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林麥寮、崙背及褒忠3處設置了22座太陽能溫室,「晁陽綠能體驗農場」希望結合農業與能源打綠能體驗農場。

2020-04-02 文字:Walker新發現 綜合報導 人氣:14,132

到晁陽綠能體驗農場,在環境教育師的導覽下走進高科技的太陽能農場,有別傳統農田炎熱日曬的印象,農場在太陽能屋頂的庇護之下,採用無農藥的溫室種植方法,走逛起來舒服又優雅。




實際參觀種植現場,在悉心呵護下成長的珊瑚菇和黑木耳,以及格外翠綠鮮嫩的過貓等,都是透過自動化控制栽培,飲用RO逆滲透水長大,觸眼所及皆是科技,而農場內還規劃有綠能館、水生植物館、蟋蟀文化館、DIY教室等數區,各自提供不同體驗活動。來到別有洞天的青青草園區,這裡是企業團體包場的頂級露營場地,假日也是大人小孩可安心奔跑嬉戲的戶外遊樂區。在全齡皆宜的農場裡,也有針對樂齡族群設計的健康空間,裡頭設置了檢測肌少症的儀器,讓青壯年或銀髮族可在農場之旅,順便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透過飲食改善自身的健康。




農場體驗活動主要可分為採摘體驗、DIY體驗、體驗廚房3大類型,尤其是DIY體驗更是融入循環農業的教育概念,例如農場栽培後的廢棄太空包,透過蚯蚓飼養箱分解成為肥料,用於「草頭寶寶」DIY體驗;生產過剩的過貓老葉也可打成汁,用於「魚飼料製作」,學習烤出健康美味的魚飼料。倘若對於昆蟲有興趣,遊客可從「鬥蟋蟀」表演中認識蟋蟀的生態,同時理解農場與生物之間的友善關係。


農場與生物之間的友善關係。在體驗廚房項目,活動設計更是多樣豐富,可依照喜好選擇過貓手捲、杯子蛋糕、菇貓水餃等料理課程,而近期推出的蛋糕DIY慶生趴企劃,更是吸引三五好友邀約壽星朋友前來參加,使用頂級SPF生命活蛋和安心農產食材,在歡笑中烤出香噴噴的美味蛋糕,更是一生難忘的生日回憶。



來到另一頭農場戶外,為了教學種植的可食地景有小麥田、紅藜、香茅等,在環境教育師的指導之下學習採摘,在農場的陽光良食餐廳內,即可為點食的風味鍋物加菜,吃進第一手的新鮮與健康!


#晁陽綠能體驗農場
地址: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興華路32號
電話:(05)693-8238
營業時間:09:30~17:00;二~五採預約制,一般遊客須3天前來電預約,團體須1個月前預約


實體雜誌:這裡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