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小麥自己種!萊爾富與在地農民合作,推出國產小麥契作麵包,支持小農,全台麵包飄香出爐

2017-05-10 文字:林志豪 人氣:12,576

身為台灣本土連鎖超商的萊爾富,近期與台灣在地小農合作,以「自己的麵包,用自己的小麥;自己的小麥,自己種」之精神,結合新竹名產花生醬、草莓等在地食材,推出「台灣小麥麵包」系列產品,並於今日(2017/05/10)宣布即將在全台門市上市的三款國產小麥麵包品項。萊爾富除了是全台第一家在除夕夜暫停營業兩小時,由公司提供年菜供員工在店內圍爐之外;今後也將以行動支持台灣農業,讓生產者有更多力量來堅持本地農業的道路,重建台灣人與土地的濃厚關係。
▲「自己的麵包,用自己的麥;自己的小麥,自己種」是在地連鎖超商業者萊爾富的理念。


日治時期的台灣,小麥的栽種面積曾高達2.5萬公頃,然而隨著政府政策與進口美國小麥的影響,使得台灣本土小麥一度僅剩下20公頃。所幸,台灣還有一群堅持自我理念的農民依然辛勤耕作,讓台灣豐沃土地所蘊養的國產小麥仍能延續。而相較於進口麵粉,由台灣小麥所製成的麵粉蛋白質低,能烘焙出較鬆軟、易咀嚼的麵包,相信更能受到台灣消費者的歡迎。
▲現場麵包的香氣,讓曾是政大四姬的現場主持人沈易儒(小四)直呼好想大口品嘗國產小麥麵包!


為了照顧台灣農民,萊爾富有了「自己的麵包,用自己的麥;自己的小麥,自己種」的理念。今年,萊爾富首次和台灣小麥農民合作推出「台灣小麥麵包」,目前上市的三款為「黃金小麥厚片」、「新福源花生」、「草莓果乾巧克力」等。除了使用在地國產小麥,連內餡都選用全台各地草莓和新竹福源花生醬。讓消費者不但吃得安心,更能支持台灣本地農業。

▲全新三款「黃金小麥厚片」、「新福源花生」、「草莓果乾巧克力」都是台灣在地食材製作而成
 

「黃金小麥厚片」以最單純的配方,帶出台灣小麥最原始的香甜,其中更能品嘗到小麥顆粒,以樸實的美味帶出有層次的口感。「新福源花生」麵包採用新竹知名的福源花生醬,滑順的內餡,是喜愛花生口味的消費者不可錯過的好滋味。「草莓果乾巧克力」以巧克力獨有的濃香,搭配草莓乾果粒的口感,相信會受到女性消費者的喜愛。

▲由國產小麥製成的萊爾富新品麵包「新福源花生」,採用新竹知名的福源花生醬為食材。

 

本新聞資料由來萊爾富提供 窩客島林志豪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