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商圈設計家」比賽出爐!發揮新世代創意,打造絕對讓人驚呆的新北市young商圈!

2016-12-02 文字:謝佩岑 人氣:7,126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還是景致呢?答案應該是兩者皆是!由新北市經濟發展局主辦的「新北市商圈設計家」,在2016年廣邀各界青年,將對於新北市這片土地的熱愛轉換成各式創意點子,以一股全新的改變力量,使新北市商圈展現全新風情!並在11月20日決賽當日,也邀請了各產業界人士觀賽,讓才華洋溢的新世代青年,盡情揮灑他們的創意企劃,而這些精彩設計案,也將在新北市各處商圈中,展現給在地人以及旅人一番全新遊程體驗!



邁入第2屆的「新北市商圈設計家」,此回共媒合42組有想法、有創意的青年團隊,共同與新北各商圈的組織與業者共同挖掘商圈的特色與在地文化,透過「書面提案」、「實戰工作坊」、「決賽計畫書」三階段的學習競爭機制,選出前5名及5組佳作,頒發總獎券15萬元。同時為協助青年提早了解職場,特別提供第一名的提案團隊全體組員至知名文創空間改造公司實習。





「2016新北市商圈設計家」決賽當天,每一組參賽團隊,以年輕活力加上逗趣的形式,在舞台上演繹著大家對於各商圈的創意發想,每一組上台前,也把握時間加緊排練,只為在決賽中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由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局長施威全親自頒獎給前5名提案團隊,並揭曉5組佳作得主,對於青年的創意激盪,局長也是讚賞不已。舞台下也有來自各處商圈協會的代表出席,看著台上全新的商圈推廣特色,相信也在新舊世代之間築起了一道美好橋梁。







本屆第一名團隊由企劃石碇商圈的「黑嚕戰隊」,以「揭開黑嚕老婆真面目!」的創意故事,帶出石碇商圈的在地特色,深獲評審及在地商店好評。



對此施局長表示:「傳統商圈富有特色及人情味,再加上年輕人的創意和熱情,能讓商圈更具活力,開拓更多客群。本次得獎的團隊與商圈組織在互動過程中有深度交流,讓青年從另外的角度了解在地商圈的文化。青年透過創意故事設計、服務創新加值、產業數位行銷、環境改造等議題討論,提供商圈不同經營模式的思考方向。商圈組織未來也將落實執行,實踐青年的跨世代創意,提升商業機能,以活絡地方商圈組織的經營。」







此次前5名商圈提案,該商圈組織也將獲得106年度最高30萬元的計畫補助,以實踐青年的跨時代創意,更帶動本市商圈與青年世代的關聯及共鳴,創造青年設計團隊、商圈業者、政府的三贏局面。

「2016新北市商圈設計家」獲獎名次為下:

 


想知道更多精彩設計創意,快上活動官網http://newtaipei-district.org/index.html或「來趣新北商圈粉絲團」一睹為快吧!


以上內容為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廣告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