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居然有文創商店與手作體驗。新竹市東門市場青年基地進駐,將與傳統攤商共同打造多元市場風貌。

2018-01-23 文字:林志豪 人氣:16,630

青年創意進駐,東門市場風華再現!新竹市政府於去(106)年10月辦理「東門青年基地」攤位遴選及簽約,共有10位創業青年進駐,引進再生藝術創作、金屬工藝、球體關節人形及藍染等攤位,豐富多元,今(23)正式開幕,市長林智堅前往視察,他期盼引入青年創意能量,與傳統攤商相互支持,一同為東門市場帶來嶄新風貌。

林智堅市長表示,東門市場位於市中心,過去如同現在的百貨公司,是新竹市民購買舶來品、買菜的重要市場,但隨大賣場、便利商店興起,民眾消費習慣改變,而逐漸沒落,他上任後不斷思考如何東門市場,市府於105年10月與清大簽署合作意向書,在東門市場三樓成立「東門青年基地」,為閒置空間注入新元素。

林智堅市長表示,東門市場位於1樓的傳統攤商,有許多店家經營超過30年,數十年來如一日,堅守崗位迎接客人,盼能看見東門市場活化,更有許多年輕人看到東門市場的生命力,自發性開店經營,他期盼年輕人與傳統攤商的心意,透過互相協助,創造更好的東門市場,預期未來更成為新竹市中心觀光新亮點。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很開心看到許多年輕朋友,來東門市場一圓創業夢想,他們作品新創、對東門市場懷有高度熱情,期盼透過東門青年基地,擁有新的想像、新的開始,未來市府將持續支持青年創業,由東門青年基地開始,提供青年空間與資源,並藉由青年的創意能量,賦予老市場新生命。

林智堅市長今前往東門青年基地視察,聆聽每一位青創者的創業理想與作品理念,驚豔青年的創意與巧思,完整體現「年輕人的生命力」,為東門市場帶來活力。此次進駐涵蓋文創商品、設計、飲食,如金屬工藝、瓦楞紙工藝、藍染、園藝綠化、甜點、羅莉塔服裝及球體關節人形等,風格豐富多元。

從事金屬工藝敲敲金工品牌創辦人施懿芳小姐說,敲敲金工是新竹首家金工銀匠教學,曾獲台南優良產品優選、2017年新竹市政府與文化局評選優良店家與商品。擁有自有品牌Choccy Jewelry於2010年成立至今,新竹二店設於東門青年基地,盼推廣工藝價值,傳遞更多手作溫度。

推廣英、日式花藝藝術及職人孵化的吳紀衡先生說,他們過去在日本、英國、北京及美國等地從事藝術、網路、品牌等工作,回台後積極協助素人成為職人品牌,也獲文化部的「金獎」肯定,期許新竹「職人精神」就從東門市場萌芽!

「讓好的創意延續價值,提供新竹青年自創獨立品牌」成立「點子催化劑」創辦人鄭諭庭說,盼以對環境的關懷與熱愛,貫穿品牌初衷,她盼民眾透過產品體驗,傳遞對人與環境的溫度。

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今年度市府更將投入4000萬經費,透過改善硬體設施與系統性規劃,為東門市場進行耐震補強及整建工程,未來將整理空攤、擴充攤位,並再度公告招商,完成青年基地青創大街與藝術大街計畫,賦予老市場全新樣貌。
 

本新聞訊息由 新竹市政府 提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