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家菜不應該只是兒時的回憶!台菜國寶董主廚重現當年「酒家宴席菜」,用失傳的古早味再次感動你。

2017-04-12 文字:編輯 李維唐 人氣:24,286

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董主廚,為呈現美食最真切的滋味不只是「調味料」一律自製之外,對於食材的種類及特色有著高度的敏銳度。為了讓每一道理有著最原始且自然的味道,舉凡炒菜料理用的柴魚干貝粉、素香菇粉,都堅持花費兩到三天的時間來製程。


本次為了重現當年酒家美食,共推出了26道酒家宴席菜料理。其中最讓許多消費者熟悉的就是古早冷盤「七仙女冷盤」,有別於一盤宴席料理同,特別加入了螺肉、醉雞、滷牛肉、冰捲或滷豬肝等古早味菜色,並每日依推薦的菜色進行調配,亦可依照消費者的喜好預約選搭。


在眾多台菜料理中,最經典的菜色「翠玉通心鰻」將新鮮通心鰻費心去骨後,填入竹筍與金華火腿,以黑龍醬油等調味後煨煮至入味,最後與炸過的豬腩排、綠竹筍依序鋪於碗中蒸煮,盛盤倒扣裝飾上桌。並且與同為傳統台式手工菜之一的「鳳眼鮑片」相同,每一道手續工法都不能馬虎。


「鳳眼鮑片」將整顆鮑魚切片,將蝦泥平鋪於鮑魚上,中間點綴鹹蛋黃,最後以香菇絲圍邊,入鍋蒸熟後,淋上老母雞高湯芡。鮑魚與蝦的鮮味融合一體,軟中帶Q,層次豐富,因每片裝點過的鮑片外觀近似鳳眼而依此命名。


在酒家菜料理之中最重要的就是湯湯水水的鍋類料理,董主廚重現當年受歡迎湯品,「魷魚螺肉蒜鍋」的湯料選用日本進口螺肉,搭配炸過的魷魚條及豬腩排,最後加入熬煮八小時以上的老母雞高湯,滾煮過的湯汁,鮮濃香甜,螺肉及魷魚條Q彈有嚼勁,豬腩排肉質軟嫩,口感及湯品口味層次豐富。



台北美福大飯店為了更多消費者可以認識當年的酒家美食,特別與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年輕插畫家良根合作於4/15至6/15推出「繪出懷念的滋味」酒家美食活動。
希望藉由良根細膩的繪圖手法,將董主廚道道美味料理與從料理之間傳遞出來的人情味,轉化為生動且富情感的手繪創作。
活動期間:
1、預訂酒家料理,消費滿NT$2,000,每桌贈送良根手繪風復古扇並可享金牌啤酒(600ml)買一送一
2、預訂桌菜(每桌NT$15,000起)再贈本土品牌《啤酒頭釀造》的穀雨茶啤酒三瓶。

《米香》台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
訂位專線:02-7722-3391




台灣知名插畫家良根繪製專屬於米香台菜餐的創作,透過畫筆將董主廚的料理一一入畫。現實的廳景陳設與餐桌上豐富的酒家菜餚,瓦斯爐變成了昔日加熱用的炭爐,還有兒時記憶的果汁,復古的賓客衣著等,今昔元素交錯所構成這幅「米香‧重溫懷念的滋味」。






新聞訊息由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李維唐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