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料理真的不簡單!出自香港富豪食堂「福臨門」主廚推出全新招牌菜色。

2017-04-29 文字:編輯 李維唐 人氣:4,707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新任主廚來頭不小,師出自香港富豪食堂「福臨門」,擁有近50年豐富廚藝經驗。以其底蘊深厚的傳統手藝,精心呈現以粵菜為主,川菜為輔以及涵蓋其他中華菜系的正宗經典佳餚,將菜餚本身最純粹細膩的精髓完美演繹。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

出身自香港富豪食堂「福臨門」,謝主廚遵循傳統中菜精髓,「純」是他對自己近50年的廚藝生涯及其菜餚下的註解,看似簡單一字卻行之不易,主廚堅守的圭臬有三大重點。
「用料要好、食材要鮮」,天天親自驗貨、精挑揀選食材。「手勢落料」對菜餚調味、火侯掌控、以及對各種食材屬性的認知等,這也是檢視一個師傅的廚功是否了得的關鍵,缺一不可。「注重本味」,食魚有魚味、食菜有菜味,絕不使用雞粉是謝主廚最堅持力行的最高原則,藉由師傅深厚廚功,巧妙的畫龍點睛將每一樣食材本身的原汁原味發揮到淋漓盡致。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

本次全新菜單之中謝主廚表示最不容錯過的經典食饌就是「蜜汁叉燒」,選用台灣在地優質、肥瘦比約3:7的梅花豬肉,以秘製調料醃漬一天後再燒烤而成,而美味關鍵,不用「切」而是用「砍」的刀法,讓叉燒維持在約為一公分的厚度,入口時豐富的口感帶著滿溢的肉香,腴而不膩,吃了讓人幸福感油然而生。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

並且師出自香港富豪食堂「福臨門」的謝主廚專擅鮑、參、翅、肚等料理,他說鮑魚要好吃,除了鮑魚本身的品質要好之外,鮑汁更是美味的關鍵。他的鮑汁涵蓋三種鮮味,包括老母雞的肉鮮、金華火腿的鹹鮮以及豬皮的脂香,三種鮮味搭配鴨、龍骨等食材結合而成的鮑汁,與鮮美Q彈的澳洲三頭鮮鮑魚一同慢火煲煮3小時,上桌時香味撲鼻,鮮嫩可口,是老饕萬不可錯過的極品佳餚。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





全新招牌菜色餚中,謝主廚亦挑選各式新鮮、高檔的食材入菜,為本地食客帶來如:蠔皇原隻澳洲鮮鮑魚、蝦籽爆關東遼參、雅閣脆皮雞、蔥燒海斑柳等多道美饌。
品味專線:02-27156788







新聞訊息由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李維唐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