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隻大型皮卡丘週六即將台北燈節集體大放電!還有16處精選燈飾,把握最後機會趕快拍照打卡。

2018-03-02 文字:林志豪 人氣:10,323

2018台北燈節將在明日(3/3)進入最後高潮,晚上17:30起將舉行封街大遊行;19:30進行萬人點燈,六隻大型皮卡丘也會現身一同慶祝;點燈結束後,在20:45還有皮卡丘來台唯一見面會,活動精彩可期。而整個燈節將在3/4結束,請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到台北燈節會場尋找12處經典拍照點,為今年燈節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今年燈節共推出西門、北門雙主場,元宵節週末(3/3)的封街活動,也在這兩個主場接力引爆。當「幸福GO GO 狗然厲害踩街大遊行」在17:30起跑,把西門展演區人氣拉抬到高點後,臺北市長柯文哲將「瞬間移動」到北門展演區,緊接著帶著大家點燈。在中華路上聚集的民眾,在柯市長的號召之下,在20:20的那一刻,舉起手機打開閃光燈,還有手上的小提燈,一起指向天空,透過空中影像,完成巨大狗型燈海,打造人型燈籠地景壯舉。 
 


點燈活動開始於19:30在北門廣場旁中華路上,從最受小朋友歡迎的YOYO唱跳秀進行開場,緊接著是大家最期待的精靈寶可夢皮卡丘登場。而這場皮卡丘演出將再升級,除了超可愛舞蹈外,皮卡丘還將走下舞台更加接近民眾,在整個點燈活動結束後的20:45,還有這次來臺唯一的一場粉絲見面會,而這項「皮卡丘與你一起幸福GO GO見面會」的活動,也已經在日本的寶可夢在臺灣的官方網站與粉絲專頁正式露出(http://tw.portal-pokemon.com/topics/event/180301180000__2018.html /
 

本次台北燈節也有16處精彩拍照打卡點,且展期只到3/4(週日)結束。台北市政府已宣布,即日起至本周日燈會結束,每天晚間延長至22:30才熄燈,民眾可把握最後機會到各展覽區尋找,必定能拍出最精采的照片。\

 

#1 幸福魔力狗-2018臺北燈節
主燈幸福魔力狗,不管從西門紅樓前、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一號出口、漢中派出所前拍,各種角度都好拍。

 

#2 北門光雕-2018臺北燈節
看著守護臺北城將軍的歷史故事,找出其中一個畫面,或拍段小短片打個卡吧。


#3 聖火臺-2018臺北燈節

2017年世大運聖火臺,是臺灣工藝與機械美學完美結合的時尚裝置藝術,加上這次為燈節特別設計的聲光秀,美美的。
 

#4 幸福狗狗-2018臺北燈節
北門今年有各種不同風格的拍照點,拍下這些或坐或跳的狗狗們時,別忘了讓北門(承恩門)、北門郵局、鐵道部等古蹟建築一起入鏡吧!


#5 西門城垛-2018臺北燈節
還原舊臺北城最華麗,但也最早消失的西門(寶城門)與城牆的意象,晚間令人炫目的各色燈光閃爍,拍照拍短片都很有味道。


#6 翅膀燈-2018臺北燈節
不用說,絕對是網紅網美不可錯過的點,而且有兩個不同的翅膀,比起你看到過的任何天使翅膀打卡點最不同的是,沒有人比它閃耀。另外,全民隊長 林明禎也曾在此處拍照,歡迎粉絲們一同來留念。


#7 閃光燈-2018臺北燈節
嫌翅膀燈排隊人潮太多?同樣在捷運北門站1號出口的閃光燈,複製主燈意象的狗狗,陪你一起「閃光」。
 

#8 風華登龍街-2018臺北燈節
日式?台式?總之重回舊日風華的登龍街,是這次不能錯過,拍起來保證不會失敗的打卡點。
 

#9 重生善性-2018臺北燈節
環保、原民風、古早牛奶罐提燈、傳統廟宇藻井,這個混搭風格的作品,是燈節第一天人氣最旺的作品,裡外都有得看。


#10 重回提燈光陰-2018臺北燈節
傳統紙雕藝術+古早提燈燈籠+臺北東區+臺北西區的意象綜合體,非常漂亮、與作品合影最棒的一個點。
 

#11 一期一會-2018臺北燈節
需要大家一起幫忙,一個互動式的許願作品,別忘了當眾人合力觸動主燈時,抬頭望望天際的星宿美圖。
 

#12 藝青閣-2018臺北燈節
傳統藝閣花車,有西門在地年輕藝術家的塗鴉、刺青概念的創作融合其中,潮流與傳統藝術的結合作品。
 

#13 狗來福旺號誌燈-2018臺北燈節
是行人紅綠燈?噢,不,有狗狗出現在上面呢!好玩、互動,嗯,一共有5支喔。
 

#14 祈福生子燈-2018臺北燈節
紙雕藝術作品「台灣百景上河圖」,在兩個超大燈籠上,遠拍近拍都好拍,夜晚更有種特別韻味。
 

#15 浪浪彩繪燈-2018臺北燈節一種集結的美,找找看,有些燈籠上還有浪浪流浪狗的小故事。
 

#16  西本願寺創作區-2018臺北燈節

101、金狗、草地上的狗狗椅子、尋光故事繪本,在西本願寺古蹟遺址,有好多好多的創作集結。


 臺北燈節另外還有友好城市燈區、學生創作燈區、陸橋上的守城巨人等很棒的拍照點,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找出今年臺北燈節最好拍最好看的拍照點,人人都能當個網美,即日到3月4日,歡迎大家到臺北西區看燈節拍美照。更多燈節相關資訊,請上臺北燈節官方網站 https://2018.lanternfestival.taipei/查詢。
 

本新聞訊息由 台北市政府提供;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