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三號珍珍

發表篇數:2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395-1558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DSC05321_副本  

算是有段時間沒跟大家分享甜點了吼~前陣子看到愛評有張投標<小茶栽堂Le Salon>的券,想說之前和朋友去吃過,印象相當不錯,甜點吃起來也不甜膩,蠻合珍珍個人的口味,說什麼也要碰碰運氣去抽一下,沒想到中了!(耶~轉圈灑花!),這幾天想把今年用餐過的餐廳食記趕緊寫一寫,不然越積越多啊~

小茶栽堂Le Salon永康店就位於先前珍珍去吃的優優冰度小月對面條巷子裡,還挺醒目顯眼的.


DSC05194_副本.jpg


一進到店裡,可以看到整個牆面放了滿滿的茶葉產品以及茶葉禮盒



DSC05435_副本.jpg


除了茶葉禮盒外,也可以搭配小點心唷~

珍珍那天就看了不少觀光客及學生在店裡購買茶葉以及禮盒,現在喝茶真的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了!XD

DSC05199_副本.jpg


小茶栽堂Le Salon的餅乾小點類產品都是單獨個別包裝的唷!



DSC05438_副本.jpg

各種不同的袋茶包裝


DSC05462_副本.jpg


光是茶葉的包裝方式就有相當多種,像是罐裝/袋裝,或是袋茶以及散茶.

服務的小姐說他們家的茶有個很好分辨的特色:

若是綠茶類的,罐子上的顏色則為綠色;若是紅茶類的則為紅色.


這也太好分辨了啊!

珍珍我覺得還挺有趣的~XD

DSC05473_副本.jpg


店裡除了茶葉外,也有販售具有文創氣息的杯具組.


DSC05202_副本.jpg

這組杯子珍珍我超想要的!!!


若是外出旅行,隨身帶個一組這樣的茶杯組也相當節省空間,特別設計2種大小不一的茶杯,可統一放入茶壺內收納.


DSC05204_副本.jpg

 

DSC05211_副本.jpg


 是說珍珍這天是晚餐時段來的,蛋糕櫃裡的甜點已經像是蝗蟲過境般被一掃而光的感覺



DSC05212_副本.jpg


嗚~~~能選擇的種類就只有這幾款啊!

珍珍建議想來吃甜點的朋友們,真的要早點來比較好,因為店裡不管是觀光客或是台灣人都相當多,特別是自助的觀光客,都是一大群親朋好友,一點就點好幾個耶!(留點給我嘛~@@)

 

DSC05448_副本.jpg



珍珍就只拍了菜單套餐的部分


DSC05252_副本.jpg


這次我們要體驗的是雙人共饗套餐 $1070

裡面包含了:

任選法式鹹派或三明治*2
任選法式蛋糕*2
任選馬卡龍2顆
可利露1顆
茶味霜淇淋輕巧杯1杯
任選$130元飲料2杯(超過補差額)

DSC05247_副本.jpg


黃梔綠茶

這款是冷泡茶,喝起來茶的味道會比較淡些,算是清香淡雅順口型的.


DSC05258_副本.jpg


由於一款是冷的茶飲,另一款我們就點壺熱的,請服務的小姐推薦我們,珍珍比較想喝烏龍茶類的,小姐說黑烏龍的味道不錯,屬於烘培過的半發酵茶,將烏龍茶時間烘焙直至茶葉醇化而成。喝起來像傳統鐵觀音的渾厚口感。



DSC05263_副本.jpg


很大器的一次擺了三包茶包呢!


DSC05268_副本.jpg


小茶栽堂永康店的服務,珍珍和妞妞覺得相當不錯,像我們當天在二樓用餐,服務的小姐還三不五時上樓來幫我們回沖,是說那天我們回沖了好幾次(最少有五次以上唷~),味道都還是很渾厚濃郁!超厲害的~特別是我們家妞妞一直說:這個烏龍茶好好喝唷!(這是在暗示珍珍嗎?),也不苦澀,喝完嘴巴裡還有茶香味回甘的感覺.......


DSC05270_副本.jpg


培根火腿帕尼尼三明治

麵包的部分使用的是義式巧巴達麵包,跟一般我們在餐廳裡吃到用吐司加壓熱烤過的不太一樣,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軟一些.



DSC05284_副本.jpg


從側面看內餡還挺多的呢!


DSC05282_副本.jpg


配料還挺豐富的:有火腿/培根/起司/番茄片,再加上蜂蜜芥末醬,吃完一整個帕尼尼三明治超有飽足感的!


DSC05300_副本.jpg


田園培根(法式鹹派都有附生菜)


DSC05277_副本.jpg


鹹派的內餡裡有:培根/煙燻雞肉/花椰菜/洋蔥......,派皮香酥脆口,餡料充滿了培根香與洋蔥的甜,搭配上花椰菜及煙燻雞肉,內餡濕潤順口,吃多了也不覺得奶膩.


DSC05310_副本.jpg

耶~~~這是我們今天用餐的主角啊!


DSC05326_副本.jpg

 
甜點裡有附上一杯霜淇淋,為了怕它融化的太快,趕緊先來搶拍及品嘗!

小茶栽堂Le Salon的霜淇淋使用了台灣自然栽培茶入味,再加入新鮮牛奶以及義大利進口的優格粉,不含人工添加物及色素,因此吃起來香當天然及健康.


DSC05319_副本.jpg


茶味優格霜淇淋有兩種口味:
 
黑烏龍巧克力&黃梔烏龍茶

這天我們品嘗的是<黑烏龍巧克力>


DSC05316_副本.jpg


感覺得出來霜淇淋沒有亂添加一些有的沒的,因為霜淇淋融化的速度超快!XD

對於本身就很喜愛烏龍茶味道的珍珍來說:黑烏龍巧克力霜淇淋吃起來不但有明顯濃郁的茶香味外,還帶點淡淡的巧克力香,味道一點也不衝突,還挺好吃的,且還可以看到霜淇淋裡面有茶葉細碎的身影呢!


DSC05342_副本.jpg


上面這一層,當然最期待的就是馬卡龍系列囉!



DSC05333_副本.jpg


金融家(也有人叫這種小蛋糕為費南雪)

一入口帶點淡淡的奶香味,內層濕潤,吃起來甜而不膩,一整個軟綿爽口.


DSC05339_副本.jpg


對於可麗露這種甜點,珍珍可說是又愛又怕啊!
因為不是每一間甜點店都做得好吃,有的外層硬得像是石頭一樣,超難咬開的!



DSC05336_副本.jpg



準備來品嘗囉~超緊張的!XD


DSC05351_副本.jpg


珍珍還挺愛小茶哉堂家的可麗露耶!
外層吃起來脆硬帶有咀嚼的口感,內層則是香軟帶點彈性,越嚼越香呢!超好吃~


這種口感及味道是會讓我願意再花錢回購的一項產品.


DSC05353_副本.jpg


匈牙利紅椒鹹餅

因為看到手工餅乾裡這個口味最特別,所以珍珍就挑了這款,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有辣度,帶點胡椒及起司的香味,整體來說就是鹹口味的餅乾囉!


DSC05340_副本.jpg


喔~YA!!!
一整個馬卡龍系列的甜點~


套餐裡面不包含馬卡龍牛軋糖跟馬卡龍軟糖唷!

想要一起品嘗的話,可以自行再加點


DSC05331_副本.jpg


馬卡龍牛軋糖 $65/兩顆

微酥的馬卡龍,搭配上軟質的奶香牛軋糖,還挺搭的耶!
邊咀嚼時還有堅果的香氣,甜度方面反而出乎珍珍的意料,竟然不怎麼甜膩呢~


DSC05344_副本.jpg


馬卡龍軟糖 $65/兩顆


中間層是用大量新鮮水果製作的法式手工軟糖唷!還挺特別的,珍珍我可是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搭配法.雖然說馬卡龍本身口感不錯,但是搭配甜度頗高的法式軟糖,珍珍吃完一顆後,腦中只有浮現三個字:好甜唷~


DSC05348_副本.jpg


小茶栽堂Le Salon頂級法式甜點,全系列均以日本製麵粉及法國進口天然發酵奶油製作
選擇日本3大品牌之一,做為日本高級和菓子原料的鳥越麵粉,香氣細緻,麥香濃郁,有別於多添加修飾澱粉的市售一般麵粉。且產品也不含豬油、牛油、酥油、乳瑪琳、人造奶油、人工香精.....等添加物。

抹茶和風紅豆捲
 
這款蛋糕算是台式及日式的結合,除了採用日式的抹茶外,在鮮奶油的部分還添加了綠茶,讓蛋糕整體吃起來不會帶有抹茶微苦的味道


DSC05371_副本.jpg


DSC05388_副本.jpg


蛋糕體濕潤軟綿

上層還多加了蜜紅豆及開心果來增加口感.


DSC05389_副本.jpg


抹茶和風紅豆捲吃起來的口感相當豐富具有層次感,蛋糕捲的夾層除了綠茶鮮奶油外,還有紅豆鮮奶油,這樣一整塊吃下來一點也不覺得膩口,還挺新鮮的呢!


DSC05401_副本.jpg


法式藏寶箱

當初這款蛋糕吸引珍珍目光的地方就是在於裹了厚厚一層法國可可貝芮巧克力混合烤杏仁淋醬的外層,看起來熱量好高,吃完會讓人有罪惡感的感覺耶!(那你還點!!!XD)


DSC05407_副本.jpg

DSC05421_副本.jpg


栗子泥


DSC05408_副本.jpg


內層為栗子泥蛋糕,吃起來軟綿細緻,而中間偏紅色的則為覆盆子果凍,酸酸甜甜的超好吃!不過也因為外層裹了較多的巧克力醬(脆片),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甜.


在這裡不得不說小茶哉堂家的蛋糕甜點都好大一塊唷!(很超值耶~),本來珍珍以為這份雙人共饗套餐分量不多,和妞妞兩個人可以輕鬆解決,沒想到吃到後面還是硬著頭皮吃完,實在是太豐富了!那時看隔壁桌和我們一樣點雙人共饗套餐的兩個女生,吃到最後也是打包帶回家!


DSC05429_副本.jpg


這次體驗還可以再帶一份小茶捲回家,那時看DM上口味還挺多的(共九種),可惜當天用餐的時間比較晚,現場只剩下兩個口味了,且服務的小姐還怕等一下我要的口味沒有,特別先幫珍珍保留呢!

這個外包裝盒是2015羊年的彌月禮盒,還是小茶哉堂特別請人設計的唷~



珍珍最後選了<黃梔烏龍茶捲>,味道方面跟茶飲一樣,都是屬於新清淡雅款的,只是多了個烏龍茶的香氣,搭配上清爽不膩口的奶油及濕潤的蛋糕體,這條小茶捲帶回家不到半小時,全被家人瓜分光了!!!


DSC05473_副本_副本.jpg


呼~是說小茶栽堂Le Salon的雙人共饗套餐還蠻超值的,蛋糕的份量真的好大一份!愛吃甜點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在這種舒適的用餐氛圍下,和朋友一起聊天度過輕鬆自在的下午時光也挺不錯的!



小茶栽堂Le Salon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00~22:00,
週五至週六,11:00~22:30

電話:02-2395-155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小茶哉堂官網:www.zenique.net

小茶哉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zenique



 
 
歡迎加入珍珍的粉絲團喔!我們一起吃喝玩樂享受生活吧~


 
小茶栽堂Le Salon, 永康街甜點下午茶推薦, 東門站下午茶甜點推薦, 台北法式甜點, 小茶栽堂永康店, 茶葉禮盒推薦, 茶葉伴手禮推薦, 台北超值甜點下午茶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