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就從獨木舟開始玩吧!一天來回可以玩水還有鹹甜美食可以品嚐,一定要親身探索壯麗的海岸線。

2020-07-01 文字:Walker新發現 綜合報導 圖片:EZOUTDOOR戶外活動報名專家​​​​​​​ 人氣:7,484

夏日炎炎,想稍微去哪走走,又不太想去人擠人的海邊,蘇澳這幾個點是好選擇。第一站就先到「東澳灣」涼快一下,划獨木舟看知名的「海蝕洞」美景!


東澳灣
東澳在蘇花公路南下第一個休息點,交通方便。北起烏巖角、南至烏石鼻,醮岩與沙灘交織成東澳灣優美的海岸線,一旁就是蔚藍的太平洋,光是遠眺欣賞就十分療癒。在專業教練的伴航和協助下,一邊體驗划獨木舟,一邊深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穿過壯闊的萬年海蝕洞、實際置身奇峭美景之中;探訪無人海灘秘境,享受遺世獨立的氛圍。不怕水、有點體力的人,推薦這個夏天來一趟東澳灣!

圖片來源:EZOUTDOOR戶外活動報名專家

圖片來源:EZOUTDOOR戶外活動報名專家

#東澳灣DAT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里
交通:走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右轉宜42鄉道再左轉台9線,過東岳隧道後左轉台9丁線,遇東澳路右轉續行可抵。


粉鳥林的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
划完獨木舟,吃點甜鹹補充體力。沿著東澳路繼續走就會看到這家「粉鳥林的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遠看外觀不太顯眼,但提供的餐點好吃又實在,幾年來在旅人口耳相傳下也小有名氣。除了現打果汁冰沙,主要是海鮮麵和其他海鮮料理、烤物、炸物,搭配啤酒等爽口飲料,度假感升級。店裡雖有基本菜單,但食材都是老闆早上去漁港採買的,所以種類和份量每天略有不同,想訂餐可以中午先電話聯絡或LINE粉專私訊,確認座位和供餐狀況;公休日也是每月公布在粉專。除了美食,店外用餐座位區從桌椅到吧檯也多出自老闆巧手,拍照打卡頗有特色。





#粉鳥林的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DAT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里東澳路158號
電話:0975-978-607
營業時間:11:00~22:30
公休日:不定休(詳見粉絲專頁)
交通:從東澳灣出發,續行東澳路可抵。


粉鳥林漁港
填飽肚子,就該起來走走啦!「粉鳥林漁港」是近年來的熱門打卡點,美到「不像印象中的台灣」的風景讓從城市來的遊客非常驚艷豔。但對在地人來說,已是日常光景。這裡的地名有個小故事:過去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於港口,故以鴿子的台語發音「粉鳥」取名。漁港腹地不大,但擁有美麗礪灘,一眼望去就像明信片中的風景那樣完美。湛藍的海水清澈見底,用肉眼就能看見魚兒水中游。隨意走在港邊、岸邊或燈塔下,眼前的畫面都值得收藏,悠閒的氣氛就像來到海角樂園。沙灘、堤防、消波塊都是大家喜歡的拍照背景,畢竟身後的天和海實在太美,怎麼拍都好看。


#粉鳥林漁港DATA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東澳灣
交通:從粉鳥林的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出發,往粉鳥林漁港方向可抵。


來7-ELEVEN打卡就有指定飲料/咖啡折價券
■蜡藝館門市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500號 
電話:(03)990-9947  
■新馬門市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489號1樓 
電話:(03)990-7083
■侯成門市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福德路463號465號1樓 
電話:(03)990-4624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