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泡冷泉才酷!冬遊蘇澳正夯,蘇澳冷泉、手作DIY、觀光工廠3種超人氣玩法一次滿足,加碼推薦一定要朝聖的博物館。

2019-12-25 文字:張秋蓮 即時報導 圖片:蘇澳鎮公所、我傳媒資料庫 人氣:9,951

冬至過後,代表冬天正式來臨,這樣的季節總讓人特別想泡湯,不過比起泡溫泉,冬天泡冷泉更酷!還沒體驗過冬天泡冷泉?現在就走一趟蘇澳吧!蘇澳冷泉世界聞名,更是全世界唯二擁有冷泉的地區,除了泡冷泉,來到蘇澳小鎮還能體驗手作DIY、逛觀光工廠跟博物館,快規劃一趟冬日蘇澳遊程吧。


冬天泡冷泉才酷
蘇澳是全世界唯二擁有冷泉的地區,長年維持在22度的低溫碳酸泉水,不但能讓遊客享受泡冷泉的暢快感,冷泉所產生的氣泡有如汽水,可直接飲用,在地羊羹、彈珠汽水皆是以冷泉水所製成;此外,冷泉公園內也規劃大型親水設施,相當適合親子造訪。

蘇澳冷泉公園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4號

體驗手作皮件的樂趣
隱身於冷泉公園旁的老公寓,「indo玩皮工坊」是一間體驗手作DIY的工作坊,店主人柯淑英來自於魯凱族,曾於「白米木屐館」負責木屐皮件的教作、揉革與組合,也當過街頭藝術家,最後落腳此處,希望在此與遊客交流鑽研皮雕工藝的技術,藉此感受手作皮件的樂趣。

indo玩皮工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2號
電話:0910-145-233

超人氣親子觀光工廠
崇越科技旗下的「安永心食館」是蘇澳超人氣的親子觀光工廠,館內結合AR、VR科技互動遊戲、DIY多元體驗,讓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到不亦樂乎。而探索廚房則以安永海鮮及嚴選安心無添加食材推出多樣化餐點,如鱸魚主題餐「蒸心鮮味塔」、在地香草茶、冬山有機紅茶,美味無比。

安永心食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二段415號
電話:0800-533-699

一定要朝聖的博物館
最近還有超獵奇的博物館現身蘇澳!於2019年初開幕的「Robert Y 瘋狂夢想藝術園區」,集結館長走訪世界80幾個國家收集而來的展品,包含全球僅有的八隻出土暴龍化石,極為稀有。而於2019年夏天亮相的「TAXI MUSEUM 計程車博物館」,則是全球第一間以計程車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計程車及周邊商品,車迷們一定要來朝聖。



Robert Y 夢想藝術園區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新城一路30號
電話:(03)990-9313

TAXI MUSEUM 計程車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二段162巷2號
電話:(03)990-8088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