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Walker 人物專訪!魚乾 台灣第1位破百萬訂閱的女性獨立創作者,從生活、 開箱到翻唱,讓你認識不一樣的「魚乾」。

2020-01-08 文字:編輯 李維唐 採訪報導 攝影:藍陳福堂 人氣:26,245

YOUTUBER魚乾在大學時期因緣際會下開始經營自己的頻道,一開始只是單純想把自己玩遊戲的過程記錄下來,「沒想到影片上傳後,大家的反應好像還蠻熱烈的。」於是她就開始拍攝遊戲相關影片。大學讀的是「海洋環境資訊系」,魚乾表示如果要從中找到跟現在所做的事的關聯,應該就是「資訊」這2個字,就是跟3C、網路這些比較有關。
魚乾

決定成為專職YOUTUBER的關鍵點
魚乾表示一開始真的只是抱持著分享的心態,「完全沒想過可以當成一份工作。」直到她領到第一筆收入才驚覺,「原來只要好好做這件事(拍影片),是可以支撐我的生活!」於是在畢業前,她給自己一個目標,如果訂閱人數達到5萬,她就真的要好好做YOUTUBER,畢業後的訂閱人數將近10萬,經過跟家人幾番的攻防、討論,決定不要再花時間去做別的事,隨著頻道經營的「用力程度」,收入也相對的穩定,家人也從一開始的質疑轉向支持。「媽媽還會在她的社群上貼我的新影片,或是注意我最近又上了什麼新聞,甚至還幫我更新維基百科。」

把握當下不停往前走
在魚乾的頻道中,內容相當多元,包含遊戲、開箱文、唱歌、料理等,問她還有想嘗試的事嗎?她想了一下,「目前這個階段只想把現在的事做好,至於想挑戰的東西,應該就是自己的演唱會,我很想要去享受表演這件事,這是可以最直接跟台下觀眾互動的方式,但其實我是個超容易緊張的人,我是那種上台前完全無法進食、下台要立刻休息,不然會站不穩的人。」
魚乾

魚乾的魚乾?
魚乾表示其實一直都有「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商品」這個想法,但一直不知道到底會是什麼?「我們幾個人聚在一起,我突然就像被閃電打到一樣,噔!我叫魚乾,不如就直接出魚乾的商品!」從最初的企劃構想到完成品出現,總共花了146天。
魚乾笑說:「我們真的太幸運!在第二、三次試吃時就很滿意,之後陸續的設計、包裝、送審的過程,也都還算順利。」預計今年會再推出新口味。

面對網路評論要用佛心處理
問魚乾這一路走來,覺得自己有什麼成長?她笑說:「網紅或KOL最難避免的就是酸民。」她解釋網路評論應該是大家遇到最大的挫折,「我有一段時間真的超在意這些評論,大概就是有50、60萬訂閱的時間。」後來她轉換心情,「在這個行業做的這些事就是為了想讓大家快樂,換個角度想,如果對我說了這些話而讓他們覺得快樂,那我也算是達到我的功能了。」魚乾笑說,聽起來很佛系,但真的轉個想法後,會比較容易去面對這些事。
魚乾




魚乾 Annie 粉絲團

魚乾 Youtube 
魚乾 IG



看更多這一期 Taipei Walker 1月號/2020 第273期
【溫泉小旅行】5 大話題 6條路線
全台各地擁有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無論是風格、泉質等都有非常多選擇,除了暖心泡湯外,Walker也要推薦周邊可以順遊的好去處,趕快來規劃一趟最舒壓的溫泉之旅吧。
博客來網路書店電子雜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