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花彩節平鎮展區壓軸登場!11/23起五百米瓜棚廊道、大型摩艾石像亮相迎客,加碼體驗紮掃把、米苔目DIY與在地小旅行,貼近感受客庄農家生活。

2019-11-21 文字:張秋蓮 即時報導 圖片:桃園市政府農業局 人氣:13,136

2019桃園花彩節最終場來了!繼大溪、中壢展區打造絕美花海景觀之後,以東勢庄為展出場地的平鎮展區,將於11/23~12/1壓軸登場。展區除了打造五百米「瓜棚廊道」、大型「摩艾石像」等吸睛打卡點,也推出紮掃把、米苔目DIY等客家庄生活體驗與搭鐵牛車訪老宅等在地小旅行,讓遊客在賞花之餘,也能貼近感受客家庄的一日農村生活。


桃園花彩節平鎮展區以東勢庄平東路、廟前路與龍祥路之間、約30多公頃的農田作為展出場地,展區除了展示百日草、波斯菊、向日葵、萬壽花等繽紛花海美景,另特別打造以苦瓜、絲瓜等多種瓜類組成的五百米「瓜棚廊道」、3米高超大型「摩艾石像」裝置藝術等亮點,吸引遊客穿梭其間拍照打卡。




作為平鎮開發較早的地區,東勢庄主要盛產稻米、蔬菜與竹掃把,居民組成則以客家及部分閩南、原住民為主,展區佈置也融入這些在地特色,花田中可見造景稻草屋以及在地幼稚園、小學生合力扎成的稻草人,童趣十足,也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農村氛圍。




除了將在地特色融入展區佈置,現場也同步推出多種客家生活體驗,包含「客家米食米苔目DIY體驗」、「東勢庄特色竹掃把DIY體驗」與「古法手工割稻暨割稻飯體驗」;其中,東勢庄「掃把館」是30~50年代桃園遠近馳的名手工藝,在幾近失傳的現今,特別以文創DIY的體驗模式,引領遊客回味早期的手工技藝。此外,遊客還可搭農用鐵牛車踩街、參訪東勢庄百年老宅,展開令人難忘的在地農村小旅行。




2019桃園花彩節-平鎮展區園區導覽圖


2019桃園花彩節-平鎮展區
「花現平鎮,幸福農來」

活動地點:平鎮區東勢里廟前路、龍祥路周邊 
活動日期:11/23(六)~12/1(日) 
活動時間:每日09:00~17:00
http://www.2019tff.com.tw/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