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文化園區」的創立將在地豐富的竹藝文化大放異彩,收集了全球超過百種的竹子,以各式竹工藝品讓人大開眼界。

2020-04-02 文字:Walker新發現 綜合報導 人氣:15,395

結合竹林生產者、竹藝工作者、竹園經營者所共同建立的青竹文化園區,占地1.5公頃,一舉讓竹子的生態、生產到生活、創作、景觀、教育等功能合而為一,並「造窯」燒製竹炭,讓每株竹材都能透過火煉轉換成環保用途,是一處兼具觀光休閒、生態保育的教育園區。


近年來不少遊客會利用周休時間到此旅遊,白天在導覽人員的安排下,騎著單車造訪具特色的富州農家及達人,體驗農村生活,晚上則回到園區享受香烤竹筒飯、季節時蔬等竹炭創意美食,入夜後在山水竹林環抱下沉沉入睡,隔日醒來神清氣爽,身心隨之舒坦。


園內提供各式竹編、竹雕教學與竹苗種植等創意活動。園區內的竹林密布,隨處可遇之小橋流水、曲徑通幽等清幽景致,清風徐來時讓人想要稍坐片刻,感受生命中難得的寧靜。另外,也有開發各式結合竹藝、竹炭的用品,像是竹炭杯、竹炭麵、竹炭機能衣及各種新開發的竹子相關產品。


#青竹文化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富州里富州巷31號
電話:(049)262-3928
營業時間:09:00~17:00


實體雜誌:這裡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