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丹娜來台必吃的神祕料理,竟然是這道泰式料理?!Thai & Thai菜單上看不到的私房料理,讓你從泰國富豪家常菜到街邊美食一網打盡

2017-05-27 文字:林志豪 人氣:22,068

多年來在泰式料理界享有盛名的『Thai & Thai』,在睽違10年後,於2015年重新在文華酒店五樓開幕,讓台灣喜愛泰式料理的舊知新雨們,得以享受頂級泰式料理的奢華服務。而在七月份開幕即將滿兩年的『Thai & Thai』也同時推出了私房限定菜色。其中當然也包含了國際巨星瑪丹娜入住文華酒店時,由『Thai & Thai』提供Room Service的必點料理 - 「炸蛋沙拉」,讓消費者得以品嘗巨星愛吃料理。
 
擁有著「全台最道地的精品泰國料理餐廳」光環的Thai&Thai,在周年慶推出的私房限定美味,當然不會僅侷限於台灣消費者所熟知的泰式料理。本次推出的泰國菜式,不僅重現了泰國富豪的家常菜,還囊括泰國街邊小吃,讓消費者們不僅可以品嘗精緻的泰式料理,也可感受濃厚的泰國在地風情。


而七月份除了推出新菜色,消費每滿千元還贈送百元現金抵用券;另外七月份壽星在7月25日(週二)至27日(週四)期間預約用餐,還贈送招牌菜色-炒咖哩海鮮,和你一同慶祝生日的歡樂喜悅。
 

瑪丹娜必吃料理 炸蛋沙拉
將雞蛋高溫半煎半炸,搭配汆燙至恰到好處熟度的蝦仁及豬肉末,拌入新鮮芹菜、香茅、紅蔥頭絲、檸檬汁、魚露及椰糖,酸香爽口混合濃郁蛋香,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此道原為泰式家常菜,一般只有雞蛋、蔬菜與酸辣醬汁涼拌,Thai & Thai加入豬絞肉與鮮蝦提升豐富度與鮮香層次,十分開胃。


富豪宴請必備點心 大珠小珠落玉盤
此道為泰國傳統點心Saku,是許多外地泰國人最懷念的家鄉味,亦是林董事長宴請友人時經常請廚師做的菜餚。以西谷米製成外皮,包裹肉末、花生,調和蒜、椰子糖、紅蔥頭、甜菜脯之內餡,小巧渾圓,蒸過後外皮呈現半透明,擺放盤中猶如灑落的圓珠。入口外皮軟糯,內餡鹹香微甜。搭配紅辣椒、香菜一起享用,口中多了香辣層次,風味更加豐富。

 

南洋馥郁香氣 鹽烤香料鱸魚
取新鮮鱸魚,魚腹中塞入香茅、七葉蘭、檸檬葉,以粗海鹽包裹後炭烤,肉質鮮甜細緻,淡雅鹹鮮中飄散出南洋香料特有的馥郁芬芳,搭配主廚特製香辣海鮮醬,將鮮魚風味提升至另一層次。


華麗泰式海鮮 綠花珍珠炒海鮮

選用明蝦、生食等級干貝、透抽,與泰國進口的新鮮綠花珍珠胡椒,帶有麻香與辣味,與洋蔥、紅辣椒、甲猜、檸檬葉、打拋葉等辛香料,以泰式黑抽快火拌炒,再加入長豆、玉米筍、紅蘿蔔等蔬菜增添色彩及均衡口感。甲猜的味道似薑、卻又比薑柔和,泰式黑抽帶甘甜不死鹹,海鮮口感彈牙鮮美,整體香辣夠味,屬於口味較重的泰國東北菜式。


董事長最愛湯品 泰式牛肉湯
Thai & Thai 的董事長林命群,本身即為泰國華僑。而每次林先生到Thai&Thai用餐時必點湯品,就是這一道了。以牛骨、黑胡椒、芫荽根、洋蔥、八角、肉桂熬製湯底一日,再加入牛小排、牛腱肉、牛筋、牛肉丸、空心菜、豆芽菜同煮,外觀雖似台灣的清燉牛肉湯,但清澈爽口湯頭飄散出的特有香氣又更勝一籌,牛筋讓清湯富有膠質。豐富的配料,讓您一次盡嚐每日手工製作牛肉丸的彈牙、軟嫩略帶口感的牛腱肉、Q軟化口的牛筋,與爽脆甘美的蔬菜,鮮甜滋味口中縈繞不絕。建議消費者品嘗時,先飲用原味湯汁,享受其清甜與潮州菜系風味;隨後再加入專屬的泰式辣椒醬,其湯頭會展現出另一種泰式料理風情。

 

泰式古早懷舊點心 椰球芭蕉葉
此道為林董事長從小愛吃的點心,本次也不藏私地公開。其料理手法繁複,一般餐廳較為少見。林董依循記憶描述,讓點心師傅重現此道私房甜點。以棕櫚糖、椰絲炒乾成餡料,先包上糯米皮,再淋上在來米粉與椰奶調成的米漿,包入芭蕉葉同蒸。入口先是椰奶鹹香濃郁的氣息,接著是軟糯口感與香甜椰絲,鹹甜交織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

 

街邊甜點復刻呈現  芒果糯米
糯米飯為泰國街邊常見的甜點,最常見的是搭配芒果,而台灣夏季同樣也盛產芒果,因此結合了台灣在地物產與泰式街頭風味的甜點便應運而生了。雖是街邊小吃,但料理過程依然繁複。需將糯米蒸熟後拌入七葉蘭汁、砂糖及椰漿,呈現出自然的春季綠色;搭配本地芒果,再淋上些許香甜椰奶。糯米的Q軟微甜,散發七葉蘭幽香,與芒果果香相互暄染下而展現出不同疊層似的風味。若在非芒果產地的季節,同樣也可採用泰式布丁,甜香滑嫩的口感與充滿香氣的糯米,同樣也展現出豐富漾態的香甜滋味。

 


Thai & Thai DATA: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文華精品5F
電話:02-2719-6689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3:00
座位數:168客席,含三間包廂

本新聞訊息由Thai & Thai提供 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