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心,旅遊還可以愛護台灣海灘!淨灘北海岸結合小旅行,大人小孩不分國籍在北海岸旅遊,竟幫忙清出近1000公斤海岸垃圾。

2018-06-09 文字:林志豪 人氣:11,600

原來旅行也可以愛護台灣!近期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發起三場淨灘、淨海的相關旅遊活動,獲得許多公益團體、潛水員與台北歐洲學校與丹鳳高中師生的支持。本次國內外的大小遊客除了享受當地石花凍、石門肉粽、海產以及飽覽北海岸亮麗海景之外,竟在海岸線清出近1000公斤的海岸漂流物。這樣旅遊兼具環保的概念,讓北海岸無與倫比的風光景色之中,更增添了許多保護環境的感動身影。北觀處舉辦的6月6日淨灘活動,台北歐洲學校師生約120人,丹鳳高中師生約200人及淨灘熱心志工一同於白沙灣淨灘,當天北觀處許秘書金城並以中、英文向國內外師生宣傳「世界海洋日」主題及行動理念,當日現場特別邀請觀光局吉祥物「喔熊」到場為淨灘大小朋友加油打氣,現場活動熱絡如嘉年華般,淨灘活動不分國籍齊聚北海岸以行動愛海洋,並且落實從小培養及灌輸環保觀念,淨灘活動完成後並於本處遊憩探索館及多媒體室進行環境之解說與導覽。

6月9北觀處更結合公益團體上海文教基金會約250人與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共同推動做環保兼饗沙灘海岸美景與季節限定美食石花凍、石門肉粽、最青海產等,春夏季為北海岸最美麗之季節,以觀光推廣北海岸之公益小旅行,食旅當地、在當地石門餐廳與三芝農夫市集消費,促進北海岸關聯產業發展,當日於北海岸消費超過新台幣20萬元,上海文教基金會全台同仁與志工因本次活動啟發愛護環境之心,期許每年均能於北海岸最美的季節光臨這片沙灘進行公益小旅行,並將介紹北海岸之美及在地特產給親朋好友,進而帶動數十倍觀光消費商機。同日(6月9日)上午於北觀處和平島公園,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及基隆市環保局辦理「海灣旅遊年 潛淨和平島」活動,本活動招集潛水員中級潛水執照以上約100名,並配合相關環保艦隊約20艘,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考量活動安全性臨時改為海岸淨灘。

3場淨灘淨海活動,共清出人工漂流物近1,000公斤,初步分析以塑膠海漂物為主,如浮球、漁具、塑膠袋等,佔了60%、其次為寶特瓶等,符合2018「世界海洋日」-預防塑料汙染,營造健康海洋(Preventing plastic pollution and encouraging solutions for a healthy ocean.)之主題。北觀處表示公益旅行係結合服務學習,由環境教育輔導團隊的帶領、社會的參與,期盼民眾藉由旅行探索台灣之美,同時喚起民眾對於海洋的關注, 從源頭減少廢棄物的產生更是重要,持續推動「限塑」政策,期許藉由淨灘淨海行動使民眾從生活中落實「減塑」,進而邁向「無塑」的願景。

本新聞訊息由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提供;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