旁的彩繪外,還可以走走去看看銀同祖廟、六和境清水寺、百年老樹、土角厝連體屋(70~80年老屋)、老街、水流觀音等,也可以去吃吃120幾年歷史的祿記包子.水晶餃。

銀同里彩繪巷弄
在清水寺旁路邊遇到的標示,看起來有一些歷史了。

銀同里彩繪巷弄
清水寺旁的電料行。

銀同里彩繪巷弄
清水寺前的『正昌牌汲水泵浦』。

【手壓式幫浦】
早期因為自來水不發達,所以多數都會使用鑿井取水,大正九年(1921年)津田喜次郎在廣島設立生產津田牌手壓式汲水泵浦,後來也由田喜次郎的兒子津田正雄 與學徒在台灣南部推廣,二次大戰後公司就結束了營業,而現在紀錄的約有200多支,其中在台南就佔了100支左右,而我們平常見到的有幾種樣式:
津田式:為日本進口,津田喜次郎生產製造。
津田型:為台日合作生產,津田喜次郎、津田正雄生產製造。
津田牌:為當時台灣的工廠生產的,津田正雄生產製造。
(正昌牌等廠牌則是後來技術傳授給台灣自產)


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
來到台南最不可錯過的當然是這些歷史建築,巷內一整排70~80年的土角厝連體老屋,有些已經沒有人居住,而有些則將老房子活化再利用。

銀同里彩繪巷弄
這裡在清朝時曾是『枋溪』,在一次洪災,有一塊酷似觀音的枯木流經清水寺,後來拾起後雕刻成觀音菩薩祀奉在清水寺,於是這條街道又稱『水流觀音街』


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銀同里彩繪巷弄
銀同里彩繪巷弄


這裡原先是荒廢的空地,因為經常有貓咪出入,有因為地勢比兩側高,所以就把它取名為『貓咪高地』,要上到這裡需要走上圓形木頭做成的階梯,上到上頭迎接著我們的是牆上的彩繪,兩顆大樹就是清水寺前的夫妻樹,日日春則代表著希望銀同社區日日是春天,因為這裡經常有貓咪出入,所以他們的一舉一動也變成了彩繪的主題。

銀同里彩繪巷弄
看到這一幕突然好想玩大風吹『大風吹...吹什麼.....吹喜歡貓咪的人....』。

銀同社區範圍不是太大,也不是熱門旅遊景點,所以不用抱著可以在這裡逛很久的打算,但來到安靜的小巷弄可以發現志工、里民和創作者的巧思,也可以看看70~80年歷史的土角厝連體屋,拍拍照享受一下寧靜的時光。





................................................................
●每個人對於口感及口味的喜愛和評斷皆不同,此為小編個人消費之分享。

●每個人對於景點、感受、喜愛皆不同,此為小編個人經驗及想法分享。
●文章圖片及字數多少與推薦程度無關,僅供參考。
文章純屬個人經驗分享,不對店家或景點做推薦。
因為拍攝習慣不太喜歡照片裏頭有人,也因為隱私的問題,所以盡可能都會等到沒人時候拍攝,不管是風景或店家都一樣,不代表店家生意不好或是景點冷門,如有拍攝到人,皆會將人模糊處理。

●文章的任何資訊(文字、logo、照片、產品...等),皆屬於小編個人、店家、提供者、相關單位及相關人員所有。
●此文屬於個人資訊分享,其內容中之活動、訊息、聯絡方式、產品、價位等,非本站必要更新之範圍,請依商家及相關單位公告為準。
●喜歡這裡的朋友都歡迎大家上來留言、分享資訊,把自己的經驗和我們分享喔!
●文章留言為網友意見,不代表南人幫立場,南人幫保留刪除廣告、色情、人身攻擊等不當留言之權利。
●『南人幫Life in Tainan』也有粉絲頁喔!裡面都會有較即時的訊息和分享喔!這是在部落格裏面沒有的喔!
●部落格所用照片檔案皆壓縮過,主要在於資訊分享和快速瀏覽為主,所以品質上並非理想,請包涵。
● 因有朋友在南人幫私訊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主要內容是說因為有人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分享一些地方和景點的地址,但人潮多了破壞也增多了。所以小編希望盡點自 己的力量,以後有些文章,在文章中我們都只寫概略位置,如果您是真心想為了這塊土地保留些照片,在非破壞環境和不影響當地人情況下,請私下留言詢問正確位 置,感謝.....



想收到最即時及更多的吃喝玩樂訊息,請加入【南人幫-Life in Tainan粉絲團】

南人幫 - Life in Tainan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銀同里彩繪巷弄, 台南銀同里, 南開山路三巷, 台南彩繪巷弄, 六和境清水寺, 銀同祖廟, 土角厝連體屋, 祿記包子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