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電子發票也能立即捐贈,大喊「愛心碼919」,店家立刻幫你捐發票給創世基金會!

2018-09-03 文字:林志豪 人氣:4,523

自民國99年開始,財政部已開始推廣電子發票,雖有節能減碳之美意,但也間接造成喜歡捐贈發票做公益的民眾,無法再用實體發票捐贈的模式來支持相關社福機構。而知名公益團體「創世基金會」呼籲,民眾捐贈電子發票其實很簡單,到店家消費結帳時,口頭告訴店員『我要捐發票,愛心碼919』,就可幫助創世基金會救一救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近期針對全台國中到大學的學生族群進行問卷調查,共回收1092份有效問卷,其中顯示竟有41%的民眾不知如何捐贈電子發票;另外也有高達六成五的民眾表示不清楚「電子發票愛心碼」。愛心碼是在新消費形態下最便利的發票捐贈方式,只要在消費時透過掃描條碼或口述方式告知店員皆可。因此民眾可多多利用愛心碼的便利,踴躍捐贈電子發票做公益。
 

另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106年開立67.7億張電子發票,捐贈社福團體僅3,300萬張,約占0.49%,比例甚低。創世基金會表示,捐發票不增加額外負擔,是一項順手行善的愛心運動,也是植物人服務的重要基石。自電子發票推行後,平均一個月減少約40萬張發票,但花在尿布、奶粉等植物人必需用品的花費卻不會變少,也因此讓基金會壓力極大。
 

為鼓勵民眾發揮善舉,即日起民眾到店家口述愛心碼捐贈電子發票,將店家提供之捐贈明細拍照私訊至創世基金會FB官方粉絲專頁,可參加創世「愛心認同卡」(一卡通)抽獎,此張認同卡除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外,還可在商店進行小額消費,同時此卡已內建電子發票愛心碼919,每筆消費都可立即將發票捐給創世,作為植物人雙軌(安養、到宅)服務經費。每月將抽出20名幸運兒,上傳越多,中獎機率越高,詳情請上「創世基金會」臉書粉絲專頁,或洽愛心專線:(02)2835-7700。


以上新聞內容由 創世基金會 提供;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