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東台灣台11線一路向南奔,看著太平洋的湛藍在花蓮海線放空三天兩夜吧!筆記下來跟著輕鬆玩、不麻煩。

2020-06-06 文字:Walker新發現 綜合報導 人氣:32,684

東台灣的好風光讓人印象深刻,一眼望去看見太平洋的藍就心情大好,花蓮的風光完全不同於其他各縣市,海洋、金針花、特色原民文化等交織出花蓮的特色,若想度假一定要選花蓮,沿著台11線一路向南,三天兩夜就能給你一個徹地放鬆的度假時光。


太平洋公園

太平洋公園占地20餘頃,是座南北狹長的公園,包含北濱段和南濱段。剛好兩潭自行車道的其中一段緊臨太平洋,就是穿過太平洋公園,當地人稱為「濱海自行車道」,來到這兒騎著單車悠閒賞景是件很舒服的事。從曙光橋開始,途經北濱公園,會看到大型3D彩繪裝置藝術、海洋世界彩繪牆、極限運動區等;接著走過一小段外環道,右側成排的房子中,不少裝潢吸睛,就是一間間旅人最愛的觀海民宿;再跨過南濱橋,大片綠地、整排椰子樹以藍天大海為背景,廣闊的海洋讓人心曠神怡。


#太平洋公園  DATA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濱街
交通:走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接蘇花改至花蓮市,至中山路左轉、海濱接左轉可抵。


Caffe Fiore珈琲花
來到市區裡的一棟2層樓的街角老屋,是當地非常有人氣的個性小店,老闆娘雅如一直從事咖啡相關工作,做甜點和乾燥花都是她的興趣。雅如說:「當初就刻意找老房子,因為我喜歡老東西,而且老房子的氛圍和乾燥花很搭。」空間雖然不大卻很溫馨,以乾燥花裝飾搭配手寫的Menu十分別致可愛,也有單獨販售花束;店內還有一處種滿多肉植物與香草的小露台,端著甜點與咖啡慢慢品嚐,讓人捨不得離開這小而美的秘密花園。




#Caffe Fiore珈琲花  DATA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忠孝街79號
電話:(03)832-5172
營業時間:13:30~21:00
交通:從太平洋公園出發,回台9線往花蓮市區方向,至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左轉忠孝街可抵。


嘉德萱草花田
如果想要在6月賞金針花,離市區不遠的嘉德萱草花田不只讓人滿意,還有更多驚喜!園主曾永坤9年前獲得花蓮農改場技術授權繁殖平地金針花,種植品種包括粉佳人、艷紅佳人、甜蜜佳人、俏佳人、黃天鵝等,這些觀賞用金針的特色是花朵大、色彩豐富,從外觀與顏色就能輕易區別,是花蓮市區近郊最方便的金針花景點,預估花期可以到7月,剛好銜接花蓮南區的高山金針花。整個園區除了種植了近1甲地的金針花,還有薔薇、玫瑰、金盞花、鳶尾以及紫藤花,放眼望去花團錦簇美不勝收。現在雖然不是紫藤季節,但紫藤隧道仍是暫時躲避豔陽的好地方。花園面積雖然不大,但因為植哉茂密百花盛開,拍起照來仍非常美,老闆非常佛心的不收門票,如果有喜歡的花卉,也可以買回去自己種。




#嘉德萱草花田  DATA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廣豐路及廣賢二街交叉口
電話:0912-521-136
營業時間:08:00~17:00
交通:從Caffe Fiore珈琲花出發,回台9線往吉安方向,遇廣豐路左轉、廣豐二街右轉可抵。


漫漫日出
面海而立的漫漫日出,最大特色在於離塵不離城,既可看到太平洋又離市區很近,店裡還有一隻愛討摸摸的柴犬店長Waka,早餐由主人親自下廚,把滿滿營養跟心意帶給房客。民宿裝潢以黑白色調為主,輔以灰金色簡約風格,呈現時尚質感。客房規劃海景房與街景房,其中又以海景房最搶手,為貼近大海給人的慵懶意象,主人特地在海景房中設置蛋形浴缸,房客可一邊沐浴一邊賞景,浪漫百分百;陽台也有吊椅、躺椅或搖椅,就算足不出戶,也能盡享愜意。館內有座很特別的玻璃海景房,房間一半為玻璃屋頂,早上能欣賞朝陽從太平洋升起,晚上可望見繁星閃耀,情調十足。至於街景房雖無海景加持,但陽台有個專屬吧台,來點消夜配啤酒,也是無比悠閒。




#漫漫日出  DATA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濱街75號
電話:0978-015-273
Check in/Check out 15:30~20:00/11:00
費用:2人房2400元起、4人房4800元起
交通:從嘉德萱草花田出發,回台9線往花蓮市方向,至中山路右轉、海濱路左轉可抵。


山度空間
宛如風景大片的場景、隨處可見的巧思與設計,還有怎麼拍都美的網紅鞦韆,坐落在海岸邊的山度空間,已經成為旅行花蓮一定要朝聖的超熱門景點。點杯飲料坐在帳篷裡看著大海放空,就是一種享受。這裡原本是片雜草叢生的山坡地,經主人巧手設計,處處都是打卡點,像是原木設計的三角形大門,最適合來張「到此一遊」照;而位於半山腰的平台區,更是大家搶拍的熱點,包括原木觀景平台、園區意象造景、帳篷露台平台以及最受歡迎的圓形壓克力鞦韆等,光是拍照、賞景就能消磨大半天的時間。輕食餐飲區設有2張大桌子提供旅人用餐休憩,入園門票50元可抵消費,提供三明治、炸物以及各種果汁飲品,價格都很平實。



#山度空間  DATA
地址:花蓮市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7號
電話:0963-034-304
營業時間:09:30~17:30
交通:從漫漫日出出發,走海濱路至北濱街迴轉,續行193縣道遇台11線左轉可抵。


吉籟獵人學校
「吉籟」在阿美族語中,除了有太陽之意,更象徵母親,因此吉籟獵人學校的創立就是希望能像母親一樣,守護著土地與部落裡的孩子。隨著社會越來越現代化,部落族人的生活方式也受到衝擊,因此在這片山與海的領域中,提供各種獵人體驗,包括生火野炊、射箭編織、捕魚捉蟹等,當然也能一嚐天然鮮美的風味餐。這裡提供單項體驗、半日行程或一日行程,不論參加哪項活動,專業、熱情、幽默的獵人團隊,一定讓你收穫滿滿。




#吉籟獵人學校  DATA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水璉路179號(台11線24K)
電話:(03)851-3990(辦公室)
營業時間:活動請事先預約
費用:單項體驗600元、半日體驗1200元起、一日體驗2400元起
交通:從山度空間往南,至水璉加油站旁可抵。
網址


崖上民宿
走在台11線上,從遠處就能看見1棟地中海風格建築矗立在蔚藍海邊。崖上民宿的主人原在台北開設鐵工廠,偶然機緣下買下了花蓮豐濱海岸邊的土地,並花了3年時間從原本雜草叢生的荒地,變成一棟具有濃厚的希臘風建築元素的度假民宿。每間房間都面海並設有專屬觀景陽台,搭配海天一線牽的無敵海景,不必出國就享有浪漫風情。住宿包含早晚餐和下午茶,全是由老闆夫婦親手種植、製作成的健康菜單,讓房客也兼顧健康。




#崖上民宿  DATA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211號
電話:(03)871-1222
Check in/Check out 11:00/15:00
費用:2人房2600元起、4人房4500元起
交通:從吉籟獵人學校出發,走台11線往豐濱方向可抵。


海浪咖啡那ㄜ哩岸工作室
海線花蓮最南端的豐濱鄉人文薈萃,是漂流木藝術創作天堂,隱身於台11線海岸邊的海浪咖啡那ㄜ哩岸工作室,也間是絕佳的海景咖啡屋。海浪咖啡的老闆了嘠•里外,是一位阿美族的藝術工作者,擅長以漂流木、海飄垃圾等素材創作,希望喚起大家重視環保以及惜物、愛物的觀念。咖啡館位於公路邊坡下方,戶外空間綠草如茵,老闆在這裡搭建了2座造型涼亭與看海平台供遊客休憩,整個園區都是了嘠•里外親手打造,獨特的風格與創意與這蔚藍大海非常搭,也很適合拍照打卡。店內僅供應現烤的鬆餅,飲料除了單品咖啡、紅茶和奶茶外,最特別的是加了小米酒的瘋狗浪咖啡與甜酒釀特調的陰陽海咖啡;如果不想喝咖啡,檸檬香茅冷飲消暑又解渴,也是不錯的選擇。來這裡吹海風,聆聽老闆分享創作理念與生活體驗,是非常棒的旅行回憶!





#海浪咖啡那ㄜ哩岸工作室  DATA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立德73-1號(台11線58K)
電話:0988-234-442
營業時間:10:00~17:30
交通:從崖上民宿出發,走台11線往南可抵。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回程行經新豐隧道,一旁的親不知子天空步道也很值得一遊。建於台11線外的親不知子斷崖上,寬度僅容1人通過的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因地處的地勢險峻,「即便親如父子走在其中,都無法彼此照料」而有親不知子之名。早年的古道是與廢棄的新磯隧道平行,古道荒廢後近年重新整建,其中一部分採用強化玻璃打造而成,站在玻璃步道之上,可以透視雙腳底下的峭壁與海面,以及海水拍擊岩壁的海景風光。在一面山景、另一面是海景的自然地勢之下,讓想要一睹壯闊美景的旅人,先準備好膽量,才能踏上這條刺激的天空步道。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DATA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新豐隧道旁(台11線41.5K)
電話:(038)791-350(豐濱鄉公所)
營業時間:09:00~17:00
費用:門票40元
交通:從海浪咖啡那ㄜ哩岸工作室出發,走台11線往北可抵。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