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要來坪林玩!有一種旅行就是要感受在地之美!

2019-06-02 文字:Walker新發現 人氣:7,513

北宜公路沿線的坪林,在雪隧開通之前,曾湧入許多旅遊人潮,近年透過在地轉型與新生力加入,將質樸茶香融入在各處,適合深入探訪靜謐且綠意蓊鬱的山林,感受一段避暑旅程吧!

白青長茶作坊
百年傳承製茶精神




一對熱愛衝浪的7年級生兄弟,回到故鄉坪林,接下製茶世家第五代的使命,與父親一起管理茶園,將百年傳承製茶技術,以雙手技藝與照護,打造出有著花香味般水潤甘醇的一壺好茶。



以父親之名「白青長」為品牌名,象徵「白」家五代製茶精神、摘種「青」心烏龍茶樹,揉做歷代傳承「長」條鎖狀文山包種茶,讓愛茶之人感受1杯安心中帶有人情味的好茶。



DATA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雙路二段18號
電話:(02)2665-7279
營業時間:10:00~17:00;08:00~18:00
公休:無
交通:開車走國道5號下坪林交流道,走北42鄉道往石碇方向續行可抵。
>>Facebook粉絲專頁

北勢溪自行車道
寬廣茶園相伴的騎程體驗




曾被票選為台灣北部最美且最短、依山傍水的北勢溪自行車道,騎程不到5分鐘,眼前即現寬廣的茶園景色,由於全長僅2.3公里,即便以步行方式,也能輕鬆飽覽溪流風光,沿途更設有導覽解說牌,清楚介紹此地常見鳥類與其他生態。



而此地獨有的「茶田自行車高架橋」,以及珍藏多年的山川美景,無論是健行或是騎單車,都是療癒身心的體驗。



DATA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雙公路
營業時間:24hr
公休:無
交通:從白青長茶作坊出發,走北42鄉道往國道5號方向續行可抵。

坪林親水公園
正港的好山好水好去處




位於坪林公車站橋下的坪林親水公園,因地勢平坦加上可遮蔭蔽雨的橋面,成為旅人最愛烤肉、野餐的地點。搭配北勢溪碧綠漣漪的湖面,水中魚群閃亮游來游去清晰可見,可見封溪護育之成效,湖面上也有立槳與水上活動,打造多元親水休憩點。



當秀麗的坪林橋,融入周邊如詩如畫的北勢溪畔,完美的視覺畫面瞬間滋潤每位旅人的心靈。



DATA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旅遊服務中心斜對面)
營業時間:24hr
公休:無
交通:從北勢溪自行車道出發,走北42鄉道接國中路可抵。

坪感覺
在舌尖感動中感受土地的美好




原在山區將地方整合、旅遊、美食透過平台串聯的在地體驗工作室「金瓜三號」,在2019年4月有了新生命,即是位處坪林中心點的「坪感覺」。



因緣際會下尋獲屋齡150年、經倒塌後再重整的老屋中,並看見坪林值得挖掘的發展空間,以小農展示空間、料理、展覽深入在地價值,從自身能量出發,期待讓更多旅人來到坪林,遇見不一樣的在地旅程。

▲茶香滷五花280元/套餐/紅茶滷肉搭配以茶烹煮的米飯為主體,一旁佐以在地阿嬤的泡菜、鳳梨香蕉豆腐乳等醃製品,依季節替換不同食材呈現。

DATA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12號
電話:(02)2665-7210
營業時間:11:00~17:00;11:00~19:00
公休:二
交通:從坪林親水公園出發,馬上到。
>>Facebook粉絲專頁

水柳角68
在地素材重生出優雅態度




作為翡翠水庫的集水區和水源保護地,坪林在好山好水孕育下,能產出品質絕佳的包種茶,也熟成出茶樹、茶葉、茶油、茶籽等周邊素材。



而原是坪林當地傳統雜貨店的「水柳角68」,便落實環保,傳承老祖母的秘方,以在地包種茶、茶籽、茶油製成獨一無二的再生利用手工茶皂,並推出製皂體驗DIY 活動,打造屬於坪林本地的美善與優雅。



DATA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柳腳68號
電話:(02)2665-8278
營業時間:09:00~20:00
公休:無
交通:從坪感覺出發,走坪林街右轉水柳腳可抵。
>>Facebook粉絲專頁

坪林老街
濃濃人情味的老街美感




不同於其他趨近夜市化的老街,走在人潮不算擁擠的坪林老街上,街上多是充滿人情味的小店,像是使用坪林在地包種茶、散發濃厚茶香的茶葉蛋;以茶油提煉打造的茶油麵線與茶油拌飯。



還有老街中段的良心饅頭,阿婆直接在店內手工親自製作不加水只加豆漿、坪林茶葉,完全不添加防腐劑的饅頭,家家價格平民,而純正的古樸氣息,是令人嚮往的理由。



DATA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
營業時間:24hr
公休:無
交通:從水柳角68出發,走水柳角右轉坪林街可抵。

坪林茶葉博物館
茶鄉之旅必訪熱點




在坪林茶葉博物館中,主要分為展示內容有關茶事、茶史、茶藝的綜合展示館,以及定期舉辦與茶有關的各類藝術作品的活動展示館。



不同於嚴謹的博物館氛圍,坪林茶葉博物館以輕鬆活潑的氣息,讓旅人走訪期間,即能感受到茶葉其實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像是其中的茶藝教室、文化商店,便是透過互動,讓旅人實際探索茶香世界。





DATA
地址:台新北市坪林區水德村水聳淒坑19-1號
電話:(02)2665-6035
營業時間:09:00~17:00;六日09:00~17:30
公休:一
交通:從坪林老街出發,走坪林街右轉106乙縣道可抵。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