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入選店家大公開!全台北米其林推薦餐廳得獎名單完整介紹,共有 20 家餐廳首次摘星,其中「頤宮」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

2018-03-14 文字:編輯 鄭雅之 人氣:34,897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就在今日(2018/03/14)揭曉首本臺北米其林指南的完整名單,總計有110家餐廳上榜,囊括33種不同的料理風格,而110家餐廳中,總共20間餐廳摘星。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在本次台北首發「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之中,獲得米其林三星推薦「頤宮」。頤宮以道地正統的烹飪功夫呈現精巧細膩的廣式和其他中式料理,其主廚陳偉強是在近20年前從澳門移居到臺灣。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本屆臺北米其林指南摘下米其林二星的餐廳有兩家,分別是祥雲龍吟和請客樓。祥雲龍吟是一間日式時尚料理餐廳,採用臺灣當地最優質的食材入饌,並將臺灣美食的精妙元素引入烹調之中,進而成就出極富創意的現代日本料理。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官網表示,請客樓則是一間中式餐廳,其所供應的湘川料理經過廚師的精心巧手,全都幻化成一盤盤雅緻悅目、口感質感俱佳的美味珍饌。

本次獲選為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一共有17家,涵蓋了歐式時尚料理、日式料理、燒烤、杭州菜等種類。歐式時尚餐館 MUME 和 Longtail,還有法式時尚餐廳侯布雄和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分別都摘下米其林一星的榮耀。
臺式料理金蓬萊遵古臺菜和明福臺菜海產也獲得了米其林一星的肯定。而臺灣名廚江振誠所開設的餐廳 RAW 也獲頒米其林一星,另一家創新料理餐廳 Taïrroir,還有兩家粵菜餐廳雅閣、大三元,以及三家壽司餐廳吉兆割烹壽司、鮨野村、鮨隆,也都榮登米其林一星榜單。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此外,上週發布的「必比登推介」美食精選名單總共有 36 家餐館入選,其中 10 家為夜市街頭美食。這份名單顯現出夜市早已融入臺灣民眾的日常生活,在臺灣人的心目中,夜市不僅僅是個觀光景點而已,它是一個小吃滿街、飽足口腹的美食殿堂。「必比登推介」美食精選名單同樣也收錄了多達 11 種風味的美食料理,臺灣出了名的牛肉麵和正宗臺灣美食也包括在內。

「必比登推介」是米其林評審員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這些餐廳供應物超所值的美味佳餚,在歐洲各地,「必比登推介」餐廳的價格,普遍訂在 36 歐元(約 1300 台幣)左右。<全文介紹>

本次米其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十分推崇臺北完整且多樣化的美食風貌,同時也特別提出:「臺北是一個美食文化多元融合的城市,擁有數不盡的美食種類,進而孕育出活潑又創新的精彩佳餚,讓本地的食客都驚喜連連,總是能體驗層出不窮、新穎別緻的口味。」



本次2018臺北米其林完整介紹:
米其林一星(17間)
大腕 / 店家介紹
教父牛排 / 店家介紹
金蓬萊遵古台菜 / 店家介紹
謙安和 / 店家介紹
吉兆割烹壽司 / 店家介紹
侯布雄 / 店家介紹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 / 店家介紹
Longtail / 店家介紹
明福台菜海產 / 店家介紹
MUME / 店家介紹
RAW / 店家介紹
鮨野村 / 店家介紹
鮨隆 / 店家介紹
TaÏrroir / 店家介紹
大三元 / 店家介紹
天香樓 / 店家介紹
雅閣 / 店家介紹

米其林二星(2間)
請客樓 / 店家介紹
祥雲龍吟 / 店家介紹

米其林三星(1間)
頤宮 / 店家介紹



新聞訊息由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鄭雅之、顏爾嫻、李維唐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