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麻辣控一定要知道!寒舍食譜即日起推出「食韻譜香」,要用麻、辣、鮮、香的菜譜打動老饕的心,感受滿滿一桌的川味。

2019-01-24 文字:編輯 李維唐 人氣:7,512

說到川菜料理,許多老饕一定會知道「麻、辣、鮮、香」是一道美味的川菜必備的四個要件。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中餐行政主廚吳銘儒,這一次不只是要讓老饕們品嚐到「精彩食藝」,更要以精湛的粵菜技藝將川菜「極緻」美味呈現給老饕。即日起所推出的「食韻譜香」,要用麻、辣、鮮、香的菜譜打動老饕的心,感受滿滿一桌的川味。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寒舍食譜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本次食韻譜香包含有「麻辣鹹蛋脆魚皮」、「寒舍碌鵝」、「麻辣水煮手切肥牛」、「酸菜川椒水煮活魚」、「寒舍大千雞」、「蠔汁糯米炒蟹膏」等,讓把一道道美的像畫一般的料理,真實呈現在老饕面前,一同感受麻、辣、鮮、香的川菜。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寒舍食譜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其中「麻辣水煮手切肥牛」中「水煮」為重慶川菜代表做法;主廚嚴選美國Prime去骨牛小排,以粵菜手切技法完整保留牛肉肥嫩肌理,將稍微川燙後的粉嫩半熟肉片,於碗中與牛骨辛辣湯底溫潤熟成,最後澆淋上滾燙的特製辣油點出水煮精隨,青花椒幽香盡然釋出,主廚同時調整辣度比重,湯頭輕潤微辣易入口,椒麻後韻渲染喉間,精緻點亮舌尖味蕾。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寒舍食譜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而「大千雞」為由名畫家研製得名,流傳至今而成川味名菜,主廚復刻其內涵私房演繹「寒舍大千雞」:將肉質柔韌的台東珍珠雞肉以粵式油泡工法完美保留脂香肉汁;最後輕揚灑下花椒粉以濃鬱醇麻細膩點睛,質感豐潤且不油膩,主廚希望讓老饕們每一口都能品嚐到川味風華的美味意境。
此外,主廚揮灑創意設計「麻辣鹹蛋脆魚皮」,將極具黏性膠質的印尼白鱔魚皮,酥炸後裹上私房麻辣鹹蛋黃醬汁,爽脆醇辣雋永堆疊著喉間姿韻。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寒舍食譜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寒舍食譜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 02 6622 8018

而不管你是不是台中人,一定都聽過台中火鍋界龍頭「輕井澤」的大名,深耕台中的「輕井澤火鍋」儼然成為台中美食的代表之一,是許多人去台中玩必吃在地美食。並陸續推出拾七石頭火鍋、湯棧鍋物、茶六燒肉堂等不同型態的新品牌創造話題,此次以台灣人最愛的麻辣鍋為主打推出「老常在麻辣火鍋」,正式搶攻麻辣鍋控挑剔的胃。
台中美食「老常在麻辣火鍋」 / WalkerLand窩客島提供

全文介紹:麻辣鍋控吃定了!台中火鍋龍頭輕井澤強勢推出「老常在麻辣火鍋」一號店,鴨血、豆腐、酸白菜通通吃到飽。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