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月潭居然可以這樣玩!日月潭部落體驗假期,深度旅遊讓遊客成為部落的家人。

2017-11-27 文字:林志豪 人氣:8,330

近年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推動國內、外遊客到部落體驗深度旅遊,積極輔導具特色的部落亮點商家、進行產業輔導及觀光環境營造。為了串聯部落特色遊程,今年度首度推出部落體驗假期,『以走入認識參與,不只是旅行,當部落的家人』為主軸,讓夥伴以工作結合生態體驗的旅遊模式,走入潭南、雙龍、地利及伊達邵部落和族人做朋友!在體驗部落生活的過程中,為部落盡一份心力;讓旅程不再只是單向的接收,更是雙向的付出與交流。將部落在地的文化、生活、飲食、娛樂逐步向國人推廣,希望能有更多的旅人能夠認識他們。
日管處持續推動觀光產業輔導之外,南投縣魚池鄉邵族文化發展協會也積極地整合部落協作機制,除了認識邵族傳統編織工藝,更重要任務的是保存部落傳統文化。此次邀請到地利部落工藝家全得富老師,分享以布農與月亮約定的傳說發想,利用漂流木、回收寶特瓶打造「sadu buan看見月亮」,及新銳工藝家范承宗老師,分享向邵族耆老學習工藝智慧的竹編手法,融入地景藝術之創作理念,帶領遊客共同合作完成一項嶄新的創作;並透過原住民部落國際達人羅雪柔老師分享部落未來國際能見度之開創,期盼能讓日月潭部落文化推向國際;以及藉由旅遊領隊達人Sky分享,在布農部落裡即便是志工服務,也能夠與當地族人產生一趟人文交流的精彩旅程。更邀請到參與體驗假期之夥伴、部落成員及商家,一起為今年度的日月潭體驗假期之開創,共同攜手建立情感之交流。

日管處未來將以「永續生態、部落文化、行動回饋」為體驗假期三大目標,將觀光休閒遊憩方式開始趨向於生態旅遊與環境志工之性質。亦將持續陪伴與輔導遴近的原住民族部落持續提升觀光品質,透過觀光產業的推動提升族人的收益,遊客可藉此體驗部落傳統生活,學習生態、工藝及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智慧,這種深具文化魅力與結合自然景觀的原住民部落觀光,提供了永續經營的新思維。

日月潭原住民部落觀光網站:https://www.sunmoonlake.gov.tw/tribaltour/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laketw/

 

以上新聞訊息由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提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