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原民會推出都會原民野菜宴,民眾熱烈參與體驗,讚美部落養生蔬食!

2018-10-30 文字:生活消費中心 人氣:2,856

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10月27日在原民風味館舉辦「都會原民野菜宴」,邀請曾獲原住民技能競賽烹調金牌的排灣族林賢斌主廚,運用創新的烹調手法,將部落野菜轉變為養生蔬食料理,透過原民美女走秀介紹12道野菜蔬食佳餚,使現場成為色香味俱全、營養滿分的原民野菜盛宴。

 

台北市原民會專門委員李菊妹表示,現代人的飲食習慣開始重新省思回歸自然養生,野菜對原住民而言,就是後山的菜園,原住民都知道那些野菜可以吃或不能吃,現今社會重視回歸自然的健康養生,所以,來自原鄉部落的野菜在純淨的大自然中生長,無農藥無化學污染廣受歡迎,某些野菜還具有藥食同源特性,含高纖維、維生素、鐵質、鈣質等營養素,可說是現代人極佳的健康飲食新選擇。

 

李菊妹指出,這場都會原民野菜宴是原民會今年度所辦理第二場以原民美食為主題的活動,野菜自然健康,透過此次活動傳達原住民與自然共處共榮的深層文化意涵,是一種和諧的關係。原民風味館是一個非常豐富的文化園區,周邊有許多原民市集帶來多種農特產品,可以讓台北市民吃原民美食、買原民特產,享受濃濃的原民風味午後時光。

 

此次活動由原民技能競賽烹調金牌的排灣族主廚林賢斌運用巧思,以創意料理技法與擺盤藝術,讓大眾更了解原住民各族多元豐富的飲食文化,也引導民眾重新體認在部落傳統文化裡人與野生動植物的共存共榮,以及人與土地密不可分的生態倫理關係。

 

對原住民而言,原始山林間的野生植物是大自然賜予的珍寶,此次台北市原民會將部落野菜帶進台北都會,台北市議會李芳儒議員、李傅中武議員也共襄盛舉,上午由知名原民舞蹈團新世紀文化藝術團揭開序幕,下午辦理野菜烹調與台灣原生種愛玉的DIY體驗活動,民眾熱烈參與體驗,讚嘆部落養生蔬食,紛紛表示透過原民野菜美食,也深刻體認其背後的深層文化意義。

 

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李菊妹專委(第二排左三)與李芳儒議員(第二排左二)、李傅中武議員(第二排右二)共同推廣原民野菜給台北市民。

 

圖文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整理編輯:生活消費中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