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台灣鐵道美景!15個IG打卡小站,拍完都能出本寫真集了!(上)

2019-05-17 文字:Walker新發現 人氣:13,286

 

 

身為攝影迷或鐵道迷,對於鐵道美景都有一份憧憬,哪些是他們心目中最愛的秘境小站?現在就透過網友們的IG美照,一次公開15個絕佳拍攝點!

 

 

#1 望古車站

向來十分受遊客喜愛的平溪線,除了十分、平溪、菁桐等站,其中的望古車站或許鮮為人知,但由於擁有絕佳的鐵道拍攝點,反倒成為攝影迷爭相造訪的據點。遠方雲霧繚繞的美景加上點點燈火,搭配鐵道彎道,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景象,讓人驚豔。

 

圖片提供: IG帳號 @shen_der

 

 

#2 枋山車站

位於屏東境內、屬南迴線的的枋山車站是一座無人招呼站,根據統計每日僅有個位數的進出站人次,同時也是台灣最南端的鐵路車站,因此被列為秘境車站之一。車站周邊瀰漫著鄉野純樸的氣息,也因為人煙罕至,總給人一種如入無人之境的錯覺。

 

圖片提供: IG帳號 @yogachen0910

 

圖片提供: IG帳號 @blue_sky_120108

 

 

#3 崇德車站

作為北迴線觀賞清水斷崖的最佳據點,光是這個理由崇德車站就足以列為值得專程造訪的車站。月台上,遠處連綿山頭的景象極具氣勢,沿著台9線步行至又稱坂下海岸的祟德海灣,更能以絕佳視角欣賞清水斷崖與湛藍海景交織而成的美景,讓人直呼不虛此行!

 

圖片提供: IG帳號 @7tw_foto

 
 

#4 漢本車站

因電影《練習曲》在此拍攝而打開知名度的漢本車站,近年來成為鐵道迷熱衷朝聖的旅遊據點,尤其安排鐵道環島行程更是不可錯過此站。車站位於宜蘭、花蓮的交界處,周邊有一處令人嚮往的秘境無人海灘,風景迷人,成為造訪漢本車站的另一個驚喜。

 

圖片提供: IG帳號 @theminiqq

 
 

#5 山里車站

儘管下一站就是熱鬧的台東車站,與台9線距離至少7公里的山里車站,在作家劉克襄筆下成為「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略發寂靜的描繪更增添神秘感,吸引許多人前往一探究竟。車站為配合花東鐵路電氣化進行改建,新穎外觀散發簡約風,極具迷人風情。

 

圖片提供: IG帳號 @pm_am_rely

 

 

#6 東里車站

一望無際、綠油油稻田襯著連綿山脈構成的美景如詩如畫,加上車站周圍瀰漫著一股花蓮獨有的愜意、寧靜氛圍,讓人對於東里車站趨之若鶩。除了怎麼拍怎麼美的明信片風景,周邊的玉富自行車道也吸引許多人騎單車漫遊,騎到底就可抵達東里車站囉!

 

圖片提供: IG帳號 @liaochongchong

 

 

#7 竹田車站

營運至今已超過一甲子的竹田車站,散發著老車站的質樸韻味,與三塊厝車站並列屏東線僅存的日治時期木造車站。木造站體目前仍保存良好,成為遊客熱愛取景的據點,而車站前廣場的大片綠地與周邊的竹田驛站文化園區也成為遊客絕佳的休憩場所。

 

圖片提供: IG帳號 @lichi_huang

 

 

#8 竹崎車站

於1910年正式開站,至今已具有百年歷史的竹崎車站,以檜木搭建的木造站房散發濃濃日式懷舊風情,獨具特色的外觀,吸引許多鐵道迷特地前來觀賞。車站目前僅有阿里山線小火車行駛通過,不僅車站本身迷人,森鐵小火車也成為追逐的美景。

 

圖片提供: IG帳號 @sssoooooktsaiii

 

圖片提供: IG帳號 @tsaiyun.tw

 

 

 

>>  追,台灣鐵道美景!15個IG打卡小站,拍完都能出本寫真集了!(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