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解封印,7000人搶進和平島!超美世界級夕陽、絕密阿拉寶灣、潮間帶戲水、天然海水游泳池通通一起正式開放。

2018-08-05 文字:林志豪 人氣:14,466

基隆和平島在歷經半年試營運之後,終於正式開放。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也在8/4舉辦「和平島大地音樂祭」為園區熱鬧開場,開放當日統計約有7,000名國內外遊客進場共享秘境,為台灣北海岸的旅遊景點增添了更多的亮點。
▲和平島正式開放,統計當日有7000位民眾陸續進場共享秘境。

▲喔熊組長悄悄現身和平島公園旅客服務中心,吸引大量民眾爭先拍照。
▲和平島夕陽曾被美國媒體譽為世界夕陽之一。


▲園區內的「阿拉寶灣」封閉七年,終於正式開放。但基於環境保護,未來仍採取每日限額入場。


北觀處與基隆市政府共同行銷推廣基隆在地海灣觀光,擁有鬼斧神工般海蝕地景的和平島公園,經重新整修及試營運半年後,8月4日正式開幕,上午舉辦世界秘境阿拉寶灣免費深度導覽,限量360名,採現場排隊領取號碼牌,導覽行經海蝕平台、海蝕溝、蕈狀岩及豆腐岩等地景特殊景景觀區,下午舉辦ROCK!金剛!(金剛見面會),以每場限量30名,帶領民眾參觀「2018年度守護岩代表-金剛岩」,另外也提供20份免費野餐墊,號召民眾在星光草原野餐,邀請COAI世界小丑大賽表演金牌的「小丑熊熊」到場炒熱氣氛,並結合周邊在地店家美食、原住民文創品、環境友善種子等特色攤位組成園遊會,為活動增添豐富度。 

▲基隆天顯宮鼓隊擔任開幕典禮,展現基隆在地團隊的生命力。


▲基隆各界在地團隊對於和平島都有著深厚的感情,而三太子也前來祝賀。

 
▲三太子與喔熊組長一同出席開幕典禮。


晚上6點以天顯宮鼓隊震天嘎響表演為開幕儀式揭開序曲,十大守護岩駐守的世界秘境阿拉寶灣解境儀式完成後,超級星光大道賴銘偉、梁一貞、林大晉及盧瑮莉等魅力歌手在夏日夜晚接續開唱,和平島大地音樂祭在動感樂曲下順利圓滿落幕。
 

▲阿拉寶灣裡的潮間帶有著豐富的生態,園區也提供每日限額的專業導覽。

北觀處張振乾處長表示:「本處在基隆市府經管之基礎上整建改善和平島公園,今年正式委由專業團隊經營,經過半年的試營運,今天正式開幕,未來期許我們的團隊持續維護和平島公園的特色並加以推廣,提升服務品質,為基隆地區帶來友善的旅遊環境。」

 
▲和平島遊客中心同時也有在地食材的販售。 


▲以海灣為概念的文創商品也同時進駐旅客服務中心。  

 

「2018北海岸夏日海洋慶典』系列活動中,還有8月12日於大武崙砲台停車場舉辦『大武崙星空饗宴」,搭配天文盛事-英仙座流星雨,由專業天文老師解說及架設天文望遠鏡實地觀測,歡迎國內外旅客們能繼續共襄盛舉,在仲夏夜裡體驗知性的基隆風情!
 

相關活動資訊等詳情請參閱北觀處官網說明。

和平島公園導覽線上報名,請上和平島公園官網(https://www.hpipark.org/) 查詢。
本新聞訊息 北海岸及觀音山風景區管理管理處 提供;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