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沒吃過的鰻魚三吃!日本百年鰻魚排隊名店「小倉屋」獨特吃法搶先看!

2017-03-15 文字:編輯 鄭雅之 人氣:50,347

搶攻台灣人的味蕾!各國美食紛紛來台插旗,而位於日本九州的百年鰻魚排隊名店「田舍庵」也不落於人後,首度跨海登台,以總店發源地「小倉」命名為「小倉屋」,即日起於國父紀念館商圈正式開幕,完美複製百年鰻魚料理精神及美味。


有別於其他品牌的經營模式,「小倉屋」是由擁有高超烤鰻技藝的「田舍庵」、精釀醬料技術的「丸莊醬油」及豐富餐飲經營經驗的「捷安商實業」歷時三年籌備,就是為了將名列「米其林紅色寶典」的「田舍庵」完整引進台灣。並派遣台灣主廚駐日長達半年之久,與會長近身學習技藝,在開幕初期日本總店資深廚師也會駐台指導。



「學串三年,學剖八年,學烤一生」,點出炙烤鰻魚料理技法的困難,第三代傳人緒方弘先生保留「關西流派」古法料理精隨,另研究出屬於自創一格的『田舍庵』烤鰻技法:屏除烹蒸流程,鰻魚由生到熟的全火烤,並視生鰻燒烤焦化狀態進行補串翻面及澆水降溫動作,利用火的熱度溶解內皮,鰻魚脂肪流滴魚身,充分發揮鰻魚香甜美味。



「小倉屋」除烤鰻技法承襲日本之外,菜單亦同步。以鰻魚食材變化多元菜餚,從魚肉到內臟和魚骨都能入菜,有經典蒲燒口味「鰻重定食」,及在日本也很少見的多次蒸燒工序「鰻蒸定食」及一鰻三吃「鰻櫃定食」兩款獨特的吃法,帶給台灣全新的鰻魚饗宴。





【小倉屋 (kokuraya)】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7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11:00-15:00、17:00-21:00
電話:(02)2721-8555

新聞訊息由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鄭雅之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