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台灣四大溫泉區之首「北投」裡的3種風格溫泉會館,還能穿梭北投巷弄中,體驗話題、懷舊小旅行。

2020-01-06 文字:Walker新發現 採訪報導 人氣:10,455

北投亞太飯店 
氤氳繚繞桃花源,最接近都會區的風呂

雖隱藏曲折靜巷,仍以雅致簡約的現代和風,吸引眾多泡湯客嚮往親近, 離塵不離城的湯泉美饌,最適合來趟小旅行。


北投溫泉開發於日治時期,昔列台灣四大溫泉之首,當地泉質之一的白磺泉屬酸性硫磺鹽泉,泉色呈黃白色,位於半山腰的北投亞太飯店即以白磺泉加上原住民凱達格蘭族傳統黑色家屋為元素,以黑白兩色作為全館基底色調,除了打造出簡約時尚的質感,不少細微之處還可看到設計師廣澤榮一植入的日本泡湯文化,有如置身北國。像是刻意留白的戶外廣場,可面對青山環繞、細賞宜人景致;泡湯池必設冷池或原石冷水缽,此為日本人認為泡完溫泉後再澆以冷水,能使全身舒緩放鬆;另外,客房浴池外也保留一方空間,這是日本人浴畢後習慣小坐歇憩,以便讓身體緩緩恢復活力。也因此飯店的大眾風呂是以裸湯方式呈現,喜歡隱私安靜的人亦可選擇湯屋,尤其戶外湯屋有綠意加持,更具療癒迷人的泡湯氛圍,讓人捨不得離開。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1號
電話:(02)2898-3088
 

大地酒店
飄渺北投山林間,人文藝術的湯泉之旅

丹鳳山天然原始的山林間,一場人文藝術與自然湯泉的相遇,倘佯在潺潺泉水中, 遠望山巒層疊的美麗景致,好個偷得浮生半日閒。


從新北投鬧區中的蜿蜒小徑往丹鳳山上走去,大地酒店就坐落在清幽的山林一角,靜謐的姿態如同其源自希臘大地之母的英文名the Gaia ,溫柔無私地敞開大門迎接前往享受湯泉之樂的旅客。大廳裡三面高達四個樓層的「光陰部落藏書閣」,向上穿透天窗,每當陽光灑落,光影幻化成文學小世界,海明威、村上春樹都可在這短暫相遇。不論是湯屋或客房,都有著北投白磺泉「美人湯」的精華,房內的愛馬仕備品就是酒店無微不至的款待;戶外大眾風呂提供了另一種貼近自然的泡湯選擇,蟲鳴鳥叫、涼風樹影伴你倘佯池水中。暖身暖心完也該暖個胃,酒店內設有中餐廳、西餐廳及涮涮鍋等,多種料理滿足每個泡完湯泉、飢腸轆轆的饕客;還有水療池、芳療SPA 等體驗設施,眾多貼心的服務徹底療癒疲憊已久的身心靈。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號
電話:(02)5551-8888
 

北投慧薗溫泉會館
離塵不離城,熱帶峇里島風隱密湯泉秘境 

遠離俗塵喧擾的溫泉境地,洋溢著南洋風情,大量木料與岩塊堆築出迷人的質樸調性, 在幽然小徑引領下享受那氤氳裊裊的一池暖湯。


位在離新北投捷運站前的溫泉旅館熱區有些距離的銀光巷,沿著溫泉路順行而上,遠離了人潮的喧囂又可享受湯泉的洗禮,有如世外桃源般。依著山勢而建的慧薗溫泉會館,周圍草木扶疏、綠意盎然,建築採用大量木質建材,打造出熱帶峇里島風的會館空間,悠然閒適的氛圍,令人心情自在放鬆。會館前半部的 4 間客房湯屋為峇里島風格、後半部的 6 間則為後現代豪華風格,可體驗多樣的泡湯樂趣;其湯泉屬白磺泉,帶有淡淡硫磺味,據傳有養顏美容功效,也稱牛奶湯或美人湯。也提供男女分開的大眾裸湯,一次最多男生 8人、女生 16 人入內,泡湯品質不會因人潮而打折扣。當然這裡也提供精緻西式排餐及下午茶饗宴,不論是溫暖湯泉或美味餐點,都能帶給前來的遊客最愉悅的身心感受。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銀光巷22號 
電話:(02)2893-5885
 

新北投 順遊路線
再現台鐵淡水線的昔日風華「新北投車站」


百年建築歷史的新北投車站,自1988年 因北淡線停駛而將站體拆遷,經多年爭取與努 力,終於在2017年復修完成後亮相。極具日 式風情的木造站體相當吸睛,內部設置展區, 有解說員現場導覽服務,另有周邊文創商品販 售區,也提供紀念戳章供遊客留念。2019年 又再迎回了月台火車與軌道,加上溫泉手湯體 驗區,供旅人感受在地文化與溫泉設施。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號
電話:(02)2891-5558 

 

傳遞英式日常的治癒系空間「1975 Antique‘s Cafe Tea


曾旅居英國的店主,為了追求味蕾中最道 地的英式司康,費時自學嘗試,將這份連英國 人都認同的在地口味,呈現在充滿英倫氛圍的 空間中。大多數人對英式午茶印象多停留在皇 室、華麗風格,但對店主而言,真正的英式生 活是在日常中的某個時刻,無所拘束的去享受 一杯茶、咖啡和點心。在這除了能感受到濃厚 的英式文化,也可品嚐美好的英倫滋味。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719號之1號 
電話:(02)2897-6885  

 

不失傳統原味的清爽風格「粥潤花」北投虱目魚粥專賣 


原址為北投圓環分局對面的30年老店, 後因租約關係搬離,為延續北投人記憶中的味 道,便選在距北投捷運站較近的大同街上,由 第二代融入清爽的文青風格,搭配全新的虱目 魚Logo,以「巷弄美食」概念,重新展現在 新、舊客人面前。主打真材實料、不添加加工 食品的原味,口感偏似南部鹹粥,每一口皆能 嚐到飯粒口感,美味中又不失健康。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39號
電話:(02)2891-7373  

 

爆紅名人巷弄上畫再出發「阿信告白巷


自從五月天樂團主唱阿信自曝小學時期跟 小女生的告白情事之後,隱身於北投巷弄的溫 泉路34巷就此爆紅,沿著交叉路口的矮房地 標,鑽進斜對面的寧靜巷道,令人意想不到眼 前這條看似平凡無奇的巷弄,在名人故事的加 持之下,竟掀起一波踩點熱潮。近來地方人士 更請來匠師於巷內圍牆上畫,融入溫泉、美食 等在地特色,期待讓旅人於此多逗留一會。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4巷



看更多這一期 Taipei Walker 1月號/2020 第273期
【溫泉小旅行】5 大話題 6條路線
全台各地擁有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無論是風格、泉質等都有非常多選擇,除了暖心泡湯外,Walker也要推薦周邊可以順遊的好去處,趕快來規劃一趟最舒壓的溫泉之旅吧。

博客來網路書店電子雜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