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法國耶誕市集搶先公開實景照、9間法式美食!16座小木屋、胡桃鉗娃娃,等你來打卡收集!

2016-11-30 文字:編輯 李維唐 人氣:146,039

今年台北市耶誕節很不一樣,從市政府轉運站開始的「愛.Sharing」到BELLAVITA打造「芬蘭聖誕老人村」,而現在最讓所有人期待的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將要在12/01正式在101水舞廣場溫馨登場。 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 活動期間:12/1(四)~12/25(日)



台北市政府、法國在台協會與台北101共同合作,把擁有400年歷史的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帶到台北。現場除了有光廊造景、兩棵大型耶誕樹及旋轉木馬之外,最讓民眾期待的莫過於由16座法式小木屋聚集而成的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



而提到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大家最期待的就是那道地的法式美食,因為史特拉斯堡是世界公認的美食之都。因此這一次特別邀請了知名美食餐廳一同營造出法式美食耶誕氣氛。其中本次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台北場)特別邀請了,法國料理名店Origines、以肉品聞名的RÒU by T-HAM、曾獲得國家級麵包烘焙工藝首獎的LALOS Bakery、法籍兄弟David和Floren的樂芙坊、以傳統的法式烘焙為人所知的麥田法式烘焙le champ de ble、法式情調的隨意鳥地方法式小酒館、擁有高人氣油封鴨腿的禾法頌及來自法國的家樂福及Market時尚代表JASONS Market Place。



除了美食之外台北市政府要讓耶誕節很不一樣!首次串連東區、西區兩大商圈,與商圈內百貨、飯店以及手作文創店家合作,推出有趣的集章活動《東西尋寶圖》,民眾可以循著尋寶圖集章換精緻手作胡桃鉗娃娃,同時認識各有特色的台北商圈 ---- 西區傳統、具有歷史人文的風貌,以及東區的時尚、國際化氛圍。


完整「台北.繽紛耶誕季」活動可洽詢官網:http://www.2016taipei-xmas.com.tw/


現在讓我們搶先來看看美窩客曾在這些法式料理店品嚐過那些美食。

曾獲得國家級麵包烘焙工藝首獎的LALOS Bakery
斑比 曾在 LALOS Bakery 說:
LALOS Bakery的麵包,品牌堅持從巴黎的天然原料和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的麵包本身Q彈好吃,當天我很喜歡法國長棍麵包(不過辮子造型的那個較脆硬),再搭配海鹽奶油實在是美味<詳全文及店家資訊>



法國料理名店Origines
Cindy - Food Makes Me Happy 曾在 Origines 說:
萬萬沒想到甜點竟會成為當晚最愛不釋口的餐點,煙燻香草冰淇淋太過強大,接近輕柔的培根香氣卻又不會搶過香草及甜味的風頭,薄如紙片的蘋果依然保有新鮮果香及水感,被周圍焦糖及化開的冰淇淋包覆著,這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蘋果派。<
詳全文及店家資訊>



以肉品聞名的RÒU by T-HAM
小腹婆大世界 曾在 RÒU by T-HAM 說:
歐式肉品起司拼盤,附酸黃瓜/小洋蔥/堅果/果乾/起司/法國純天然水果果醬/法國芥末子醬。建議享用方法,先從顏色淺的開始享用(味道比較淡→重),先品嘗原味後再搭配堅果或起司來品嘗。<
詳全文及店家資訊>



美食窩客分享美食情報並非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當日所提供,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法式料理仍以當日現場為主。

 

 

 


新聞訊息由 臺北市商業處提供 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李維唐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